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流年”——经典电影钢琴独奏音乐会

分享到:0
  • 2019-09-19(周四)19:00
  • 【40/60/100/】180元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100元以上票价校内师生享88折优惠
  • 学生特惠票7月11日(周四)12:00起开票
    其他票区7月12日(周五)12:00起开票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本场音乐会演出时长90分钟,含中场休息15分钟

艺术家简介:

兰斯•怀斯曼(Lance Wiseman)以他对音乐作品独特的清澈诠释及对乐谱细微变化的精心关注而闻名。他的钢琴演奏特色在于浓厚的音色、自然的分节及充满诗意的表达。他的演奏,从巴洛克风格到现代音乐,能够取悦于最挑剔的观众。

兰斯•怀斯曼作为演奏家,及与专业乐团合作的独奏钢琴家,在欧洲和美国都获得了高度的赞誉。他与希腊萨洛尼卡国家交响乐团合作表演之后,马其顿报刊评论:“他的表演预示他将为国际舞台上的演奏名家。” The Voice (雅典)评论言“他真正领悟到如何意译伟大作曲家隐藏的宝藏。”

兰斯•怀斯曼五岁开始学琴,15岁获奖学金进入茱莉亚音乐学院,是当时此校最年轻的学生, 师从著名钢琴家贝弗里奇•韦伯斯特。得学士及硕士学位后,他荣获埃玛•费尔德曼国际钢琴比赛银奖。 在随后几年中,怀斯曼又投师到钢琴大师拜伦•贾尼斯和罗莎琳•图雷克门下继续深造。贾尼斯大师对怀斯曼有极深的影响,帮助他触及到心灵深处以表达乐曲中最微妙的细腻感情。

2001年,怀斯曼作为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个被邀请的评委,出席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钢琴音乐比赛。他还为Piano Disc唱片公司录制了许多钢琴的经典乐曲,以及他自己从歌剧和交响乐名曲改编的钢琴曲。

曲目单PROGRAM

流行电影音乐Popular Movie Music

1、《爱情故事》主题曲(选自1970年的《爱情故事》)(获7项奥斯卡奖)

Love Story Theme Song (from Love Story, 1970) (won SEVEN Oscars)

2、《四十二街音乐》(1933)(获两项奥斯卡奖)

Music from Forty Second Street (1933) (won TWO Oscars)

INTERMISSION

幕间休息

古典电影音乐Classical Movie Music

3、《G大调键盘协奏曲》—约翰·克里斯蒂安·巴赫

选自电影《特里斯特拉姆·山迪:公鸡和公牛的故事》,2005)

Johann Christian Bach - Keyboard Concerto in G major op7 #6

(from movie Tristram Shandy: a Cock & Bull Story, 2005)

I.Allegro

II. Andante

III.Allegretto

4、《追随者》—阿尔贝尼兹(F大调第五首歌,选自西班牙歌曲op. 232)

选自电影《When Darkness Falls》,2006

Albeniz - Seguidillas (Song #5 in F sharp major, from Songs of Spain op. 232)

 (from movie When Darkness Falls, 2006)

5、《G大调西班牙舞曲第10号》—格拉纳多斯

来自电影《达里达》,法国,2017

Granados - Spanish Dance #10 in G major

 (from movie Dalida, French, 2017)

6、《降A大调练习曲作品OP.25 “竖琴练习曲”》—肖邦

电影《A Song to Remember》,1945

Chopin - Etude in A flat major op. 25 #1 “Harp Etude” 

(from movie A Song to Remember, 1945)

7、《马祖卡》—巴拉基列夫(降B小调奏鸣曲第二乐章,作品5,1905)

Balakirev - Mazurka (2nd movement from Sonata in B flat minor #1, op. 5, 1905))

 (from movie Mussorgsky, 1950)

8、怀旧卡通音乐:出自《猫和老鼠》

Nostalgic Cartoon Music: from Tom & Jerry 

9、《大调降E大调华尔兹布里兰特op.18》—肖邦

Chopin - Grande Waltz Brillante in E flat major op 18

10、《降D大调雨滴前奏曲,作品28》—肖邦

Chopin - Rain Drop Prelude in D flat major op. 28 #15

11、《降A调前奏曲,作品28 》—肖邦

Chopin - Prelude in A flat op. 28 #17

12、《打字机》—勒罗伊安德森

Leroy Anderson - The Type Writer

13、《时间之舞》—蓬基耶利(摘自歌剧《巨蟒》)

Ponchielli - Dance of the Hours (from the opera La Gioconda)

14、《蓝色多瑙河华尔兹》—小约翰·施特劳斯

Johann Strauss Jr. - Blue Danube Waltz

*演出曲目以现场实际为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