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际迷你古典”系列音乐会之五 ——西班牙卡萨多大提琴钢琴二重奏音乐会

分享到:0
  • 2015-06-19 (周五) 19:00
  • 【10/20/40/】60/100元/VIP(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 开票时间:2015年5月9日(周六)9:00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一米二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表示相应票价演出票已售完

评论

       “大胆而抒情…技巧和表达的至高境界”——Las Palmas报        “(他们的演奏)呈现了音乐的艺术之美”——翁布里亚报

       卡萨多二重奏自2000年成立以来,以超凡的技艺赢得了世界各地观众及评论界的高度赞许,献给他们的掌声回响在世界各地的重要音乐殿堂。

       达米安·马蒂内是同辈中最杰出的大提琴演奏家之一,受到俄罗斯大提琴巨匠罗斯特罗波维奇(Mstislav Rostropovich)的高度评价和倾心提携。

       西班牙伟大的女钢琴家阿利西亚·德·拉罗查(Alicia de Larrocha)称他们是“最杰出的二重奏”,是“西班牙室内乐成就的最高代表”。

       达米安是温暖而细腻的天才大提琴家,而玛塔是一位精致敏感的钢琴家。这对最和谐而完美的二重奏演出足迹遍布欧洲、中东、美国和非洲。

       2014年2月,华纳唱片为他们发行了专辑《Rapsodia del Sur》,以此向西班牙大提琴家及作曲家加斯帕·卡萨多(Gaspar Cassadó)致敬。

艺术家简介

达米安·马蒂内,大提琴

       达米安的出众音乐才华很早就得到罗斯特罗波维奇赏识。罗斯特罗波维奇更特地向西班牙索菲娅王后倾心推荐了年轻的达米安。

       他以“富于表达和敏锐性”以及“华丽的音调”在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国数度斩获国际比赛大奖。

       他曾受邀以独奏家身份与众多世界知名指挥合作,包括劳伦斯·福斯特(Lawrence Foster)、第欧多·古什鲍尔(Theodor Guschlbauer)、克里斯托夫·潘德列斯基(Krzysztof Penderecki)、佩德罗·哈弗特(Pedro Halffter)、葛洛丽亚·拉莫斯(Gloria Ramos)、胡安·何塞·奥利维(Juan Jose Olives)、弗兰克·比尔曼(Frank Beermann)、托马斯·加里多(Tomás Garrido)、安东尼·罗斯·马尔巴(Antoni Ros Marbá)、安妮·曼森(Anne Manson)和大卫·阿鲁秋尼扬(David Harutyunyan)等。他还曾与著名独奏家如:大提琴家娜塔莉·古特曼(Natalia Gutman)、米沙·麦斯基(Mischa Maisky)和钢琴家克里斯蒂安·扎哈艾利亚斯(Christian Zacharias)联袂演出。

       年仅20岁的时候,他就受任西班牙广播电视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2001至2005年间,他担任巴塞罗那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

       达米安先后就读于伦敦市政厅音乐学校(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印第安纳大学和斯特加特音乐大学,授业恩师包括雅诺斯·施塔克(Janos Starker)、娜塔莉·古特曼、玛丽亚·德玛赛多(Maria de Macedo)和阿尔多·帕里索特(Aldo Parisot)。他超凡的音乐才华曾为他赢得马德里青年音乐基金、鲍·卡萨斯基金会、里茨基金会、印第安纳大学、加拿大班夫艺术中心和耶鲁大学的嘉奖。目前他在加泰罗尼亚音乐学院和巴斯克高等音乐学校任教授。

       他曾受邀赴法国、德国、英国、美国、芬兰、瑞典、摩洛哥、立陶宛、爱沙尼亚、日本、哥伦比亚、厄瓜多尔、以色列和加拿大巡演。他的录音无数,合作厂牌包括Claves、ASV和拿索斯。

       达米安演奏用的是一把1730年奥地利著名大提琴制造师大卫·塔克勒(David Tecchler)制作的琴,以及一把1863年法国琴师让·巴布蒂斯特·韦约(Jean Baptiste Vuillaume)制造的大提琴。

玛塔·莫尔德阿巴,钢琴

       玛塔是位倍受观众热爱和评论界瞩目的杰出钢琴家。还在求学期间,她就赢得无数媒体热评;在巴塞罗那、波尔图和曼海姆获得数个奖项。2006年,她被授予西语国家的Gran Canaria大奖。

       她有幸得到阿利西亚·德·拉罗查、莱昂蒂娜·马古利斯(Leontina Margulis)、塞西利奥·蒂勒斯(Cecilio Tieles)、玛格丽特·雷拉(Margarita Guerra)和蒂伯·萨斯(Tibor Szász)等不同风格著名钢琴家言传身授,而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见解和音乐表现。

       在西班牙获得学位后,她在亚历山大·冯洪伯特基金支持下远赴德国弗莱堡和科隆进修。

       她的演出遍布世界各地,曲目宽泛而风格多样,以充满魅力的舞台表现征服所有观众。目前她在巴斯克高等音乐学校任教。

演出曲目

阿佩乔尼奏鸣曲舒伯特
Sonata ArpeggioneF. Schubert
       I. Allegro moderato 中庸的快板 
       II. Adagio 柔板 
       III. Allegretto 快板 
亚布迪尔悲歌卡萨多
Lamento de BoabdilG. Cassadó
第一号奏鸣曲米亚科夫斯基
Sonata No.1 op. 12Nikolay Myaskovsky
       I. Adagio - Andante 柔板-行板 
       II. Allegro passionate - Adagio 热情的快板-柔板 
奏鸣曲德彪西
SonataC. Debussy
       I. Prologue 序章 
       II. Sérénade 小夜曲 
       III. Finale 终曲 
南方狂想曲卡萨多
Rapsodia del SurG. Cassadó

(演出曲目以当日为准 乐章之间请勿鼓掌)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