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德彪西逝世100周年 北京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

分享到:0
  • 2018-12-09 (周日) 19:30
  • 40/60/100/150/200/280元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票】
    *100元以上票价校内师生享8.8折优惠
  • 学生特惠票于11月2日12:00起开票 仅限清华学生在线购票
    剩余票区于11月3日12:00起开票
  • 新清华学堂
  • 结束
  •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本场音乐会演出时长约90分钟,含中场休息15分钟

指挥:邵恩

      邵恩现任斯洛文尼亚广播电视交响乐团首席指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客座指挥。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名誉院士,中国音乐学院教授。

      邵恩自幼利用业余时间学习音乐,曾学习钢琴、小提琴、打击乐、作曲和指挥。1977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后转指挥系,1983年毕业。毕业后担任中国广播交响乐团驻团指挥。

      邵恩于1988年赴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继续深造,同年秋天获荷兰范·克莱本指挥大师班第一名奖学金,1989年获第六届匈牙利广播电视指挥比赛第一名。

      邵恩出国后曾任BBC爱乐乐团副指挥、北爱尔兰阿斯特乐团首席指挥、西班牙尤斯卡迪管弦乐团首席客座指挥、英国基福特爱乐乐团首席指挥、澳门乐团音乐总监及首席指挥、台北市立国乐团音乐总监及首席指挥。同时,邵恩还客席指挥过六十多个其他乐团,其中包括:伦敦交响乐团及皇家爱乐乐团、柏林交响乐团、捷克爱乐乐团和捷克国家交响乐团及布拉格爱乐乐团、华沙爱乐及波兰广播乐团、匈牙利国家乐团及广播乐团、赫尔辛基爱乐及拉蒂乐团、斯德哥尔摩皇家乐团、奥斯陆爱乐乐团、马来西亚爱乐乐团及香港管弦乐团、东京爱乐及名古屋交响乐团、科罗拉多及太平洋乐团、多伦多及温哥华乐团、墨尔本及悉尼乐团、惠灵顿及奥克兰乐团等,足迹遍及五大洲。

 北交指挥.jpg


北京交响乐团

      北京交响乐团成立于1977年10月,在现任艺术总监谭利华的领导下,于上世纪90年代进行了重大改革与调整,随后进入了职业化的轨道,连续几十年不断推出音乐季,每年演出90-100场音乐会;与柏林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等世界著名乐团同台;与格纳迪·罗日杰斯特文斯基、叶甫根尼·斯维兰诺夫、克里斯朵夫·艾申巴赫、劳伦斯·福斯特、安德鲁·戴维斯、莱夫·希尔格斯坦等世界一流的指挥家合作。北京交响乐团力推中国当代音乐创作。自2007年起,乐团与有百年历史的世界著名唱片品牌EMI唱片公司在全球发行了乐团录制的八张唱片。北京交响乐团多次代表国家及首都参与大型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并在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举办巡回演出。2001年至2017年八度载誉完成了欧洲巡演,获得欧洲评论界极高的评价。2013年10月乐团首次登上美洲大陆,对墨西哥、美国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巡演。2017年2月,乐团在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演出经典交响音乐会;在加拿大多伦多索尼艺术中心和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的精彩演出,为加拿大庆祝建国150周年的庆典活动拉开了帷幕。同年9月,北京市在黑山波德戈里察举办了第二届中东欧16+1首都市长论坛活动;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举办了“北京日”活动,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率北京市政府代表团出访。乐团分别在黑山波德戈里察国家剧院、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萨瓦中心剧场圆满完成了“友好之旅”交响音乐会巡演。建团以来,乐团举办的普及音乐会多达近千场,涉及不同职业和不同年龄的观众人数上百万人次,现已成为北京市公共文化惠民品牌“首都市民音乐厅”。

北交照片 群体.jpg


 演出曲目

1.   《芬格尔山洞》序曲  op.26                          门德尔松

2.   《C大调第四十一"朱庇特"交响曲》                    莫扎特

第一乐章,活泼的快板                                         

第二乐章,如歌的行板                                        

第三乐章,小步舞曲,稍快板                                   

第四乐章,终曲,甚快板                                    

中场休息

3.   牧神午后前奏曲                                    德彪西

4.   大海 La mer                                       德彪西

I.从黎明到中午的大海 I: De l'aube a midi sur la mer        

II.浪的嬉戏 II: Jeux de vagues                                

III.风与海的对话 III: Dialogue du vent et de la mer            

*演出曲目以当天实际为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