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童话 天方夜谭——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音乐会

分享到:0
  • 2020-01-19(周日)19:30
  • 100元/80元(校内师生)
  • 2019-12-20(周五)14:00起在线选座购票
  • 新清华学堂
  • 结束
  • 本场演出不限身高
    演出时长约90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

指挥/现场讲解:夏小汤

夏小汤,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中国爱乐乐团常任指挥、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2006年荣获中国国际指挥比赛金奖。合作过的乐团包括上海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法国贝桑松交响乐团、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法兰克福歌剧院交响乐团、西班牙卡达克斯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韩国首尔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美国美洲交响乐团、旧金山巴罗克乐团、深圳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北京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与贵阳交响乐团等。

曾经与众多国内外著名演奏家和作曲家合作,其中包括谭盾、潘德列斯基、王健、郎朗、孙秀苇、阿兰・列菲维( Alain Lefevre)、诹访内晶子( Akiko Suwanai)、王羽佳、大卫・弗雷(David Fray)、卡蒂雅・布尼姬季什维利(KhatiaBuniatishvili)、内尔森・福莱尔(Nelson  Freire)、安妮-秋子・迈耶斯(Anne-Akiko  Meyers)、艾曼努埃尔・帕胡德( Emmanuel Pahud)、薛伟、吕思清、叶小纲、郭文景、陈其钢、唐建平等。

夏小汤指挥风格严谨,准确、激情、潇洒,每次演出都留下许多激动非凡的美妙瞬间,广受音乐家们的好评,众多主流媒体和网络媒体都可以看到他的报道,称其为“极具天才的指挥家”,“每一个细胞都在指挥音乐”,“是在用心灵的歌声表达音乐的指挥家”,“根据他的手势就能完全了解音乐的内容”,“音乐与视觉完美享受的指挥家”。

PS1.jpg

乐团简介:

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是由中国爱乐乐团发起的,为热爱音乐的青少年打造的代表中国风貌和水平的青少年交响乐团。由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担任名誉艺术总监,中国爱乐乐团团长李南担任名誉团长,中国爱乐乐团团长助理、常任指挥夏小汤担任乐团艺术总监,翟佳担任团长。

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在中国爱乐首席音乐家们的严格系统排练学习中,在一场场的演出实践中,越来越专业成熟,形成自己的特色。中国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也越来越得到社会和媒体的认可和关注。

PS2.jpg

演出曲目:

双小提琴协奏曲     第Ⅰ乐章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

长笛与竖琴协奏曲   第Ⅰ乐章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

交响协奏曲         第Ⅰ乐章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

中场休息十五分钟

天方夜谭           里姆斯基·柯萨科夫

(演出曲目以当天实际为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