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古典系列音乐会——MILA 四重奏

分享到:0
  • 2021-10-30 19:00
  • 40/60/100/180元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100(不含)以上票价校内师生享八折优惠
  • 学生特惠区于9月16日14:00起开票
    其它票区于9月17日14:00起开票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演出时长约90分钟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MILA四重奏  成立于 2020 年,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届全额奖学金四重奏,由四位杰出青年演奏家朱可、慈欢、刘章卷和吕昕阳组成。在2021年7月,MILA四重奏斩获新加坡国际独奏、室内乐大赛杰出金奖。师从享誉全球的上海四重奏的同时,MILA也长期接受金兗珍和纪晓姆・苏特教授指导。年轻的MILA在第二届天津室内乐音乐节中崭露头角,并在2021年度吴氏策划独家代理的中国巡演中广受好评。MILA的足迹遍布北京中山音乐堂、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天津大剧院等,并与上海四重奏在首届天津茱莉亚汇聚音乐节中同台演出。此次汇聚音乐节里,MILA与著名指挥陈琳与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合作,首演了当代匈牙利作曲家亚当・康多的作品《重生》。2021年5月,MILA四重奏接受中国日报周刊专访并被给予“吸引室内乐爱好者”的评价。在听过MILA演奏巴托克第四首弦乐四重奏之后,匈牙利传奇音乐家塔卡什-纳伊盛赞“极具天赋和想象力”。

MILA四重奏现就读于天津茱莉亚学院,所用的全套W.E. Hill&Sons乐器由深圳李女士慷慨赞助。

朱可  MILA 四重奏小提琴,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现就读于天津茱莉亚研究生室内乐专业,曾师从于纪晓姆・苏特教授,现师从何为教授和李伟纲教授。朱可曾获得美国艾森伯格・弗雷德协奏曲比赛第 一名,中国“金钟奖”首届四重奏比赛第一名,以及梅纽因国际小提琴比赛和柴可夫斯基青少年音乐比赛奖项,同时也是格莱美音乐奖和宾利奖学金的获得者。朱可曾参与德国克朗伯格音乐节,加拿大晨兴音乐桥和美国德州音乐节,且受邀在钓鱼台国宾馆为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和希拉里・克林顿进行独奏表演。朱可曾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童卫东教授。2019年毕业于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师从露茜・罗伯特并取得本科和研究生文凭。留学归国后,朱可成为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演奏员。建国70周年期间,朱可曾参与录制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曲小提琴独奏。

慈欢  MILA四重奏小提琴,现就读于天津茱莉亚学院室内乐专业,师从上海四重奏第一小提琴李伟纲教授和何为教授。慈欢是日本古典音乐协会主办的“亚洲城市古典音乐大赛”中国赛区专业少年组金奖、长城国际音乐夏令营室内乐比赛第一名、香港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赛第三名,和美国奥柏林音乐学院托马斯库博杯并获得中国赛区第一名的获得者。慈欢曾分别受邀参加由上海音乐学院举办的首届室内乐“巴洛克”音乐节、美国的草山音乐节和美国德州音乐节并获得全额奖学金。201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著名小提琴教育家王泓教授。2013和2017年,慈欢分别以全额奖学金考入新加坡杨秀桃音乐学院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皮博迪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左军教授和曾耿元教授,并获得本科和研究生文凭。2019-2020年,慈欢任职于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第一小提琴,参与建国70周年千人交响乐和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厅举行的新作品音乐会等重要演出。

刘章卷  MILA四重奏中提琴,2017年泰国瓦哈娜公主国际室内乐大赛最高奖项获得者,现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届室内乐专业研究生。在四川音乐学院附中学习期间,14岁的刘章卷与国际著名小提琴家宓多里合作并演出了门德尔松的四重奏作品。2013和2018年,刘章卷先后获得全额奖学金赴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和美国莱斯大学深造,分别师从新加坡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张曼琴女士和前克利夫兰弦乐四重奏中提琴演奏家、格莱美奖获得者詹姆斯・杜汉姆先生,并获得本科及研究生文凭。在学习期间,刘章卷曾两次获全额奖学金及特别荣誉奖金参加美国阿斯彭音乐节,受邀参加小泽征尔国际室内乐音乐祭、松本音乐祭,和2016年的日本小樽今井信子中提琴大师班。目前,刘章卷跟随茜拉・布朗和李宏刚老师学习。

吕昕阳  MILA四重奏大提琴。曾师从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教育家俞明青教授、俞佳教授和蒋力行先生。2013年,吕昕阳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并担任中国青年交响乐团首席。她曾参加世界著名大提琴大师林恩・哈雷尔、伯纳德・格林豪斯、马蒂・罗西等大师班并获得一致好评。2017年,吕昕阳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并参与实景歌剧“一带一路”《图兰朵》、建国70周年千人交响乐等乐团重要活动。2020年,吕昕阳考入天津茱莉亚学院研究生室内乐专业,师从于金兗珍和尼古拉斯・萨瓦拉斯。曾获长城国际音乐夏令营2013年度室内乐比赛三等奖。2014年8月获韩国釜山国际音乐节大提琴比赛二等奖。

曲目PROGRAMME

C小调第四号弦乐四重奏,作品18第4首路德维西·范·贝多芬

StringQuartetNo.4inCminor,Op.18,No.4LudwigvanBeethoven

I.Allegromanontanto不是很快的快板

II.Andantescherzoquasiallegretto似小快板的谐谑曲行板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