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歌舞团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天之路》

分享到:0
  • 2019-03-23 (周六) 19:30
  • 40/60/100/150/200/280元
    优惠套票:200*2=350 200*3=500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100元以上票价校内师生享8.8折优惠
  • 学生特惠票于2月23日12:00开票
    其它票区于2月24日12:00开票
  • 新清华学堂
  • 结束
  • 演出时长90分钟,无中场休息
    身高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剧目简介

      由中央民族歌舞团倾情打造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天之路》是一部浓缩青藏铁路建设史、表现中国人民艰苦卓绝建设青藏铁路的舞剧作品。青藏铁路建设者成功攻克多年冻土、高寒缺氧、生态脆弱等世界性技术难关,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精神。

      舞剧《天之路》讲述了以主人公张工为代表的铁路建设者将青春和生命献给青藏铁路建设事业的动人故事。整部剧时间跨度为50年——从1957年勘探到2006年通车,全剧共分6个部分,序“年轮”、一幕“芒种”、二幕“寒露”、三幕“大雪”、四幕“惊蛰”、尾声“彩虹”。

      该剧以风格浓郁的藏族舞蹈语汇,生动感人的人物塑造,大气磅礴的舞台效果,深情激越的背景音乐,以及创新性的多区域舞台布景和时空变幻,让全场观众在这个寒冷的冬夜热血沸腾,仿若走进一条多姿多彩的文化长廊,感受到雪域高原的人文景观、自然风光与民族风情,感受到汉藏人民亲如一家的深情厚意,其鲜明的艺术性和深厚的思想性得到社会各界领导和专家的肯定,得到社会广泛赞誉和观众朋友们的喜爱。

tzl 1.jpg

tzl4.jpg

tzl2.jpg

tzl3.jpg

中央民族歌舞团

      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52年,以继承、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为宗旨,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文艺表演团体中央民族歌舞团培养和造就了众多中国著名的艺术家,多年来创作了大批优秀作品,很多作品至今仍被广为传唱和使用,已成为经久不衰的中国少数民族艺术精典之作。中央民族歌舞团在向传统致敬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用新的艺术形式来创作出具有中国少数民族独特审美的当代作品。中央民族歌舞团多样性的作品体现了“致敬传统、放眼未来”的创作宗旨,因此,独特的风格、多样的形式、精湛的制作和明星荟萃是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标志。
       中央民族歌舞团是国际舞台上的中国优秀少数民族文化使者,也是国内优秀少数民族文化传播的引领者。多年来,中央民族歌舞团艺术家的足迹遍及祖国的大江南北和世界的五洲四海,多次随同国家领导人出访世界各地,已成为代表中国形象的“民族之花”。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