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际迷你古典”系列音乐会之六——西班牙钢琴家丹尼尔·里戈利奥独奏音乐会

分享到:0
  • 2015-07-03 (周五) 19:00
  • 【10/20/40/60/100元/】VIP(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 开票时间:2015年5月30日(周六)9:00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一米二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表示相应票价演出票已售完

评论

       “敏锐而准确的表达,精致而细腻的演绎。值得推荐!”——《留声机》

       “丹尼尔演绎的罗德里戈动听而感人!”——《号角》

       “他诠释的西班牙音乐美妙而富于想象力”——《London Classical》

       丹尼尔·里戈利奥是西班牙评论界和听众公认的“未来钢琴大师”。他曾在皇家音乐学院师承南非著名钢琴家扬蒂·所罗门(Yonty Solomon)、意大利著名女钢琴教育家玛丽亚·库尔奇奥(Maria Curcio)和苏拉米塔·阿洛诺夫斯基(Sulamita Aronovsky)。他的独奏及协奏音乐会常年出现在西班牙各大重要音乐厅和音乐节,不断受到各大媒体和大众的热烈追捧。西班牙著名作曲家泽维尔·蒙特萨尔瓦特(Xavier Montsalvatge)称赞他的演奏达到“钢琴艺术的臻境”。著名乐评泽维尔·塞斯特(Xavier Cester)聆听了他与加泰罗尼亚国家交响乐团的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现场后写到,“这是继克劳迪奥·阿劳后的又一位钢琴皇帝!”。

       近期他的重要活动包括为拿索斯唱片录制一系列华金·罗德里戈(Joaquin Rodrigo)协奏曲、作为第五十届西班牙青年音乐节开幕音乐会的西班牙作曲家安东·加西亚·阿布力(Anton Garcia Abril)双钢琴协奏曲“青春”世界首演、马努埃尔·德·法雅(Manuel de Falla)全套钢琴作品录音、与他的阿里亚加三重奏(Trio Arriaga)录制图里纳全部钢琴三重奏作品,以及一张和华纳唱片合作的格什温钢琴作品专辑。

       丹尼尔曾赢得西班牙国家青年音乐比赛、西班牙克里斯蒂娜公主基金、雅马哈基金、贝多芬欧洲协会肯德尔·泰勒奖、罗杰·奎尔特国际钢琴比赛、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霍普金森金奖、西德尼与佩吉希曼钢琴大奖等众多荣誉,并携他的三重奏获得西班牙最佳室内乐组合奖和维罗纳加埃塔诺·茨奈蒂国际室内乐比赛第一名。日渐高涨的国际声誉为他赢得每年在欧洲各地和美国的大型独奏、室内乐巡演邀约。

       他曾与布罗德斯基四重奏(Brodsky Quartet)、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四重奏、布拉格四重奏、佩慈意大利四重奏,以及著名指挥家马塞罗·比奥蒂(Marcello Biotti)、罗伯特·金(Robert King)、何塞普·庞斯(Josep Pons)等合作。每个演出季,他都与西班牙各大重要乐团有固定演出,包括塞维利亚交响乐团、马拉加交响乐团、科尔多瓦交响乐团、潘普洛纳帕布罗·萨拉萨蒂交响乐团、西班牙广播电视交响乐团、加利西亚交响乐团、穆尔西亚交响乐团、埃斯特雷马杜拉交响乐团等。

       此外,他曾在导演文图拉·庞斯(Ventura Pons)的电影《爱之食粮(The Food of Love)》中担任音乐顾问,并在导演佩雷·波尔塔贝利亚(Pere Portabella)的音乐纪录片《巴赫前的寂静(The Silence Before Bach)》中演奏。接下来,丹尼尔将迎来与拿索斯唱片合作的托马斯·布莱顿(Thomas Breton)三重奏和孔拉多·迪尔·康伯(Conrado del Campo)五重奏作品录音,并将携他的全新马努埃尔·德·法雅钢琴作品全集进行大型巡演。

演出曲目

浪漫的场景格拉纳多斯
Romantic ScenesE. Granados
       Mazurca 玛祖卡 
       Recitativo库朗特舞曲 
       Berceuse 摇篮曲 
       Lento con extasis 慢板 
       Allegretto 小快板 
       Allegro appasionatto 快板 
       Epilogo 尾声 
西班牙舞曲·玛祖卡格拉纳多斯
Spanish dances - MazurcaE. Granados
音乐会快板格拉纳多斯
Allegro de conciertoE. Granados
三首前奏曲格什温
Three preludesG. Gershwin
       Allegro molto ritmato e deciso 快板 
       Andante con moto 稍快的行板 
       Agitato 兴奋地 
歌曲集格什温
The Song bookG. Gershwin
       The man I love 我爱的男人 
       I got Rythm 我有了节奏 
蓝色狂想曲格什温
Rhapsody in blue for solo pianoG. Gershwin

(演出曲目以当日实际为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