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丛林特别企划——星期五LIVE逍遥夜 F.O.S TROMBONE UNION

分享到:0
  • 2018-05-25(周五)19:00
  • 80元(凭清华有效证件)/100元
    特别推出校园情侣套票150元两张
  • 2018-05-12(周六)9:00
  • 新清华学堂实验剧场
  • 结束
  •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感受魅力音乐现场,汇聚国内优质乐队

主题音乐知识分享,与观众近距离互动

畅享星期五LIVE逍遥夜,共度好时光

F.O.S TROMBONE UNION

      长号之家大联盟是一个全长号,并覆盖爵士乐节奏组的大型长号乐队,更是一个民间组织。联盟由爵士长号演奏家杨明发起并组织运作,开始于2017年,召集了大批中国职业长号演奏家(包括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长号:刘洋先生等)和广大长号爱好者以及长号学生。乐团仅用长号来完整地体现交响肢体(作品均为杨明的原创以及改编),用长号极具歌唱性的演奏手法和音色包容性以及宽阔的音域,给音乐添加了了浓郁的色彩。乐团演奏从长号独奏到22重奏加上节奏组,一起演绎的音乐震撼,富有表现力,风格广泛,从传统的古典音乐到现代音乐以及爵士乐。并且一直以来,乐团坚持现代音乐需要强大的古典音乐功底支撑,才能禁得起推敲的基本原则,不不断吸收加入古典长号演奏家以及权威长号教授讲师,为社会呈现古典和爵士大融合的风貌,从而帮助和推动中国铜管乐的发展。

G:.25逍遥夜.25F.O.S\u5b98网1.jpg

      2018年将会是乐团开天辟地的爆发年,目前由演奏家携手社会各方力量组织确定的音乐会演出工作如下:

      2018.5.10 北北京DDC俱乐部乐队专场演出

      2018.5.15 上海JZ爵士俱乐部乐队专场演出

      2018.5.16 上海JZ爵士俱乐部乐队专场演出, 上海大学音乐系铜管组

      2018.5.25 清华新清华学堂艺术丛林——“星期五live逍遥夜”,乐队专场演出

      2018.5.26 北京江湖酒吧乐队专场演出

      2018.6.03 天津音乐厅乐队专场演出

      2018.8.23 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音乐之门特邀演出团

      同时,大联盟还在全国范围开展系列列讲座

      爵士也很古典

G:.25逍遥夜.25F.O.S\u5b98网2.jpg

具体目标(长期)

      帮助大家通过在扎实的古典音乐构架基础之上,逐渐接触和深入了解爵士乐在世界音乐范围的广大应用,致以提高和拓宽长号在更广范围的职业领域(综艺,录音,现场,主流音乐植入,作曲,编曲等)的适应性, 为未来训练营长期发展和系统训练的模式中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反作用于巩固古典音乐训练的必要性。

目标(单次)

      接触和感受爵士乐的呈现方式以及逻辑思维,为大家呈现更更丰富的铜管音乐(本身宗旨是涉及小,圆,长,大,次中音,上低音等所有铜管,现阶段只针对长号)的表演形式!乐曲分为1-4不不同难度级别,届时根据长号演奏者水平来定曲目。从基本功入手,讲解新的认知层面并演奏乐曲或片段来完成印证。之后由浅入深介入爵士乐思维的讲解,逐步解放思想和打破界限,实现人文音乐的多元化融合。继上述概念,再次凸显长号在世界音乐中的独特地位。

解决方案

      用全面的视听向大家展示丰富的音乐(长号为主)。

      再通过带领学员进行独奏,重奏,和加入节奏组(Rhytem Section)的多人演奏,将大家带入和体验更更多的音乐领域。演奏的部分均分为有乐谱状态和无乐谱状态。

项目大纲

运用爵士乐思维的古典基本功呈现

即兴思维剖析

世界音乐赏析

长号重奏(Duo,Trio,Quartet,Quintet……以及更更多+爵士节奏组)

即兴编曲

音乐会

G:.25逍遥夜.25F.O.S\u5b98网3.jpg

拓展模式与对象

      全国的高校(包含音乐学院),植入爵士长号训练小组,每一期以音乐会汇报演出为收官!

      职业演奏团体,发展无节奏组长号重奏,内容为杨明原创或改编的长号重奏的曲目,并且以职业团体的社会效益发起公益性音乐会,教育场音乐会等。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