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丛林特别企划——星期五LIVE逍遥夜 陈敏&Fresh8乐队

分享到:0
  • 2018-10-26(周五)19:00
  • 100元(校内师生享8折优惠)
  • 2018-09-28(周五)12:00起开票
  • 新清华学堂实验剧场
  • 结束
  • 演出时长约90分钟
    本场演出不对号入座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华灯、喷泉、高楼、消失的天际线、轰鸣的巨型客机、沉寂的地下铁、万里之外的废墟与炮火、争执与偏见、撕裂的世界、琐碎的人间……

当钢琴清冷的和弦遇上她温暖内敛的声线,让焦虑慌张的现代人一切欲求与落寞都显得无处遁形。“时代变了”总是挂在嘴边,也永远只是一句有心无力的叹息抱怨。“理想”、“远方”更像是种聊以自慰的永恒一厢情愿。“现实”难道真的那么不忍卒睹与苦不堪言?对于灵魂而言,逃避到一个只剩下“诗意”、“岁月静好”的远方精神“乌托邦”才的是一个最安全的避风港湾?而她更愿意放眼整个人类世界,以一种直视的眼光打量扑面而来的时代汹涌大潮,试图从坚硬的现实裂缝中再次深掘出崭新的希冀与美好。

被著名摇滚歌手汪峰誉为“如Joni Mitchell与Jone Baze般富有时代洞见及人性反思的冷峻女声”; 曾克(DJ、乐评人)称她“节制与隐忍的演唱方式蕴藏着巨大的杀伤力,总能直击人心”; 董鹏(DJ、乐评人):“我喜欢她所有的歌,从词、曲到演唱、编配,特别是她丰富的情绪与生动的表情。” 李青(DJ、乐评人);“好的反战歌曲靠的是内在的力量而不是贴反战的标签,陈敏在这里做到了。” 王帅(DJ、乐评人)评价她“陈敏演唱时的语感能够将情歌演绎得利落大方、动人心魄”。

 C:UsersFeng gao yingshanPictures\u900d遥1PS.jpg

陈敏:Lead Vocal、Piano 关然:Guitar 波波:Bass 靳展:Drums

陈敏

成都人  现居北京  中国内地独立创作歌手  音乐制作人  中国内地创作型歌手,自幼受古典音乐熏陶,18岁考入四川音乐学院,毕业后到北京,在原创乐队任主唱兼键盘手。涉猎的音乐领域包括摇滚、电子、流行、爵士等,创作歌曲数百首。随着在海外丰富的游历生活,逐渐形成随性自由又不乏理性思索的国际化创作理念。

 音乐气质冷静简约、独树一帜同时具有流行质感,浅唱低吟的感性声线时而冷峻、时而慵懒;歌词常能跳脱出个人情感叙述的藩篱,更多的关注现实,关怀新时代背景下人与人之间的情感。

2009年参与张楚、陈劲、汶霖组建“雪茄烟”乐队并出演西安“城墙下的摇滚”音乐会;2010年发起创建 “Fresh8”乐队;2012年独立制作个人唱作EP《阳光下梦游》;     2013年EP《阳光下梦游》获台湾金音奖最佳海外专辑奖;2014年作品《让我们游向月亮》入选由国内五大知名DJ评选的原创合辑《享乐派》;2015年作品《on the subway》入选台湾角头音乐两岸三地华语女摇滚合辑《about her》;个人作品《无主之地》入选虾米与滚石一同举办的原创音乐比赛合辑。

2016年作品《北京city》获得太合音乐合音量T榜第五期冠军、《低空飞行》获第三期第八名。根据个人经历创作单曲《糖城的阳光》入选“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通过对美国中产阶层日常生活的描写,反思东西方文化差异; 2017年以钢琴唱作人的新身份携乐队在上海On Stage Live House举办《看不见的距离》个人专场音乐会。

  C:UsersFeng gao yingshanPictures\u900d遥2PS.jpg

关然:吉他手、编曲、音乐制作人、作词人,Fresh8音乐工作室创建人之一

2010年11月13日,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参演“怒放摇    滚英雄演唱会”。     2012年4月,参演上海陆航青鸟音乐节。     受邀为戛纳电影节短片角入围电影《子弹情人》配乐; 为独立电影《浮云法兰西》配乐;艺术微电影《回声》配乐。

 C:UsersFeng gao yingshanPictures\u900d遥3PS.jpg

谭连波(波波):贝斯手,音乐人(现任爱乐团,飞鱼秀小飞,熊汝霖dirty honey 乐队,陈敏&Fresh8乐队,Arrows Made of Desire乐队,小旅馆blues乐队,拜尔与black T乐队,程恢弘,乌拉多恩,现场演出乐手)

2004年在北京华伟音乐学校任教。2005年进入中国唯一的乐手杂志《现代乐手》负责BASS版的内容。2009年参加左小诅咒专辑歌曲BASS录制;参加彝人制造组合歌曲BASS录制;作为乐手参加欲望之箭乐队专辑首发演出。2009年7月担任中国好声音歌手关喆专辑发布乐手。2010年MTV台主播朱珠现场演出乐手,6月参加朱珠奥迪新车发布会演出。2010年欲望之箭乐队参加镇江西津渡音乐季演出与751国际版权中心音乐季节演出。2010年10月4日著名主持人,歌手田原伴奏乐手,武汉专场演出乐手。2013年陈敏&Fresh8专辑获得台湾金音奖最佳海外专辑。

 C:UsersFeng gao yingshanPictures\u900d遥4ps.jpg

靳展:职业鼓手,打击乐教师。师从中央音乐学院吴光锐教授。曾任香港tom lee琴行罗兰电鼓教师与上海乐器博览会鼓手节现场鼓技师。

同时担任著名民谣歌手苏阳乐队,“中国好声音”学员丁少华、李行亮等歌手现场演出乐手。参与丁少华单曲《分手以后做朋友》《节奏与爱》《宅无处不在》,歌手白景博《烟花散》《昨天》独立组合陈敏&Fresh8《阳光下梦游》等众多歌手专辑鼓部分录音工作。参与全国各大卫视现场乐队录制,合作艺人包括黄雅莉,刘昕,李尚尚,丁少华,吴思瑶,赵鹏,徐海星,李荣浩,曹寅等等。参演过大量大型音乐节,体育场馆演唱会演出经验丰富。具有良好的舞台把控能力与严谨的团队合作意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