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际迷你古典”系列音乐会之二——梅利斯玛萨克斯四重奏

分享到:0
  • 2015-04-17 (周五) 19:00
  • 【10/20/】40/60/100元/VIP
  • 开票时间:2015年3月22日(周日)9:00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一米二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表示相应票价演出票已售完

大卫·克里斯托巴·里他荷,高音萨克斯

玛莱克·施勒,中音萨克斯

亨丽埃特·扬森,次中音萨克斯

尤纳斯·沙茨,上低音萨克斯

评论

       “当今最有前途的青年萨克斯组合之一”——格拉齐拉·康塔托,达沃斯音乐节总监

       “他们有最美丽的声音,上佳的舞台表现,丰富的曲目库,以及与不同观众沟通的能力。他们是国际舞台的明日之星。”——小号演奏家莱茵哈德·弗里德里希

重奏组简介

       梅利斯玛萨克斯四重奏自2009年在阿姆斯特丹成立以来在国际室内乐舞台上以极高的演奏水准赢得了世界的瞩目。精湛的演奏技巧为他们赢得了欧洲及世界各地的演出邀约,也屡屡在国际重要室内乐比赛中取得骄人成绩。

       2011年5月,他们作为第一支荷兰乐团受邀参加国际知名的大阪国际室内乐比赛获得第四名,并以独特的曲目、深厚的功底和青春洋溢的舞台风格获得评委的一致青睐。

       梅利斯玛不仅有大量传统曲目,还积极需求演奏新作品,同时经常根据乐器和自身演奏特点改编其它经典曲目。他们乐于接受新的音乐挑战,多次与跨界艺术家合作;他们在荷兰广受欢迎的视频系列音乐会就是其中之一。

       四位音乐家的演奏凝聚了瑞士的祥和富足、丹麦童话般的浪漫、西班牙的激情活力和荷兰的多彩奔放,这也是梅利斯玛萨克斯四重奏与众不同之处。不同文化的交融和碰撞使他们的每一场音乐会都无限精彩!

       梅利斯玛萨克斯四重奏的演出遍及荷兰和世界各地的重要音乐厅,其中包括马德里马努埃尔·德·法雅音乐厅、大阪府音乐厅、阿姆斯特丹管风琴音乐厅、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大厅等;曾受邀在2010年荷兰多德雷赫特巴赫音乐节、2012年瑞士达沃斯音乐节、2012年苏格兰圣安德鲁世界萨克斯管大会等演出。他们还曾多次为荷兰国家广播电台四台现场演出。

音乐家简介

       大卫·克里斯托巴·里他荷,高音萨克斯

       大卫1984年出生于西班牙,曾在圣塞巴斯蒂安音乐学院师从艾里克·德瓦隆(Eric Devallon)、胡安·马努艾尔·希米内兹(Juan Manuel Jiminez)和托马斯·赫雷(Tomás Jerez),以最高成绩毕业。2009年他获得安达卢西亚国际大学“音乐诠释权威”奖。2011年,他在阿姆斯特丹音乐学院荷兰著名古典萨克斯演奏家阿诺·伯恩坎普(Arno Bornkamp)门下获得音乐硕士学位。

       他曾参加过蒂斯特玛四重奏(Quator Diastema)、文森特·大卫(Vincent David)、安东尼奥·菲利普·贝利哈(Antonio Felipe Belijar)和让-丹尼斯·米沙(Jean-Denis Michat)大师班,并在巴黎高等音乐学院Erasmus交换项目中拜师克劳德·德朗格勒(Claude Delangle)。 2007年,大卫随尼格尔萨克斯四重奏(Ngetal Saxophone Quartet)赢得马德里银行室内乐比赛;2008年在西班牙班尼多姆国际比赛中获奖。随后,他获得纳瓦拉奖学金支持继续深造。

       古典音乐之余,他曾在西班牙班普罗纳跟随米盖勒·安杜埃扎(Mikel Andueza)学习爵士乐演奏,并在鲍伯·森茨(Bob Sands)的大乐队中演出。2007至2010年期间,他在班普罗纳木管乐队La Pamplonesa中演奏上低音萨克斯。

