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际迷你古典”系列音乐会之一—— 特林科斯与迪莫福耶夫斯基小提琴钢琴二重奏

分享到:0
  • 2015-03-20 (周五) 19:00
  • 【10/20/40/60/100元/】VIP
  • 开票时间:2015年3月1日(周日)9:00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一米二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表示相应票价演出票已售完

权威评论

       “(伊米娜是)近年古典乐坛最令人兴奋的新生代独奏家之一”——著名网络乐评 Classical Lost and Found

       “(伊米娜)天赋过人,前途无限!”——《号角》

小提琴 伊米娜·特林科斯

         伊米娜·特林科斯是“近年古典乐坛最令人兴奋的新生代独奏家之一”(著名网络乐评“Classical Lost and Found”语),是一位“值得去现场感受的艺术家”(加拿大音乐杂志《The WholeNote》)。

她与皇家爱乐乐团(Roy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的首张专辑诠释了伊格纳茨•瓦格海特(Ignatz Waghalter)不为人知的佳作,一经面世就成为拿索斯当季最畅销唱片,并一跃进入古典唱片排行前20位。卢森堡重要音乐杂志《Pizzicato》为此授予她“Supersonic”奖,称赞她的演绎“迷人而具说服力”。拿索斯的创始人克劳斯•海曼(Klaus Heymann)也对这张唱片给予了热情的赞扬。她发起的“伊格纳茨•瓦格海特项目”为世界各地的乐迷再现了这位一度享有盛名而被历史低估的杰出作曲家、指挥的优秀作品。《号角》为她的“好奇心和勇气”以及“标志性的音乐智慧和充沛情感”高声喝彩。伊格纳茨•瓦格海特作为有着波兰和德国血统的犹太人,在3040年代的欧洲处境艰难,也导致他在主流乐界的黯然。而他的音乐和这些感人的故事在伊米娜的独奏和协奏唱片里复活了!

自奥伊斯特拉赫音乐节上与著名指挥尼姆·雅尔维(Neeme Järvi)的成功合作后,伊米娜在国际舞台上声名鹊起,成为公认的“拥有过人天赋的卓越艺术家”(波兰电台语)。随后,她陆续登上了柏林爱乐大厅、斯洛伐克爱乐大厅、伦敦卡多根音乐厅(Cadogan Hall)、威格莫尔音乐厅、南岸艺术中心伊丽莎白女王音乐厅、上海音乐厅等国际级音乐殿堂。近期,她在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大厅的首演赢得了全场观众多达6次起立、喝彩。

长期生活在伦敦的伊米娜曾作为杰出青年艺术家代表随伦敦市长访华,在上海音乐厅与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联袂她的首次亚洲亮相。她的精湛演绎不仅赢得现场无数掌声和喝彩,更被《东方早报》、《文汇报》、《新民晚报》、新华网和凤凰卫视竞相报道。

她的现场和录音曾经在BBC3、荷兰广播四台、以色列音乐之声电台、波兰广播二台、荷兰Concertzender电台、德国Kulturradio电台、新西兰电台等频道播放。

著名俄裔英国小提琴家莉迪亚·莫德科维奇(Lydia Mordkovitch)称赞,“伊米娜是天生的演奏家,她总能呈现最佳的状态,以她的热情、敏锐和完美的诠释力感染着观众。每一位聆听她现场的观众都能从她的音乐、她与观众的交流中感受到她对舞台的至深热爱!”。伊米娜的希腊和波兰血统赋予了她独特的艺术气质,她幼小离家独立学习和生活的经历,也为她的世界观和音乐理解力带来超越年龄的成熟和深刻。在梅纽因发起的“Live Music Now”国际项目中、在Worshipful Company of Musicians音乐会和Concordia基金会音乐会中,她不仅以娴熟的技艺和完美的舞台表现征服了古典乐迷,更以她的热情和真挚成为年轻人及古典音乐初识者最喜爱的演奏家。

伊米娜一直积极拓宽小提琴曲目,不断发掘和诠释鲜为人知的杰出小提琴作品,同时热衷于首演当代作曲家新作。接下来的演出季里,她将首演乔治·拉茨比扎(Giorgi Latsabidze)、斯蒂芬·马克·巴禅(Stephen Mark Barchan)和尼姆罗德·伯伦斯坦(Nimrod Borenstein)的新作品,并将在新专辑中收录伯伦斯坦为她特别创作的小提琴奏鸣曲“Duo Concertante”。伊米娜演奏的是一把1670年奥地利琴师雅各布·斯坦纳(Jacob Stainer)小提琴。

钢琴 帕维尔·迪莫福耶夫斯基

       出生于俄罗斯的帕维尔在英国求学多年,以优异成绩在伦敦皇家音乐学院获得硕士学位。

       他的独奏、室内乐及协奏曲演出遍布威格莫尔音乐厅、皇家节日大厅和伊丽莎白皇后音乐厅等英国重要音乐殿堂。他的巡演足迹遍及俄罗斯、法国、西班牙、瑞典、南非、印度、瑞典、希腊、塞浦路斯等地。

       曾获得音乐家慈善基金奖、2007年迈拉·赫斯奖(Myra Hess Award)、爱乐协会马丁音乐奖学金,以及BBC和《卫报》共同颁发的“年度最佳青年作曲家”奖。

       现居伦敦的帕维尔受到的独奏和室内乐邀约不断,并多次与世界顶尖音乐家合作。他充满魅力和趣味生动的语言让他的讲座音乐会倍受欢迎,他在金斯顿音乐社团有固定的讲座音乐会系列。

       作为梅纽因“Live Music Now”国际项目的音乐家之一,帕维尔在英国的各大社区和机构举办了一系列演出和工作坊。此外,他任西伦敦音乐学校交响乐团音乐总监。

       20147月,他率领乐团在伦敦卡多根音乐厅(Cadogan Hall)完成了他所创作的交响乐的世界首演。

       他在美国纪录片《柴可夫斯基》中演出并演奏;他多次受邀为电影配乐,其中包括倍受好评《Le fin de la belle époque》。新近,他受邀为俄罗斯久负盛名的动画电影工作室Soyuzmultfilm配乐。

       20149月,帕维尔在纽约墨尔金音乐厅(Merkin Concert Hall)完成美国首次亮相,获得评论界和观众的一致赞誉。他将在2016年初,进行美国巡演。


演出曲目

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勃拉姆斯
Sonata for Violin and Piano in G major No.1, Op.78Johannes Brahms
       Vivace ma non troppo 不太快的快板 
       Adagio 慢板 
       Adagio molto moderato 中速的柔板 
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弗兰克
Sonata for Violin and Piano in A majorCesar Franck
       Allegretto ben moderato 近乎中板的快板 
       Allegro 快板 
       Recitativo - Fantasia Ben moderato 幻想曲-充分的快板 
       Allegretto poco mosso 稍快的小快板 
田园伊格纳茨·瓦格海特
IdyllIgnatz Waghalter
茨冈狂想曲拉威尔
TziganeM. Ravel

(演出曲目以实际为准,乐章之间请勿鼓掌)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