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现代舞《色线》

分享到:0
  • 2019-11-02(周六)19:30
  • 【40】/60/100/150/200/280元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100元以上票价校内师生享8折优惠
    开票时间:学生特惠区于月日12:00起开票
    其他票区于月日12:00起开票

  • 新清华学堂
  • 结束
  • 售票电话:010-62781984
    温馨提示: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剧目时长约60分钟

1570865734826018098.jpg

剧目介绍:

《色线》,色彩与线条,即色相与生命轨迹。作品探讨人的渴望与思索,惶恐与前行,依赖与独立,对生命的不屈的追求与觉悟。通过视觉、戏剧语言、抽象的肢体运动展示了人丰富的内心世界。作品核心在于一种虚构的纯粹空间中的反纯粹性表达。迷狂的气质及精神视觉症候,感性,理性,唯美,错乱——交织一体,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带给现代对无休止欲望的深刻反思和内心的撞击。《色线》通过影像、舞美、肢体语言试图探寻个人与社会、需求与获得、膨胀的欲望与真实中的虚幻,层层感知错综复杂的关系,以生命之力回应万千色相。

艺术家简介:

侯莹,旅美舞蹈艺术家,编导,侯莹舞蹈剧场艺术总监,HYDT国际舞蹈教育中心总监。  

1996年,凭借处女座《夜叉》荣获第七届白俄罗斯创作金奖,国家“五一”工程精品奖;2001年,获得亚洲文化基金赴美留学;2002年加入纽约沈伟舞蹈团(Shen Wei Dance Arts),并成为该舞团的灵魂人物。曾三度登上《纽约时报》,2004年荣登纽约时报最卓越舞者;2006年于纽约成立“视野舞蹈剧场” ;2008年,随沈伟回国参与奥运会开幕式“画卷”舞蹈编创;2009年受广东现代舞团之邀回国创作《涂图》;2011年,在北京成立侯莹舞蹈剧场;2014年受邀参与中俄文化年圣彼得堡开幕演出。

侯莹大力在中国推动现代舞公共空间与即兴创作,致力于打破传统观演模式及探索后现代舞蹈艺术;强调东方身体能量转换与西方后现代肢体解构技巧的结合,并形成独特的、高辨识度的“侯氏身体运动技巧”;其作品气质抽象、荒诞,深刻地探索着人类灵魂及内在精神。                           

侯莹同时致力推动艺术教育,促进高校舞蹈教学编、教、演与实践一体化,带领舞团进入国际百所大学文化交流。长期担任纽约大学、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吉林艺术学院客席教授。先后受邀请讲学于纽约李蒙大学、密西根大学、加州州立大学、台湾国立大学 、台湾台北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舞蹈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上海复旦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

演职人员:

编舞:侯莹

制作人:葛惠超

舞美设计:侯莹

音乐设计:Vladislay Delay、Randall Love

灯光设计:刘恒志

服装设计:谢玮

视频导演:侯莹

设计:王梓、张思嘉

舞者:党培龙、李怡纯子、陈伟杰、薛雯丹、王馨梓、黄建荣、刘思诗

媒体评论:

被誉为“舞蹈界的卡夫卡”,书写身体,欲望与色相。

忘诸众色相,见生命迹线。享誉国际的先锋舞蹈家侯莹。多媒体现代舞《色线》呈献触动灵魂深处的视听震撼现场点亮第15届广东现代舞周之夜。她曾三度登上《纽约时报》,并被誉为年度卓越舞者;她曾参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舞蹈创编;她被《新京报》称为“舞蹈界的卡夫卡”。

《色线》,色彩与线条,即色相与生命轨迹。作品探讨人的渴望与思索,惶恐与前行,依赖与独立,对生命不屈的追求与觉悟。通过视觉、戏剧语言、抽象的肢体运动展示了人丰富的内心世界。

作品核心在于一种虚构的纯粹空间中的反纯粹性表达。迷狂的气质及精神视觉症候,感性,理性,唯美,错乱——交织一体,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带给现代人对无休止欲望的深刻反思和内心的撞击。

侯莹亲自导演多媒体概念视频,并特邀美国杜克大学音乐家Randall LOVE加入,从视觉到声效,进行精心策划。《色线》通过影像、舞美、肢体语言试图探寻个人与社会、需求与获得、膨胀的欲望与真实中的虚幻,层层感知错综复杂的关系,以生命之力回应万千色相。

(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官方,第十五届广东现代舞周,搜狐官网)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