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际迷你古典”系列音乐会之八——意大利普朗克二重奏音乐会

分享到:0
  • 2015-09-19 (周六) 19:00
  • 【10/20/40/60/】100/VIP180元
  • 7月24日(周五)10:00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评论

“二重奏唯美的音乐,仿佛带我们徜徉在浪漫、醉人的巴黎夜晚”
——《La Nuova Sardegna》

“对平衡和力度的拿捏恰到好处。非比寻常的演出!”
—— 《La Provincia》


钢琴:茂里茨奥·莫莱蒂 
假声男高音:展卢卡·贝尔费欧利·多罗 

9月意大利普朗克二重奏 照片 1-0.jpg

艺术家简介:

茂里茨奥·莫莱蒂,钢琴

       茂里茨奥·莫莱蒂身上蕴含着意大利独特的浪漫与细腻,他是当代最杰出的意大利派钢琴演奏家之一。他善于挖掘并发展音乐动机,寻求在技巧和精神两个层面的完美表达,并以此闻名于国际级音乐殿堂。钢琴,是他的生命。舞台上,琴键在他手指魔术般的指挥下发出令人窒息的美妙声音,内敛谨慎的他在琴声中幻化成气势强大的音乐家。他结合深沉宁静和洪亮有力于一身。完美技巧和惊人的诠释能力再加上迷人的意大利魅力,令他成为观众的明星,评论界的宠儿。

       现今,茂里茨奥在柏林、维也纳、莫斯科、阿姆斯特丹、布拉格、米兰、布达佩斯、法兰克福、马德里、斯德哥尔摩、格勒诺布尔和里尔等地的知名音乐厅定期举办独奏音乐会。此外,他还经常出现在日本、北美、南美、波斯湾地区和澳大利亚的各个重要舞台上。

       除独奏和室内乐演出之外,莫莱蒂还经常和乐团合作,包括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莫斯科交响乐团、布达佩斯交响乐团、布拉格爱乐乐团、基辅爱乐乐团、国际爱乐乐团(Philharmonie der Nationen)、欧共体室内乐团、斯德哥尔摩室内乐团、斯卡拉剧院独奏家乐团、莫斯科独奏家乐团、萨尔茨堡室内乐独奏家乐团、佩鲁贾独奏家乐团等。他曾经合作的指挥家包括以诠释莫扎特作品著称的彼得·马格(Peter Maag)、尤斯图斯·弗朗茨(Justus Frantz)、塞留斯·桑迪吉斯(Saulius Sondeskis)、尤里·巴什梅特(Yuri Bashmet)、皮耶罗·贝鲁吉(Piero Bellugi)和马克·塔杜(Marc Tardue)等。  

       2003年,茂里茨奥与尤斯图斯·弗朗茨执棒的国际爱乐乐团继在西班牙和德国连续14场好评如潮的音乐会后,回到汉堡音乐厅现场录制了贝多芬第一钢琴协奏曲。2005/2006音乐季,他开始与日本著名Camerata Tokyo厂牌的录音合约,陆续出版了两张莫扎特钢琴协奏曲、两张四手联弹和一系列瓦格纳、李斯特专辑。

       他出生于意大利卡利亚里,早年在卡利亚里音乐学院师从伊达·阿里格莱托(Ida Allegretto)。后跟随阿尔多·奇科里尼(Aldo Ciccolini)深造五年,奇科里尼称他“(有着)非同寻常的乐感和表现力,难得一见的音乐领悟力和完美的技巧,是当代最具天赋和意大利气质的音乐家之一”。  

       茂里茨奥完美的演奏和惊人的音乐诠释能力为他赢得了一系列奖项,包括:萨尔茨堡莫扎特协会“莫扎特奖”、拉赫马尼诺夫国际钢琴大赛和悉尼国际钢琴大赛等。 

       他曾与指挥家彼得·马格合作三年之久,不仅在这位权威指导下精进对莫扎特音乐的理解,还共同挑战了欧洲最挑剔的观众完成了众多协奏曲的演出。在马德里,莫莱蒂参加了马格最后一场公开演出,携手演绎了莫扎特钢琴协奏曲K595,有2700余名观众到场。

       目前,茂里茨奥任古罗马诺拉剧院国际室内乐音乐节艺术总监、意大利新音乐节艺术总监和意大利里亚奎拉交响乐团客座首席独奏。同时,他还是马格德堡欧洲爱乐乐团的艺术总监和客座独奏,以及著名的佩鲁贾独奏家乐团的音乐总监和客座独奏。

