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丛林特别企划——星期五LIVE逍遥夜 | GoldenAGE时光机

分享到:0
  • 2017-12-29(周五)19:00
  • 80元(凭清华有效证件)/100元
    特别推出校园情侣套票150元两张
  • 2017-12-21(周四)9:00
  • 新清华学堂实验剧场
  • 结束
  •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月明星稀,灯光如练;何处寄足,高楼广寒;非敢作遨游之梦,吾爱此天上人间”。这是1932年上海百乐门舞厅刚刚建成时,上海滩一位不知名诗人为百乐门留下的传颂一时的诗句。

如今的你,是否还记得曾经歌舞升平的百乐门,传唱的一首首动人旋律?

当晚,一支由北京优秀的爵士乐手们组成的乐队,将原汁原味地重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老上海,将时光带回那个灯红酒绿的年代,感受韵味十足的旧上海风情。你尽可能穿上你的旗袍,洋装,亦或是属于民国时期的服饰,与我们一起跳舞,一起欢笑,重温海上旧梦!

When the night falls, a band of brilliant jazz musicians in Beijing will revive the old Shanghai in the twenties and thirties of the last century, and bring you back to the time of extravagant feasting and revelry. Put on your qipao, dress, or anything that belongs to the old time, to dance with us, laugh with us, and share the dream with us of the old Shanghai.

着装指南/Dress Code:

女士:旗袍、小洋装/吸烟装、复古单品(绸缎手套、羽毛头饰、蕾丝、珍珠、华丽珠宝等)

男士:麻质衬衫、粗呢马甲、复古正装/复古单品(礼帽、手杖、背带、领结等)

Lady: qipao,vintage dress, smoking jackets ,jewellery, satin gloves

Gentleman: linen shirt, tweed vest,suit,top hat, bow tie

MORE ABOUT THE BAND

Vocal 糯米

3.jpg

糯米,爵士歌手。九岁起学习声乐、钢琴,与圈内多位优秀的爵士乐手有长期合作。2015年,组建“糯米晓楠”Bossanova乐团,追寻上世纪优秀艺术家的足迹,发出自己的声音,并录制EP《Little Samba》。2016年,第十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参与瑞典著名长号大师Nils Landgren的同台即兴演出。2017年,致力于将上海百乐门时期的经典音乐作品与爵士乐相结合,中西合璧,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Nuomi is one of the most active jazz singers in Beijing. She has established long-term cooperation with a number of outstanding jazz musicians. Since 2017, she has started to explore the possibility of combining jazz with the classic musical works of Shanghai Paramount.

Piano 冯维

4.jpg

冯维,爵士钢琴手。中国爵士音乐界正在崛起的新一代爵士乐手。 从小受父亲的影响自学民乐。 09年开始研究学习爵士乐,在天津组建了自己的第一只爵士乐队威力三重奏,以演奏传统爵士乐为主。 2013年为了音乐梦想搬到了北京,继续学习并开始创作自己的音乐。组建了Seesaw爵士四重奏,代表作〈月牙五更seesaw 石雀北 冬至 赛马等作品〉融合了中国民乐元素。奠定了自己的音乐风格。

FENG Wei is a rising jazz musicians in China, who plays mainly the Traditional jazz. He formed the band SEESAW JAZZ QUARTET, integrating the elements of Chinese folk music.

Bass 盛志

5.jpg

盛志,青年贝司演奏家,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学院贝司教师,Los Amigos乐队贝司,精通电贝司和DOUBLE  BASS的演奏,擅长POP 、爵士、FUNK 、拉丁等不同的音乐风格。

2002年初组建乐队“Motif爵士三重奏”。2003年参加于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北京现代音乐节”演出。2004年组建Red & Blue爵士乐队。2005年组建摇滚风格乐队“water”,同年参加MIDI音乐节演出。2008年组建拉丁风格乐队“Los Amigos”。2010年担任歌手李健杭州演唱会贝司。2012年受邀到钓鱼台国宾馆给古巴主席劳尔·卡斯特罗演出。2012年受邀参加“九门爵士音乐周”演出。2012年受邀与两届格莱美最佳拉丁唱片提名奖获得者Ochun乐队同台演出。至今一直活跃在国内音乐舞台。

SHENG Zhi is a bass teacher at Beijing Contemporary Music Academy and bass player of band Los Amigos. He is good at different musical styles including Pop, jazz, Funk and Latin.

Saxophone 宋涛

鑰佷笂娴_娓呭崕 12鏈_9鏃_Sax 瀹嬫稕.jpg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萨克斯教师,曾担任武警天津总队政治部文工团,圣旨到大乐队,桑巴亚乐队,北京森霖大乐团萨克斯手。

2007年,加拿大大使馆国庆节现场嘉宾乐队;2008 年,荷兰大使馆庆典专场演出;2009年,李宇春五棵松体育馆演唱会现场伴奏乐队;2009年,那英《那二十年》北京演唱会现场伴奏乐队;2010年,九门国际爵士音乐节;2012年,北京蓝调音乐节;2013年,保利剧院摇滚不插电<爽子与瓷器>;2014年,保利剧院摇滚不插电<布衣乐队>。

SONG Tao teaches saxophone at Beijing Contemporary Music Academy, and plays the saxophone in a number of jazz bands.

Drums 王非凡

8.png

四岁半时开始学习各种打击乐,15岁师从李文杰爵士鼓教授,并组建多支乐队。2014年为谭维维录制歌曲鼓部分,参与《最美和声》节目录制。2015年为金鸡百花电影节录制闭幕曲。2016年参加《东方之声》环球音乐会演出,以及《高雅艺术进校园》巡演,并加入爽子与瓷乐队。

合作过的艺人:谭维维、爽子、杨嘉松、苏晴、修儿、宋玉宁等。 

2014年开始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习,并师从Izumikoga(古贺泉)、李文杰、贝贝(武勇恒)、邵哈哈、老师学习各种音乐风格及理论。 

WANG Feifan started to learn to play the drums at four and a half years old. He studied under Izumikoga, LI Wenjie, WU Yongheng and SHAO Haha, and formed several bands.

曲目单:

SET A

爱神的箭 /Cupid Song

夜来香 /Evening Primrose

假正经 /Cutie

鸡尾酒 /Cocktail

得不到的爱情 /Can’t Get Your Love

永远的微笑 /Forever Smiling

秋夜 /Autumn Evening

玫瑰玫瑰我爱你/ Rose,Rose,I Love You

爱情不专 /Fickle Boy

SET B

朗诵 + 许我向你看 /Let Me Look at You

夜上海 /Nightlife in Shanghai

我要你的爱 /I Want Your Love

人生就是戏 /Life is Drama

多谢你的黄玫瑰 /Yellow Rose

红灯绿酒夜 /Green Wine Red Light

等着你回来 /Waiting For You

醉在你怀中 /Drunk in Love

何日君再来 /When Will You Return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