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多芬经典钢琴奏鸣曲音乐会 Beethoven: Piano Sonatas(一)

分享到:0
  • 2020-11-19(周四)19:30
  • 40/60/100/200/280元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 待定
  • 新清华学堂
  • 结束
  •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本场演出时长约90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
    疫情管控期间售票仅面向校内师生
    票厅时间现调整为12:30-19:30(周二除外)

盛原PS.jpg

Pianist: 盛原

盛原作为音乐会钢琴家赢得了国际性的瞩目,他的演出遍及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纽约时报》称“盛原先生的听觉有着无可挑剔的平衡感……(他的演奏)给人的是完全动人心魄的吸引力。”《纽约音乐会评论》称“盛原……是一位最高品质的艺术家。”著名音乐作家大卫·杜保尔这样说道盛原:“请去听听他,你将会被吸引,被感动!”

他曾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伦敦卡多根音乐厅、多伦多福特演艺中心、首尔国家演艺中心、国家大剧院、北京中山音乐堂、北京音乐厅、上海音乐厅、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等音乐厅演奏,纽约古典音乐台、波士顿古典音乐台、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西班牙国家电视台、法国国家广播电台、波兰国家电视台及中国中央电视台、北京音乐台等均播出过盛原的演奏。

他作为独奏家曾经与国内外诸多交响乐团合作,包括西班牙泰奈利费交响乐团和大加纳利爱乐乐团、罗马尼亚国立奥拉迪亚爱乐乐团、哈萨克斯坦国家交响乐团、古巴国立交响乐团、菲律宾爱乐乐团以及包括中国爱乐乐团在内的各大中国主要乐团。同时,作为室内乐演奏家,盛原曾与上海弦乐四重奏,及小提琴家Aaron Rosand、Arnold Steinhardt、Dong-Suk Kong、Rachel Barton Pine,大提琴家Young-Chang Cho、Andres Diaz等人合作。

盛原对羽管键琴和早期钢琴的理解与掌控也得到了最高的评价。他近年来频繁用羽管键琴演奏巴赫及其他巴洛克作曲家的作品。在一场用1805年制造的维也纳式Kathonig钢琴上演奏的贝多芬奏鸣曲专场音乐会后,《波士顿信息报》这样评价盛原:“盛原对这种音乐有着融会贯通的理解,听众可以很容易地想象这就是作曲家本人在键盘上演奏。”

作为荷兰Piano Classics唱片公司旗下艺术家,盛原已经出版发行了巴赫、肖邦及柴可夫斯基作品的10张CD。并将陆续录制发行巴赫和贝多芬的主要作品,以及肖邦的全部作品CD。盛原用羽管键琴录制的巴赫哥德堡变奏曲2018年6月由国家大剧院唱片公司NCPA Classics出版发行,该唱片于2019年7月获得第三届“唱工委音乐奖”之“最佳古典演绎专辑”奖。

他对巴赫作品的研究与演奏颇受国际乐坛瞩目。美国《纽约时报》称“盛原先生的(巴赫)演奏……好似来自另外一个世界的欢乐之音。”德国《钢琴新闻杂志》这样评论盛原的《巴赫哥德堡变奏曲》CD:“他的演奏呈现出风格准确,忠实于原作的特点。这位中国人没有在任何一个地方表现得夸张做作,而更多的是表现出一种不容置疑的对精确平衡感的直觉。这使他的演奏非常迷人。”英国的《国际钢琴杂志》称盛原为“中国诠释巴赫的领军人物。”

盛原出生于北京的一个音乐家庭,五岁开始随母亲学习钢琴,后在中央音乐学院师从于李其芳、李惠莉以及周广仁诸教授。1991年作为所罗门·米考夫斯基教授的奖学金学生赴美,在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深造,并获得音乐学士和硕士学位。盛原先生在海外留学期间曾与世界公认的巴赫专家罗萨琳·图雷克潜心学习与研究巴赫的键盘作品。

盛原现任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他是“音乐光明行”盲人音乐公益项目的创始人。


贝多芬钢琴奏鸣曲经典作品音乐会(一)

11.19演出曲目:(以实际演奏曲目为准)

D大调第七钢琴奏鸣曲,作品10之3

Piano Sonata No.7 in D Major, Op.10, No.3

第一乐章  急板

I. Presto

第二乐章  凄凉的广板

II. Largo e mesto

第三乐章  小步舞曲:快板

III. Menuetto: Allegro

第四乐章  回旋曲:快板

IV. Rondo: Allegro

C小调第八钢琴奏鸣曲,作品13“悲怆”