       演奏之余,他也是一位杰出的教师。现今他担任卡利亚里音乐学院钢琴教授,并在学院定期开办大师班。此外,他是著名的日本草津音乐节及音乐学院客座教授,他的大师课更已遍布世界各地。

9月意大利普朗克三重奏 照片 9.jpg

展卢卡·贝尔费欧利·多罗,假声男高音

       展卢卡的声音独特,有着迷惑人心的无比魅力。他出生于卡利亚里,早年在卡利亚里音乐学院学习,后拜师意大利女高音丽娜塔·斯克托(Renata Scotto)、茱兹·德维努(Giusi Devinu)、歌剧女低音贝纳蒂特·曼卡·蒂尼萨(Bernadette Manca di Nissa),以及保加利亚殿堂级抒情女高音丽娜·卡巴万斯卡(Raina Kabaivanska)。

       1997年,他在巴勒摩波利第亚玛剧院的首演获得轰动性成功,成为意大利古典声乐一颗倍受瞩目的新星。他曾受邀参加英国、德国、意大利、南非、墨西哥等地音乐节、歌剧节。近期,他在爱丁堡艺术节和柏林音乐周上的亮相纷纷博得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长时间起立喝彩。

       他曾诠释了莫扎特、克里斯托弗·威利巴尔德·冯·格鲁克(Christoph Willibald Gluck)、维瓦尔第、亨德尔、克劳迪奥·蒙特韦尔迪(Claudio Monteverdi)、多米尼克·萨罗(Domenico Sarro)和阿道夫·哈塞(Johann Adolph Hasse)等作品中的大量角色。他曾同台的指挥包括查尔斯·麦克拉斯(Charles Mackerras)爵士、威廉姆·克里斯蒂(William Christie)、阿诺德·波斯曼(Arnold Bosman)、马尔可·巴戴利(Marco Balderi)、让-克劳德·马尔格瓦(Jean-Claude Malgoire)、卡尔·马丁(Carl Martin)、伊斯蒂芬·维拉迪(Estevan Velardi)和维托·马蒂诺(Vito Martino)等,并与著名歌剧导演阿尔贝托·法西尼(Alberto Fassini)、弗朗科·泽非莱利(Franco Zeffirelli)等合作。

       他独特的嗓音和对音乐的准确诠释,使得他经常受邀与巴洛克乐团、室内乐团合作,有着宽泛的曲目库。他的独唱曲目还包括20世纪作曲家如普朗克、拉威尔、德彪西、法雅和格拉纳多斯作品。

       他有很多录音,除了维瓦尔第的《茱斯蒂诺》,还包括亚历山德罗·斯特拉德拉(Alessandro Stradella)、亚历山德罗·斯卡拉蒂(Alessandro Scarlatti)、弗朗西斯科·卡瓦利(Francesco Cavalli)和约翰·阿道夫·哈斯(Johann Adolf Hasse)等作品专辑。近期,他与钢琴家茂里茨奥•莫莱蒂合作挖掘了一批优美而珍贵的法国歌曲。


演出曲目:

死神与少女 (钢琴+假声) 

Der Tod und Das Madchen

舒伯特

F. Schubert

来自希伯来歌曲 - 我心沉重 (钢琴+假声) 

Aus den hebräischen Gesängen (Mein Herz ist schwer) op.25 no.15

舒曼

R. Schumann

小夜曲 (钢琴+假声)

Serenade

舒伯特

F. Schubert

旋律(钢琴+假声)

Melodie

雨果·沃尔夫

Hugo Wolf

阿拉伯风格曲  (钢琴独奏)

Arabesque op. 18

舒曼

R. Schumann

旅游岁月:欧伯曼之谷 (钢琴独奏)

Vallee d' Obermann

李斯特

F.Liszt

两首希伯来曲调  (钢琴+假声)

Deux Chansons Ebraique

拉威尔

M. Ravel 

上帝的秘密(钢琴+假声)

L’enigma Eternelle


犹太颂祷经文(钢琴+假声)

Kaddish( Hebraischen prayer)


我需要你  (钢琴+假声)

Je Te Veux

撒蒂

E. Satie 

爱的小径  (钢琴+假声)

Les Chemins de l' Amour

弗朗西斯·普朗克

F. Poulenc


演出曲目以当天实际为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