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迷你古典”系列音乐会之二——加拿大钢琴家丹尼尔·努考斯基独奏音乐会

分享到:0
  • 2016-03-24(周四)19:00
  • 【10/20/40/60/100/】VIP180元
  • 2月21日(周日)9:00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加拿大钢琴家丹尼尔·努考斯基独奏音乐会

Daniel Wnukowski, Canada Piano Solo Concert

加拿大钢琴家丹尼尔·努考斯基 照片 1.jpg

评论:

“一位打动人心的钢琴家!”
——《金融时报》

“他的演奏充满爱和激情,有着惑人的魅力”
—— 多伦多《环球邮报》

加拿大钢琴家丹尼尔·努考斯基 照片 6.jpg

艺术家简介:

       加拿大钢琴家丹尼尔·努考斯基常年在欧洲、北美、南美和亚洲的各大重要音乐殿堂演出,包括华沙国家爱乐大厅、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巴黎普莱耶尔音乐厅、伦敦威格莫尔音乐厅和巴比肯艺术中心、罗马圣塞西莉亚音乐学院大厅和东京艺术大学音乐厅等。近期,他陆续携手波兰广播交响乐团、华沙小交响乐团(Sinfonia Varsovia)、加拿大温莎交响乐团、意大利马尔凯爱乐乐团、波兰波兹南爱乐乐团等,并分别与波兰指挥耶日·马克西缪克(Jerzy Maksymiuk)、加拿大指挥阿兰·楚德尔(Alain Trudel)、美国指挥大卫·埃莫斯(David Amos)、波兰指挥托马斯·布盖(Tomasz Bugaj)、意大利指挥罗莫罗·杰西(RomoloGessi)和美国指挥约翰·莫里斯·罗素(John Morris Russell)等合作。他同时精于室内乐演奏。

       丹尼尔曾受邀在华沙“肖邦和他的欧洲”音乐节、意大利斯波莱托Dei Due Mondi音乐节、布宜诺斯艾利斯肖邦音乐节、伦敦交响乐团演前系列音乐会、日内瓦科佩音乐节、罗马欧洲音乐大师系列音乐会和乌托·乌季(UtoUghi)音乐节等盛事上演出。他对肖邦作品情有独钟,以其精准细腻的诠释著称,常年受到巴黎、罗马、维也纳、巴塞尔、多伦多、东京、底特律、华沙、新加坡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等世界各地肖邦协会、肖邦音乐中心邀请举办肖邦作品独奏音乐会。他也擅长于演绎其他重要波兰作曲家音乐。Last FM、加拿大广播电台、奥地利ORF、波兰电台、都柏林城市FM、波士顿WGBH、意大利RAI一台、瑞士意大利区电台等世界各地电台电视台都曾播出他的音乐会。

       20132014年,丹尼尔和小提琴家丹尼尔·霍普(Daniel Hope)、女高音丽贝卡·尼尔森(Rebecca Nelsen)以及男中音克里斯汀·因姆勒(Christian Immler)为奥地利唱片Gramola录制了一系列美国作曲家沃尔特·阿兰(Walter Arlen)的作品,其中包括阿兰全部钢琴作品。此外,维也纳音乐出版商Doblinger还邀请他编选阿兰钢琴作品。20113月,欧洲及美国数个电台先后邀请丹尼尔录制了李斯特全部钢琴独奏作品。20105月,东京市政府特邀他举办肖邦独奏会,作为该市新落成肖邦塑像的揭幕演出。同年,他在新加坡华乐团演奏大厅首次与二胡合作,好评如潮;他在新加坡植物园的湖畔肖邦”大型露天演奏会博得现场3000余观众的热情喝彩。

       丹尼尔多次受到加拿大艺术委员会荣誉加身,特别是他为推广波兰作曲家席曼诺夫斯基(Karol Szymanowski)以及如席曼·拉克斯(SzymonLaks)、卡洛尔·拉特豪斯(Karol Rathaus)、约瑟夫·考福勒(JózefKoffler)、瓦拉迪斯罗·斯皮曼(Władysław Szpilman)、维克托·乌尔曼(Viktor Ullmann)、阿尔弗莱德·施尼特凯(Alfred Schnittke)、李盖蒂、乔治·库塔格等20世纪初流亡海外的重要犹太作曲家作品所做出的贡献。

加拿大钢琴家丹尼尔·努考斯基 照片 4.jpg

       2007年,他与波兰广播交响乐团在托马斯·布盖指挥下同台演绎勃拉姆斯第二钢琴协奏曲和莫扎特KV595,由波兰广播电台转播。2001年,他应渥太华加拿大电台邀请现场录制了肖邦全部钢琴独奏作品。