 Piano Sonata No.8 in c minor, Op.13 "Pathetique"

第一乐章  庄重的-很快的活泼的快板

I. Grave-Allegro di molto e con brio

第二乐章  如歌的柔版

II. Adagio cantabile

第三乐章  回旋曲:快板

III. Rondo: Allegro

休息

e小调第二十七钢琴奏鸣曲,作品90

 Piano Sonata No.27 ine minor, Op.90

第一乐章  富有活泼性,富有情感和表情

I. Mit Lebhaftigkeit und durchaus mit Empfindung und Adusdruch

第二乐章  活跃不太快充满歌唱的

II. Nicht zu geschwind und sehr singbar vorzutragen

f小调第二十三钢琴奏鸣曲,作品57“热情”

Piano Sonata No.23 in f minor ,Op.57  "Appassionata"

第一乐章 很快的快板

I.Allegro assai

第二乐章  稍快的行板

II. Andante con moto

第三乐章  不是很快的快板

III. Allegro ma non troppo


贝多芬钢琴奏鸣曲经典作品音乐会(二)

12.3演出曲目:

升c小调第十四钢琴奏鸣曲,作品27之2“月光”

Piano Sonata No.14 in c-sharp minor, Op.27, No.2,"Moonlight"

第一乐章  不间断的快板

I. Adagio sostenuto

第二乐章  小快板

II. Allegretto

第三乐章  兴奋的急板

III. Presto agitato

G大调第十六钢琴奏鸣曲,作品31之1

 Piano Sonata No.16 in G Major, Op.31, No.1

第一乐章  活泼的快板

I. Allegro vivace

第二乐章  优雅的柔板

II. Adagio grazioso

第三乐章  回旋曲:小快板

III. Rondo: Allegro

休息

d小调第十七钢琴奏鸣曲,作品31之2“暴风雨”

Piano Sonata No.17 in d minor, Op.31, No.2 "The Tempest"

第一乐章  广板-快板

I. Largo – Allegro

第二乐章  柔板

II. Adagio

第三乐章  小快板

III. Allegretto

降E大调第十八钢琴奏鸣曲,作品31之3

 Piano Sonata No.18 in E-Flat Major, Op.31, No.3

第一乐章  快板

I. Allegro

第二乐章  谐谑曲:活泼的小快板

II. Scherzo: Allegretto vivace

第三乐章  小步舞曲:优雅的有节制的

III. Menuetto: Moderato e grazioso

第四乐章  如火般热烈的快板

IV. Presto con fuoco


贝多芬钢琴奏鸣曲经典作品音乐会(三)

12.24演出曲目:

E大调第三十钢琴奏鸣曲,作品109

Piano Sonata No.30 in E Major, Op.109

第一乐章  活泼但不是很快-富有表情的柔板

I. Vivace, ma non troppo - Adagio espressivo – Tempo

第二乐章  非常非常快的急板

II. Prestissimo

第三乐章  充满表情的如歌的行板

III. Andante molto cantabile ed espressivo

降A大调第三十一钢琴奏鸣曲,作品110

Piano Sonata No.31 in A Flat Major, Op.110

第一乐章  充满感情的如歌般的中板

I. Moderato cantabile molto espressivo

第二乐章  非常快的快板

II. Allegro molto

第三乐章  不太慢的柔板-赋格(不太快的快板)

III. Adagio ma non troppo – Fuga(Allegro ma non troppo)

休息

c小调第三十二钢琴奏鸣曲,作品111

Piano Sonata No.32 in c minor, Op.111

第一乐章  庄严地-活泼的热情的快板

I. Maestoso – Allegro con brio ed appassionato

第二乐章  小咏叹调:非常简单和如歌般的柔板

II. Arietta: Adagio molto semplice e cantabile

C大调第二十一钢琴奏鸣曲,作品53“黎明”

Piano Sonata No.21 in C Major, Op.53, "Waldstein"

第一乐章  活泼的快板

I. Allegro con brio

第二乐章  引子:缓慢的柔板

II. Introduzione: Adagio molto

第三乐章  回旋曲:有节制的小快板-最急板

III. Rondo: Allegretto moderato-prestissimo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