扼住命运的咽喉—贝多芬作品音乐会

分享到:0
  • 2015-03-27 (周五) 19:00
  • 【10/20/40/60/100/VIP】
  • 开票时间:2015年3月1日(周日)9:00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一米二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表示相应票价演出票已售完

演员介绍

第一小提琴:程亚威

       国家一级演员,硕士,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小提琴演奏家。曾与小提琴家梅纽因、穆特、沙哈姆,钢琴大师付聪、阿格里奇,大提琴家麦斯基、王健有愉快成功的演出,并与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有着令人难忘的合作。

第二小提琴:赵白桦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小提琴演奏家。在学习和工作期间曾多次赴欧美、日韩及港澳台地区访问演出。2008年,在文化部举办的“放飞青春”大型文艺演出中获得最高奖。

中提琴:邵殿龙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提琴演奏家。工作期间随团出访日本、韩国及俄罗斯、欧美等国家进行演出,和很多世界著名的指挥家及演奏家同台合作,积累了极多的演奏经验,后参加了PIEER中提琴大师的大师班,获得巴黎高等音乐学院的全额奖学金邀请。

大提琴:张莹莹

       旅美大提琴演奏家,现作为国家一级演奏员受聘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张莹莹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获音乐硕士学位,迄今举办了数十场独奏、协奏和室内乐音乐会,与多个中外乐团合作过,是活跃在当今舞台上的实力派演奏家。

钢琴:沈玥

       1997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2003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并获得奖学金,师从著名钢琴家Michael Dussek。她曾被选为2004-2005学年皇家音乐学院“Song Circle”系列音乐会的唯一钢琴家,并与她合作的歌唱家共同为皇家音乐学院录制了CD,已出版发行。2005年,作为应届毕业生中六位学院院士中的一位,留校工作一年,更被学院授予院长特别奖及奖金。

演出介绍

       音乐会将以拼图的方式,将贝多芬的作品进行规整、演出。其中,既有最为传统的弦乐四重奏,也有弦乐三重奏及弦乐四重奏与其他乐器合作的器乐五重奏。而在系列活动的终点,将在您的面前呈现一幅完美的古典室内乐史图。

       四位优秀的年青音乐家组成。他们音乐知识丰富,音乐品位高雅,演奏风格热情细腻,在音乐风格上追求和谐统一,极具凝聚力,演出过自古典至浪漫时期的多部不同风格的四重奏作品。 

       弦乐四重奏由于在音色上相近以及结构上的严谨,对弦乐演奏家来说是非常严苛的考验,而透过精湛的演奏技巧与完美的合奏默契更能表现出音乐本身丰富的内涵。国交弦乐四重奏由程亚威、赵白桦、赵丹、张莹莹四位优秀的年青音乐家组成。他们音乐知识丰富,音乐品位高雅,演奏风格热情细腻,在音乐风格上追求和谐统一,极具凝聚力,演出过自古典至浪漫时期的多部不同风格的四重奏作品。

演出曲目

       1.贝多芬 - c小调第四弦乐四重奏 Op.18-4

       2.贝多芬奏鸣曲(小提琴+钢琴)第三奏鸣曲

       3.贝多芬 小提琴第九奏鸣曲

(演出曲目以当天实际为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