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2018校园戏曲节”公益专场 中篇评弹《赵氏孤儿》

分享到:0
  • 2018-10-19(周五)19:00
  • 40/60/80/100元【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 学生特惠票9月20日12:00起开票
    其他票区9月21日12:00起开票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演出时长120分钟左右(无中场休息)

【书目简介】

       春秋时代晋灵公在位,听信奸臣屠岸贾诡言残杀忠良,宰相赵盾满门被害,赵盾之子赵朔娶妻庄姬公主,怀孕待产,赵朔被杀后,公主产下一子,有赵府门客程婴貌似将孤儿救出宫门。屠岸贾为斩草除根,搜孤不得,乃出告示限三日内不献出孤儿,须将晋国所有与孤儿同庚者杀绝。程婴即与公孙杵臼计议,愿献出亲子与孤儿调换后交与公孙杵臼,并出首告发,屠岸贾信以为真摔死假孤儿,杀了公孙杵臼,并将孤儿赵武收为养子,带回家中抚养,二十年后孤儿成长,亲自杀死屠岸贾,为国除奸,为赵家报仇雪恨。

G:\u8bc4弹\u4e2d篇评弹赵氏孤儿\u4e2d篇评弹赵氏孤儿郭玉麟PS.jpg

【演出阵容】

第一回《托孤》

侯骁晟、吴啸芸

第二回《搜孤》

黄海华、周慧

第三回《救孤》

陆嘉玮、顾逸渔、朱琳

第四回《殉孤》

高博文、毛新琳、郭玉麟

G:\u8bc4弹\u4e2d篇评弹赵氏孤儿\u4e2d篇评弹赵氏孤儿高博文PS.jpg

【演员简介】(按演出顺序排列)

侯骁晟  优秀青年演员,师承秦建国、蒋文。

吴啸芸  优秀青年演员,师承沈世华。

黄海华  一级演员,师承张君谋。

周  慧  二级演员,师承沈世华

陆嘉玮  二级演员,师承张振华、庄凤珠。

顾逸渔  优秀青年演员,师承郭玉麟。

朱  琳  二级演员,师承张振华、庄凤珠。

高博文  一级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上海大学兼职教授。上海评弹团团长。师承饶一尘、陈希安、赵开生等多位弹词名家。

毛新琳  一级演员,师承张剑琳。

郭玉麟  一级演员,师承张振华。

G:\u8bc4弹\u4e2d篇评弹赵氏孤儿\u4e2d篇评弹赵氏孤儿毛新琳PS.jpg

【院团简介】

上海评弹团建立于一九五一年,迄今已有六十多年的历史,是评弹界唯一的国家剧团,也是目前评弹界最具实力的演出团体之一。2008年,评弹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并正在积极申报世界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海评弹团曾经拥有大批著名的评弹艺术大家,流派纷呈,名家荟萃,许多都是评弹流派的创始人,如蒋月泉、杨振雄、张鉴庭、严雪亭、周云瑞、朱雪琴、徐丽仙等、他们为评弹艺术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当今,中青年艺术家们在国家文化部及各省市的曲艺比赛中,屡屡获奖,为团队注入了新的活力。

上海评弹团近年来经常出访演出,精湛的技艺、典雅的神韵,获得了海内外人士的欢迎与好评,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声音”。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