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电影《绿皮书》谈起——古典与爵士钢琴赏析音乐会

分享到:0
  • 2019-05-16(周四)19:00
  • 【40/60/100元】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本场音乐会约90分钟无中场休息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绿皮书》背后的唐·谢利,或许比你想象中的厉害得多。本场赏析音乐会将从电影《绿皮书》谈起,围绕钢琴家及音乐风格,讲述古典与爵士风格的交织,以现场演奏来生动诠释音乐风格的融合与变迁。

     主讲人:王春 (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副教授)

     演奏:王春及学生

艺术家简介

王春照片.jpg

王春,中国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主科副教授。另受聘于良渚国际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及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分别获得硕士学位及Professional Studies Certificate证书。在国内外音乐会演出、唱片发行、论文发表、乐谱出版、公开讲学、担任评委等多个领域十分活跃。

在美国、香港、国内多个城市地区如纽约、亚利桑那州和科罗拉多州,以及国内多地举办独奏音乐会均广受好评;王春曾与美国指挥家斯腾伯格合作演出莫扎特钢琴协奏曲K466,与四川爱乐乐团合作演出贝多芬“皇帝”协奏曲,大获成功。2009年美国著名乐评家、钢琴家戴维.杜巴尔(David Dubal,《键盘上的反思》等作者)对王春的演奏高度评价并热情邀请他赴茱莉亚音乐学院演出三次,深受听众欢迎。

王春曾多次在中央电视台录制音乐节目;由中国唱片总公司、环球音响出版社出版发行全套《巴赫创意曲集》、《北京个人独奏会现场》CD、《近现代舞曲精选》CD等个人专辑。著名钢琴教育家周广仁先生评价“王春老师的演奏丰富多彩、表演生动、技巧娴熟、声音如歌,我很喜欢他的演奏。他是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钢琴家。” 著名乐评周铭孙教授在《钢琴艺术》中对王春的唱片评论为“演奏热烈奔放、挥洒自如,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弹琴的投入与对作品的理解体现了其优秀的演奏功底。他的演奏有多变的情感与音色及强烈的反差。”


演出曲目

【钢琴独奏】

肖邦:第一叙事曲

肖邦:圆舞曲二首

舒曼:C大调幻想曲(第一乐章)

肖邦:练习曲Op.25 No.11 “冬日之风”

肖邦:“英雄”波兰舞曲

李斯特:第二匈牙利狂想曲

卡普斯汀: 变奏曲  

【四手联弹】 

德沃夏克:斯拉夫舞曲 

拉赫: 波尔卡

即兴演奏 “爱乐之城”(选自《归来》、《爱乐之城》、《冰雪奇缘》等电影主题音乐  

【八手联弹】返场

艾伯特 .列文格纳:加洛普进行曲


*演出曲目以现场实际为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