       玛莱克·施勒,中音萨克斯

       玛莱克1987年出生于荷兰,曾在格罗宁根音乐学院师从彼得·斯坦姆(Peter Stam),以最高成绩获得学士学位,后在阿姆斯特丹阿诺·伯恩坎普门下取得硕士学位。

       她曾参加过克里斯蒂安·劳巴(Christian Lauba)、克劳德·德朗格勒、拉斯·莫克洛什(Lars Mleklusch)和让·玛丽·隆代(Jean Marie Londeix)大师课。

       玛莱克是位多元化的演奏家,她和荷兰军乐团合作录制了多张唱片、经常与Ricciotti Ensemble合作、与钢琴、萨克斯和手风琴搭档二重奏,并多次首演知名作曲家萨克斯独奏作品。最近,她圆满完成了克里斯蒂安·劳巴“Worksong”的荷兰首演,作曲家更亲自到场助兴。

       她曾受邀在格罗宁根菲利普·格拉斯音乐节和文霍森“萨克斯管日”上演奏,并在国际音乐之旅大赛中进入决赛。

       亨丽埃特·扬森,次中音萨克斯

       亨丽埃特1984年出生于丹麦,2004至2009年间在丹麦奥尔胡斯皇家音乐学院师从克劳斯·奥勒森(Claus Olesen),2011年在阿姆斯特丹阿诺·伯恩坎普门下取得硕士学位,2012年入选奥尔胡斯高级硕士独奏课程。她多次入选包括克劳德·德朗格勒、文森特·大卫、让·玛丽·隆代和克里斯特·约翰森(Christer Johnsson)等音乐家大师班。

       亨丽埃特同是一位卓越的独奏家, 2007年她在奥斯陆演出了雅克·伊贝赫(Jacques Ibert)的“Concertino Da Camara”、2009年在海牙演绎了卢·哈里森(Lou Harrison)的“Carnish Lancaran”、2012年在奥尔胡斯吹奏了海特·维拉-拉伯斯(Heitor Villa-Lobos)的“Fantasia”,2013年在圣彼得堡演绎了安德烈·艾什佩(Andrei Eshpai)协奏曲。2009年11月,她与奥尔胡斯小交响乐团携手丹麦作曲家马修·弗兰德森(Matthew Frandsen)萨克斯协奏曲首演,赢得评论界的高度赞誉。

       亨丽埃特在丹麦北日德兰青年天才演奏家大赛中获得第二名。2009年春她获得欧洲雅马哈音乐基金YMFE奖学金。

       尤纳斯·沙茨,上低音萨克斯

       尤纳斯1986年出生于瑞士,早年在伯尔尼艺术大学师从克里斯蒂安·罗林格(Christian Roellinger),2008年以优异成绩毕业,随后赴阿姆斯特丹拜师阿诺·伯恩坎普,2012年取得硕士学位。

       他曾参加克劳德·德朗格勒、文森特·大卫、马库斯·维斯(Marcus Weiss)、让-丹尼斯·米沙、萨沙·阿姆布鲁斯特(Sascha Armbruster)和哈巴涅拉萨克斯四重奏成员克里斯蒂安·沃特(Christian Wirth)的大师课。作为独奏,他曾和瑞士比尔交响乐团和瑞士小交响乐团合作(Camerata Schweiz),并经常在欧洲及日本与各类不同室内乐团合作。

       他曾在2006年伯尔尼Glazunov比赛、2006年瑞士国家青年萨克斯比赛中获奖,在2009和2010年赢得Ernst-G·hner基金青睐,并得到Migros Culture Percentage文化基金会支持。

演出曲目

意大利协奏曲巴赫
Italien Concerto, BWV 971J. S. Bach
改编自弦乐四重奏尼尔森
String quartet in G-minor, op. 13, FS. 4Carl Nielsen
奏鸣曲两首斯卡拉蒂
2 SonatasDomenico Scarlatti
       Allegro, L. 428 (K. 209) 快板 
       Allegrissimo, L. 215 (K. 120) 最急板 
在库普兰墓前拉威尔
Le Tombeau de CouperinMaurice Ravel
       I.Prélude 前奏曲 
       II.Forlane 赋格 
       III.Menuet 小步舞曲 
       IV.Rigaudon 里戈东舞曲 
随想曲门德尔松
Capriccio Op. 81, No. 3Felix Mendelssohn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