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讲堂|我们为什么要纪念贝多芬?

分享到:0
  • 2019年12月17日(周二)15:20
  • 免票入场

  • 清华大学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 结束

《艺术名家讲堂》暨《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

演讲题目:我们为什么要纪念贝多芬?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文化顾问、研究员 刘雪枫

人: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研究员 赵洪

    20191217日(周二)15:20

    :清华大学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演讲人介绍

刘雪枫,音乐评论家、古典音乐推广者、文化学者、研究员。“得到”《雪枫音乐会》、“中读”《陪孩子一起听音乐》、“十点读书”《雪枫文学音乐课》、“蜻蜓FM”《古典音乐怎么用?》、喜马拉雅《古典音乐轻松听》主讲人。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中国史专业,师从周一良、田余庆、祝总斌先生,获历史学学士、硕士学位。曾任三联《爱乐》主编,《人民音乐·留声机》主编,《交响世界》主编。现任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文化顾问。

著有《日出时让悲伤终结》、《音符上的奥地利》、《交响乐欣赏十八讲》、《和刘雪枫一起听音乐》等书。受邀在国家大剧院、中山音乐堂、广州大剧院、深圳音乐厅、济南省会大剧院等音乐场所、大学、企业举办艺术普及、音乐欣赏讲座。目前致力于互联网古典音乐传播事业。

 

内容概要

12月16日是贝多芬249岁诞辰,从这一天起,全球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的“贝多芬年”拉开帷幕。重新认识并解读贝多芬,他的音乐、他的人生、他的价值、他在音乐史的地位。关注鲜为人知的贝多芬作品,理解贝多芬的时代以及对未来的启示。

特别提示:201337日起,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开设的艺术名家讲堂(《艺术欣赏导论》课程)系列讲座列入《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没有选修《艺术欣赏导论》的本科生可以按《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选听讲座,希望获得讲座课程学分的本科生请携带学生IC卡刷卡入场,欢迎其他师生光临旁听,入场时间为当日1450。除选修《艺术欣赏导论》的同学外,艺术名家讲堂80个座位对全校师生开放,额满为止。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