2017国际迷你古典系列音乐会之八 俄罗斯钢琴家亚历山大·雅科夫列夫独奏音乐会

分享到:0
  • 2017-09-06(周三)19:00
  • 【10/】20/40/60/100/180元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 2017-07-08(周六)9:00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一位技巧精湛的大师级钢琴家和一位思想者…他的诠释深入作曲家灵魂,同时有着鲜明的个人风格…他是一位有魔力的诠释者…”

—《肖邦》 

2.png

艺术家简介:

亚历山大·雅柯夫列夫是当代俄罗斯钢琴学派的最杰出代表之一。2010年他在日本高松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后在各地巡演。日本《肖邦(Chopin)》杂志高度评价了他的演奏,称其是同辈中最具前景的音乐家之一。

3.png

亚历山大1981年出生于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6岁起开始学习钢琴。他在顿河畔罗斯托夫音乐学院完成古典钢琴学士和硕士课程,师从谢尔吉·奥希本科(Sergey Osipenko)教授。同时,他在莱奥尼德·科里尼奇夫(Leonid Klinichev)教授门下攻读作曲。其后,他先后在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大学拜师阿列克谢·鲁比莫夫(Leonid Klinichev)教授,在柏林艺术大学追随帕斯卡尔·德沃荣(Pascal Devoyon)教授深造。他还曾在米兰文森佐·巴扎尼(Vincenzo Balzani)教授大师班中得到精心指导。

4.png

在2006年获得罗马肖邦钢琴比赛大奖后,他的事业迅速崛起。他在比赛中演奏的莫扎特第二十四钢琴协奏曲由梵蒂冈电台向世界各地转播。

2006至2012年间,亚历山大先后在多达55个世界知名钢琴比赛中获得第一名。他在意大利瓦拉洛Valsesia国际钢琴比赛中演奏的普罗科菲耶夫第三钢琴协奏曲由意大利唱片Suonare录制并发行了5000张拷贝。

亚历山大曾在日内瓦钢琴比赛、意大利蒙扎Rina Salo Galo钢琴比赛、意大利塞雷尼奥Pozoli钢琴比赛和柏林阿图尔·施纳贝尔钢琴比赛中获得奖项;并在马德里Moderne Compositore比赛、意大利坎图钢琴协奏曲比赛、西班牙费罗尔钢琴比赛、保加利亚索非亚贝森朵夫钢琴比赛和德国Neue Sterne钢琴比赛中摘得桂冠。 

2010年,亚历山大赢得墨西哥蒙特雷Parnassos钢琴比赛第一名;两年后他又在美国辛辛那提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佳绩并以精湛的演绎在媒体掀起波澜。 

他曾与50余个国际高水平乐团合作,包括柏林爱乐乐团、Orchestre de la Suisse Romande、东京都交响乐团、罗马室内乐团、东京室内乐团、米兰Pomerigiomusicale、罗马尼亚巴克乌Michail Jora爱乐乐团、辛辛那提交响乐团等合作。

亚历山大是西班牙拉科鲁尼亚皇家剧院的客座艺术家。他对哲学和戏剧有着浓厚的兴趣,并热爱爵士乐、作曲和诗歌。 

1.png

演出曲目:

舞剧音乐《胡桃夹子组曲》

柴可夫斯基

Concert suite from the ballet "The Nutcracker"

P. Tchaikovsky

C小调第四钢琴奏鸣曲Op.29 No.4

普罗科菲耶夫                                            

Piano Sonata No 4 in C minor, Op 29

S. Prokofiev
1. 持续的较快的快板 Allegro molto sostenuto   
2. 行板速度
Andante assai 
3. 灿烂而不太活泼的快板 Allegro con brio, ma non leggiero   

图画展览会

穆索尔斯基

"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

M. Mussorgsky


演出曲目以实际为准

Program subject to change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