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丛林特别企划——星期五LIVE逍遥夜——奥利格爵士四重奏

分享到:0
  • 2018-11-09(周五)19:00
  • 100元(校内师生享8折优惠)
  • 2018-10-19(周五)12:00起开票
  • 新清华学堂实验剧场
  • 结束
  • 演出时长约90分钟
    本场演出不对号入座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SAX

 “奥利格是一位“革命性”的俄罗斯萨克斯手,一位非常有趣和精致的音乐家”。

——英国晚报

这位俄罗斯的萨克斯手打破了流派的边界。

——美国娱乐作家保罗•弗里曼

奥列格演奏萨克斯时,就像托钵僧一样,摆动得无拘无束”

——霍华德曼达尔(爵士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

萨克斯PS.jpg

奥利格(Oleg Kireev)是俄罗斯第一位将民族爵士乐与巴什基尔民间乐器以及喉音歌唱相结合的音乐家。作为现代俄罗斯舞台上为数不多的爵士音乐家之一,他了解爵士乐的各种风格,流派和流行趋势。故乡的传统文化对他有着深刻的影响,奥利格出生在临近欧洲和亚洲交界处的巴什基里亚,在两种不同文化以及比波普、传统爵士乐、非洲节奏、拉丁美洲爵士乐和亚洲民族音乐的影响下,奥利格完善并创造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奥利格作为一个音乐家的职业生涯跨越了几十年。1985年,当民族音乐在世界各地开始流行时,奥列格组建了一个名为“奥兰(Orlan)”的乐队,这对当时的苏联观众来说是一种革命性的音乐现象。此后不久,奥利格在波兰度过了三年,期间他与波兰音乐家共同磨练自己的技能。在华沙举行的爵士乐盛会上,他与迈尔斯戴维斯的节奏部一起演奏。几乎每天晚上,他都会在最好的爵士音乐俱乐部和高水准的爵士音乐家一起表演。与此同时,他还担任了克拉科夫一家爵士俱乐部的艺术总监。

奥利格已经发行了15张爵士乐专辑。2007年由纽约唱片公司Jazzheads发行的《Mandala》获得了最佳当代爵士乐专辑格莱美奖提名。与Keith Javors三重奏一起录制的专辑《Rhyme and Reason》于2010年至2011年成功举办欧美巡回演唱会。Downbeat杂志对这张专辑的发行表示赞赏:“他们展示了音乐广阔的视野和无穷无尽的节奏多样性。”

2013年,受到评论家们的”善待”的Javors-Kireyev二人继续合作。他们邀请了传奇爵士小号演奏家Tom Harrell和爵士顶级乐队成员---Ben Williams(来自Pat Metheny Group乐队的贝斯手)和EJ Strickland(来自Ravi Coltrane乐队的鼓手)一起录制新专辑。这张名为《Meeting》的CD于2016年在Inarhyme Records上发表,并在美国爵士音乐排行榜上占据了8周的最高位置。著名的《JazzWeek》将这张专辑收录进了本年度主要爵士乐唱片中。

目前奥利格还担任巴什基里亚的文化顾问一职,但这并不影响他投身于世界各地巡回演出。

DRUMS

Dmitry   Strelianny不知疲倦地学习、观察、记笔记,并从他人的看法、声音和历史中找到灵感。他将这学到的知识,综合并传达整理,运用到今后的创作中去。

他的乐队为他提供了许多机会,以探索和扩展自己的想法,在音乐中,Dmitry享受一种开放的心态。他听了许多不同的音乐风格的作品。 他不断吸收着这些音乐所带来的影响并创造了自己的声音-通过将他们组合成一个和谐的整体。他试图把他的各种风格和声音融为一体变成一种平衡的,有品味的音乐语言。

Dmitry Strelianny出生于俄罗斯的托木斯克。他在那里生活了5年,他最初的音乐灵感来自他哥哥和姐姐的黑胶唱片,从古典音乐到前卫音乐。和大多数青少年一样,他被摇滚音乐及其所有的形式影响着。所以在他14岁那年加入了当地的crossover乐队。

Dmitry第一次聆听了来自纽约的由Max Roach、 Art Blakey、Ray Brown、he Thad Jones - Mel Lewis管弦乐团、Lee Morgan等大师的乐队演出,他便知道了自己将来想去这样的地方发展。 他觉得他需要在这种氛围中生活,这样才能在音乐上成长。接下来,他便开始在莫斯科音乐学院学习。此后,他于2008年进入阿姆斯特丹音乐学院。

Dmitry的音乐中呈现出来一种罕见的优雅的感觉。他的艺术独创性表现在他无与伦比的能力上。 无懈可击的技巧,挥舞鼓棒的感觉,和非凡的能力,使他的音乐充满庄严和优雅共鸣。

鼓PS.jpg

BASS

筱牛(Dan Callaghan) 是一位来自爱尔兰的低音提琴家。他于2010年取得了爱尔兰Newpark音乐中心爵士表演专业的荣誉学士学位。在过去的6年间,他一直作为一名职业音乐家在各地演出,并且与数名位爱尔兰顶级音乐家合作过,他们分别是Leopoldo Osio,Guiliabo Nistri, Mike Nielson,Hugh Buckley 和Richie Buckley等.

2013年筱牛(Dan)从爱尔兰来到中国,在这里他与很多国际爵士音乐家一起演出。他们分别为长号大师Robin Eubanks,钢琴大师Alessandro Galati , 歌手Enrica Bacchia, 钢琴大师Steffan Karlson 萨克斯手高太行,口琴大师Laurent Maur,钢琴手Moreno Donadel.

贝斯1PS.jpg

PIANO

Pierre Pradat(皮埃尔普拉达)是一位在中国的非常受欢迎的音乐家。自10年前从法国来到中国以后他已经在各地演出过数千场,与很多中国顶级流行歌星和电影导演都与他有过合作。 他是一位多才多艺,富有创造力的艺术家,他的演奏风格平衡了优雅的灵气和有着极佳摇摆感的精湛能量。 他还专注于演奏Rhodes电钢琴和模拟合成器,Funk和electronica。 他深受Kenny Barron,Bill Evans,Herbie Hancock,Chick Corea,Keith Jarrett等爵士音乐家影响。他也是一位非常受尊敬的爵士教育家,到目前为止已经指导过数百名中国学生。

钢琴1 PS.jpg

曲目:

China town

April

What is love

Springtime

Song for my brother

Laplandia

Fresh Blues

民族爵士乐

Mandala -east

Tatar dance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