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析音乐会系列——李斯特钢琴作品中的匈牙利狂想与吉普赛的幻想

分享到:0
  • 2018-12-13(周四)19:00
  • 40/60/100元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 学生特惠区于11月14日12:00起开票
    其他票区于11月15日12:00起开票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音乐会简介

   李斯特作为19世纪最重要的⼀位⾳乐家,在作曲、钢琴表演以及教学,甚⾄指挥都为后⼈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本期赏析音乐会将为大家介绍“匈⽛利以及吉普赛民间音乐对李斯特的影响以及如何正确欣赏李斯特的匈⽛利狂想曲”,并做现场示范演奏。

赏析曲目:

1.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二首    

2.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六首       

3.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十二首     

4.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十三首     

5.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十四首。

PS2.jpg

主讲及演奏:赵阳明天

25岁的世界钢琴教师联盟 (WPTA) 中国区主席、美国西北⼤学双学位博⼠生、在校兼职讲师赵阳明天,在演奏以及教学⽅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2016-2018两个演出季中,他的足迹遍布亚洲、北美洲以及欧洲。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夏季演出季中,赵阳明天的演出足迹包括了纽约卡内基音乐厅,芝加哥Galvin Hall,深圳保利剧院,意⼤利阿玛菲音乐节,匈⽛利亚当乔治⾳乐节。他的演出也得到了路透社,新华社,纽约评论等各大媒体的赞扬以及报道。在稍早的演出季中,赵阳明天携手西北爱乐在2017年美国芝加哥李斯特音乐节开幕式上演奏李斯特第二钢琴协奏曲。在古乐器方面,2016-2018两个演出季中,赵阳明天以羽管键琴演奏者身份和美国西北大学巴洛克室内乐团联合举办多场⾳乐会。同时,赵阳明天在室内乐领域也卓有成就。2016年在美国休斯顿莱斯大学举办的室内乐马拉松⾳乐节上,赵阳明天献上梅西安巨作 《时间终结》四重奏以及弗兰克的钢琴 《五重奏》,在2018年,赵阳明天正式携手与匈牙利单簧管演奏家 Bence Szepesi, 开启了他们的世界巡演。

PS1.jpg

    赵阳明天不仅在演奏⽅面取得成就,在教学方面也为社会积极做出贡献。在亚洲, 赵阳明天已在四川音乐学院以及国内多地举办⼤师班。赵阳明天还在2017-2018年中,担任新加坡私立音乐学校 The Music Suite 的特邀钢琴讲师。从2017年起,赵阳明天在VIP微课平台定期举办在线讲座,并已推出了多套系列课程。 在欧洲,赵阳明天连续以最年轻的教师⾝份出现在匈牙利亚当- 乔治钢琴⾳乐节以及意大利阿玛菲海岸⾳乐节,举办⼤师班讲座。与此同时,在 2018年,赵阳明天受邀在“首届中美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中国区总决赛” 担任评委工作。

    赵阳明天四岁半开始跟随海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张黎学习钢琴。八岁师从四川⾳乐学院钢琴系郭幼容教授。⼗二岁那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先后师从陈⽐刚教授和凌远教授。 十六岁时作为新加坡李氏基金会“英才奖学金”的获得者,被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破格录取并师从于 Benjamin Loh, 成为当届年龄最小的大学生。 在⼗八岁时,赵阳明天获美国堪萨斯大学“艺术最高奖学金”,攻读钢琴表演专业,师从Steven Spooner教授。 ⼆十一岁 获美国莱斯⼤大学"全额奖学金",研习钢琴表演硕士学位,师从于 Robert Roux 教授,在校期间被聘为钢琴系助教。 ⼆十 三岁考入美国西北大学钢琴演奏和钢琴教育双博士学位,师从于James Giles 教授与 Marcia Bosits 教授。在校期间,赵阳明天还被任命为钢琴表演以及教育系⾸席助教。目前,赵阳明天担任西北大学的兼职讲师,在校教授音乐理论。

    作为⼀名摄影师和热爱时尚的年轻人,赵阳明天的摄影作品在2016年“世界⿊白摄影大赛”上赢得荣誉奖。最近,关于赵阳明天的时尚采访也登上全世界最⼤大的男性杂志 GQ 。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