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孩子北京味儿”大逗相声清华专场(三)

分享到:0
  • 2018-11-23(周五)19:00
  • 100元(校内师生享8折优惠)
  • 2018年10月11日12:00起开票
  • 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 结束
  • 演出时长约90分钟
    身高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大逗相声

大逗相声是京城最高学历相声团体。成立于2012年,在“班主”清华博士李寅飞的带领下,这支由北京孩子组成的,京城学历最高的相声团体,凭着对北京文化的热爱,创作并演出了上百段大量反映北京百姓生活、记录城市变迁、体现演员文化底蕴内涵的作品,将“北京孩子北京味儿”的口号越叫越响亮!

1.原创作品的先驱者

大逗相声全部演员均为80、90后演员,年轻人对时代的敏锐捕捉和对相声与北京的热爱,让他们在六年间创作出了数百段原创作品,成为京城最高产的相声团体,“一年52周演出场场内容不重复”是他们对观众的承诺,《杂谈北京话》、《我爱炸酱面》、《国安日记》、《北京大妈》、《北京的旋律》等作品,也让“北京孩子北京味儿”的口号叫得更响!

2.传统技巧的继承者

大逗相声的主要演员李寅飞、叶蓬、董建春、李丁,师承于目前相声舞台上合作时间最长的“黄金搭档”——王谦祥、李增瑞,几位年轻人在师父的教导下,认真地学习了老一辈相声演员的相声技巧和相声理念,继承了师父的《劳动号子》、《换包装》、《异想天开》、《京剧漫谈》等节目,并将这些传统相声手法运用到新作品的创作和表演中,使得他们的节目“既有时代感,又有传统味儿”。

G:\u5927逗相声PS2.jpg

3.高知相声的代表者

大逗相声的原创内容充分彰显了团队深厚的文化底蕴,充满知识性、趣味性、深刻性,推出了包括《大话鲁迅》、《大话古文》、《我爱写作文》等作品的“语文书”系列,包括《量子力学和广义相对论在相声表演与创作中的指导及应用》、《牛顿三大定律》、《阿尔法狗》等作品的“理工相声系列”,远离为人所诟病的“三俗内容”,追求“上至八十下至八岁”的观众群,成为当今相声市场上的一股清流。

4.各地晚会的“霸屏”者

2016年央视春晚表演唯一一段相声《我知道》

2016年央视元宵晚会表演唯一一段相声《闹元宵》

201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表演唯一一段对口相声《单车问答》

2018年央视元宵晚会表演唯一一段相声《话说成语》

2018年北京电视台元宵晚会表演唯一一段群口相声《四座数来宝》

G:\u5927逗相声PS1.jpg

主要演员:

李寅飞 叶蓬

董建春 李丁

武启深 钱琦

郭强 彭岩

李寅飞:

本科、硕士、博士均就读于清华大学,2016年获得文学博士学位。

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

大逗相声“班主”。

相声表演艺术家王谦祥关门弟子。

2016年央视春晚相声《我知道》创作者、表演者。

2018年央视元宵晚会《话说成语》创作者、表演者。

《一站到底》、《中华好诗词》、《芝麻开门》等多档文化答题类节目明星嘉宾。

叶蓬:

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

相声师承相声表演艺术家王谦祥先生。

“大逗相声”创始人。

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广播“娱乐有范儿”、“艺海说宝”节目主持人。

北京青年相声节一等奖。

2018年央视元宵晚会《话说成语》创作者、表演者。

G:\u5927逗相声PS3.jpg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