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丛林特别策划 星期五LIVE逍遥夜——古潮乐队

分享到:0
  • 2018年12月07日(周五)19:00
  • 100元(校内师生享8折优惠)
  • 2018年10月15日 12:00
  • 新清华学堂实验剧场
  • 结束
  • 演出时长约90分钟
    本场演出不对号入座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古潮乐队简介

古潮乐队是一个融合了中国传统音乐元素、主打拉美音乐的创意乐队,东方民间音乐的旋律、腔、韵结合西方拉美音乐和古典音乐,予人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

“所以古潮音乐就来源于fusion,只要是好的音乐,好的元素,我们一定都要拿来,这里就是一个音乐中的‘化学实验室’,只要能产生化学反应的,一切来者不拒。”

“古潮音乐不只满足于用耳朵去感受,而是要感染全身”

“用主观的意识、年轻的方式演绎美好。”

——古潮音乐

image.png

古潮乐队成员介绍

Piano

王珉

image.png

2010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学习作曲,在校期间曾获黎明春晓作曲比赛一等奖

2014年为国际青年奥运会创作主题曲。

2015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继续学习作曲,同年,创立古潮音乐工作室,组建古潮乐队,并在世界各地进行巡演出,其原创作品.《南风》受到一致好评

2016年为南京艺术学院创作《反法西斯抗战70周年鲁迅专题音乐舞台剧》;

2016年为杭州市歌剧舞剧团创作音乐剧《春暖花开》

2017年为中国音乐学院“麋鹿室内乐团”创作室内乐《摇红》并担任“弦上秧歌”音乐会原创作品总策划。

2017年由文化部任命,随中国音乐学院“麋鹿室内乐团”交流访问东欧两国并演出

2017年参加爱奇艺《中国有嘻哈》,并加入张震岳热狗制作人战队

2017年参加爱奇艺《大学生来了第二季》担任常驻kol(大学生意见主持团)

2017年为歌手徐誉腾编曲制作《老套》

2017年为歌手杨思垚制作单曲《咖啡香味》,并受Fm93.7邀请打歌与访谈

2018年参与著名戏剧导演王子川导演主演的《雅各比与雷弹头》音乐创作

2018年,委约创作中国音乐学院原创音乐剧《命运的琴弦》

2018年,为江苏青麦坊剧院创作舞台剧《厨神传奇》

2018年带领古潮乐队受邀参加中国音乐学院梦想舞台,担任首场开演嘉宾。

Sax

潘琦

image.png

自幼师从于中国著名萨克斯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教育家陆廷荃先生,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现代系爵士萨克斯专业,现任职于东方歌舞团萨克斯手,随团参加大型音乐会的全国巡演,中央党校演出和重要国事活动演出和访问。参与江苏卫视《中国乐队》的节目录制,组建双子星爵士乐队,现活跃于北京的各大舞台。

Pipa

李佳

1542248170208027767.png

博士,中国音乐学院琵琶讲师,青年琵琶演奏家。 1990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1993年升入上音附中, 1999年放弃本院直升机会考入中国音乐学院跟随琵琶大师刘德海继续深造,2003年以全优成绩获学院免试直升硕士研究生,2006年毕业留校任教。2009年在刘德海门下攻读博士学位,成为中国第一位琵琶演奏专业的博士。曾与多位知名作曲家合作,其中参与首演了陈其钢先生的交响乐作品《蝶恋花》,同时也为其电影配乐《金陵十三钗》演奏了主题音乐《秦淮景》。曾多次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出版了个人演奏专辑《十面埋伏》、《二泉映月》、《大浪淘沙》。此外,还为昆曲《怜香伴》和“天香版”《牡丹亭》的音乐配器并成功首演。2012年入选“CCTV我心中的十大青年琵琶演奏家”。曾参加了包括法国presènces、英国BBC Proms、北京国际音乐节等重要音乐节,合作乐团有法国国家交响乐团、德国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英国BBC威尔士国家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等。

Bass

孟凡荻

image.png

职业贝斯手,自由音乐人,13岁开始学习吉他,后钻研电贝斯演奏至今。2009年孟凡荻来到北京发展,曾经做过酒吧乐手。从2010年起,参与到国内演唱会的乐队中担 任⻉贝斯⼿手⾄至今,曾经与很多一线艺人有过合作(其中包括演唱会和唱⽚片录制)。合作艺⼈人包括:杨坤,汪峰,那英,左小祖咒,李健,庞龙,水木年华,郑钧,潘美辰,谭维维,许飞,陶喆,许嵩,等等,担任过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现场乐队贝斯手。自己的乐队叫魔力大巴,风格以英伦摇滚为主。

Drums

张龙基

image.png

自幼师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首席鼓手冯军老师、中国民族乐团作曲家穆祥老师学习古典钢琴,9岁参加北京市架子鼓比赛获得第一名,11岁参加北京市钢琴比赛获得第一名,17岁师从国内著名爵士鼓演奏家邵哈哈老师学习爵士鼓。19岁担任烈焰红唇乐队鼓手。20岁担任路子乐队鼓手、鞠起‘Mr.kr’氪元素乐队鼓手。

曲目单

粉墨登场

光影2018

南风

———————————————————————————————————————————————

Movin’On

La Vie En Rose

voices of the heart

Brother hubbard

blues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