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未了”走进清华《名家艺术讲堂》

分享到:0

       音乐欣赏是一种愉悦和感悟。艺术歌曲则以其流动的诗篇、美妙的旋律、细腻的情感和完美的音乐形象给人一种绕梁三日、回味无穷的艺术享受。2014年2月27日晚,《“情未了”——中外艺术歌曲鉴赏》专场音乐会在清华大学“艺术名家讲堂”倾情上演。此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现场听众的广泛好评。北京晚报、音乐周报等全国性报刊媒体均进行了宣传报道。


王立民开场张永生 摄


赵洪致辞张永生 摄

       本场音乐会形式独特,是以知识讲解与现场表演相结合的模式呈现。我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王立民担任当晚音乐会主讲人。参与本场音乐会表演的嘉宾不仅有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男中音歌唱家胡宝善、男低音歌唱家夏燕生,还有一批声乐艺术的爱好者。他们怀着对声乐表演艺术的火热情怀,全身心投入到相关筹备工作之中。音乐会上将现场演唱20余首耳熟能详的中外艺术歌曲及歌剧咏叹调选段,除包括《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松花江上》、《阿拉木汗》、《满江红》、《黎明》之外,亦有歌剧《弄臣》选段之《女人善变》、歌剧《茶花女》选段之《普罗旺斯的海洋》等。听众亲身体验这些中外艺术歌曲碰撞出的激情火花,感受各种风格迥异的元素所激发的化学反应。


陈旭课后接见嘉宾张永生 摄

       “艺术名家讲堂”是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精心打造的精品课堂,于2013年3月在清华大学大礼堂正式开讲。“讲堂”始终坚持“面向全体学生,提高全面素质”的两全方针,以“推进文化建设、传承优秀文化、普及高雅艺术”理念为指导,全面提高学生审美素质、陶冶学生高尚情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讲堂”迄已邀请多位艺术名家走上讲台,其中有著名指挥家郑小瑛、著名导演冯小宁、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周海宏、香港卫视副台长白燕升、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以及北京舞蹈学院博士生导师吕艺生等,每场现场参与听众均超过600余人。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