       丹尼尔从少年时期就多次在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奖。2000年,虽然因为健康原因中途退赛,但是他在华沙肖邦大赛的精彩表现博得评委的一致赞扬和媒体的赞誉。他是波兰国家肖邦钢琴比赛获奖者,并赢得波兰国家奖学金及欧洲巡演。12岁时,他与加拿大温莎交响乐团首演了他创作的协奏曲“像一只鸽”。

       出于对歌剧和声乐的特别喜爱,丹尼尔也热衷于钢琴伴奏。2010年,他入选Samling艺术家,并在威格莫尔音乐厅与同为Samling艺术家的英国著名男中音托马斯·艾伦爵士(Sir Thomas Allen)、奥地利次女高音安吉莉卡·克施史拉格(Angelika Kirchschlager)、女高音帕特里夏·迈克曼(Patricia MacMahon)和钢琴家马尔科姆·马蒂诺(Malcolm Martineau)合作独唱音乐会。

       2010年初,丹尼尔在波兰波兹南肖邦年的一系列纪念演出上的独奏会受到评论界高度赞誉,同期与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著名女高音亚历山德拉·库拉克(Aleksandra Kurzak)联袂的独唱音乐会也大获成功。2009年,他受邀出席了世界各地重要肖邦音乐节,包括波兰的“肖邦的秋日颜色”音乐节、波兰安东宁的第5届国际肖邦音乐节等。同年,他还在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和国王宫演出。

       丹尼尔·努考斯基出生在加拿大,自幼音乐天赋过人,孩童时就下定从事音乐事业的决心。他与钢琴之缘起于3岁半时,一次与父母路过一家音乐商店,一台玻璃做的小三角钢琴迷住了小丹尼尔,回家后他便央求父母带他去上钢琴课,并很快开始接受专业钢琴演奏训练。

       2006年,丹尼尔以骄人成绩入选意大利科莫湖国际钢琴学院,先后受到德米特里·巴什基洛夫(Dmitri Bashkirov)、梅纳海姆·普莱斯勒(MenahemPressler)、约翰·派里(John Perry)、克劳德·弗兰克(Claude Frank)、威廉姆·格兰特·纳伯雷(William Grant Naboré)、傅聪和安德列斯·史塔亚(Andreas Staier)等声名显赫艺术家的悉心指导;后曾在伦敦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师从英国钢琴家罗南·欧霍拉(Ronan O’Hora)和格雷汉姆·约翰森(Graham Johnson)。2003年,他在巴尔的摩皮博迪音乐学院毕业于莱昂·弗莱舍(Leon Fleisher)门下,期间特别研习了贝多芬全部奏鸣曲的演奏。1997至2000年间,他在华沙肖邦音乐学院主攻肖邦作品的演绎。

加拿大钢琴家丹尼尔·努考斯基 照片 7.jpg

演出曲目:

木偶组曲                  马尔蒂努
Loutky (Puppets)    Bohuslav Martinů

第一卷 Book I. H137 
1. 科伦拜恩舞曲  Colombine’ s dance
2. 新木偶  The new puppet 
3. 害羞的木偶  The shy puppet 
4. 童话  Fairy-tale 
5. 木偶之舞  Puppet's dance 

第二卷 Book II. H116
1. 木偶表演  Puppet theatre 
2. 丑角  Harlequin 
3. 回忆科伦拜恩  Colombine remembers 
4. 生病的木偶  The sick puppet 
5. 科伦拜恩歌曲  Colombine sings 

狂欢节                                  舒曼
Carnaval Op. 9                    R. Schumann
1. 前奏曲  Préambule
2. 白衣小丑  Pierrot   
3. 彩衣丑角  Arlequin   
4. 高贵的圆舞曲  Valse noble  
5. 埃塞比斯  Eusebius   
6. 佛洛雷斯坦  Florestan 
7. 引诱  Coquette 
8. 回忆  Replique  
9. 蝴蝶  Papillons  
10. 跳舞的字母  Lettres dansantes  
11. 琪安丽娜  Chiarina  
12. 肖邦  Chopin   
13. 艾斯特莱拉  Estrelle   
14. 重逢  Reconnaissance  
15. 潘塔隆与哥伦比亚  Pantalon et Colombine 
16. 阿拉曼德圆舞曲  Valse allemande  
17. 帕格尼尼(间奏曲)  Paganini (Intermezzo)
18. 告白  Aven 
19. 逍遥  Promenade  
20. 休息  Pause  
21. 打倒菲利士人的大卫同盟进行曲 Marche des Davidsbündler contre les Philistins

(演出曲目以当天实际为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