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之夜”2018清华大学教师节专场——尤里·巴什米特与孙颖迪 俄罗斯青年交响乐团音乐会

分享到:0
  • 2018-09-15(周六)19:30
  • 【40/】60/100/150/200/280元
    *优惠套票:200*2=350 200*3=500
  • 2018-08-25(周六)12:00
  • 新清华学堂
  • 结束
  • 本场演出100元以上票价校内教师特享8折优惠,学生享88折优惠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俄罗斯青年交响乐团:

俄罗斯青年交响乐团成立于2012年,由尤里·巴什米特担任指挥。其乐团架构独特、概念前卫。首届为期7个月之久的俄罗斯古典音乐比赛在俄罗斯联邦巡回举行,多地赛区评审委员会均由音乐大师尤里·巴什米特亲自领导。在这次比赛中,有超过1000人次的音乐专业学生参加,选手均来自各大音乐艺术学校与音乐类高等学院。比赛最终获奖者可获得俄罗斯顶尖音乐家授课的机会,并可与一流乐团同台演出。

俄罗斯青年交响乐团于2012年11月28-29日在索契首次亮相,本次演出大获成功:不仅观众座无虚席,且获得了广大媒体的关注。

除此之外,俄罗斯青年交响乐团的理念也得到了文化界、音乐界与社会各相关组织机构的认可,这也促使了俄罗斯青年交响乐团项目的延续。

此外,在2016年的乐团全球巡演中,俄罗斯青年交响乐团有幸在欧洲各大著名音乐厅表演,例如: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大剧院、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音乐厅、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米兰演艺厅以及维也纳金色大厅。

2017年2月,俄罗斯青年交响乐团参与了索契第十届冬季国际艺术节闭幕音乐会演出。6月1日国际儿童保护日,乐团出席在马林斯基大剧院举办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官方系列演出。

2018年,新一季全俄乐团选拔即将展开,并与俄罗斯-K电视台再次合作,为这次选拔拍摄纪录片《未来之乐团2》 Orchestra of the Future 2。6月,音乐大师巴什米特携俄罗斯青年交响乐团参与了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表演。本年度,俄罗斯青年交响乐团将开启他们的亚洲巡演,走过新加坡、上海、北京、首尔四大亚洲城市。

G:9.15俄罗斯交响乐团\u4e50团照片PS.jpg

指挥:尤里·巴什米特

中提琴家,艺术指导和总监;俄罗斯诺瓦亚交响乐团艺术指导,莫斯科独奏家室内乐队创始人,俄罗斯青年交响乐团的艺术指导和首席指挥。

尤里·巴什米特凭借精湛的技艺,人格魅力和高度的智慧,在音乐生涯中赋予了中提琴新的地位。

作为当代杰出的中提琴演奏家,尤里·巴什米特一直鼓励着现代作曲家去尝试探索新的音乐领域。巴什米特担任着莫斯科十二月夜晚音乐节的艺术指导,俄罗斯诺瓦亚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和莫斯科独奏家室内乐团创始人并且以指挥家和独奏家的身份活跃在世界音乐舞台上。

巴什米特生于1953年俄罗斯的顿河畔罗斯托夫,在乌克兰的利沃夫度过了他的童年,后在莫斯科音乐学院师从贝多芬弦乐四重奏的中提琴手瓦蒂姆·鲍里索夫斯基(Vadim Borisovsky)和弗莱多·德鲁金(Feodor Druzhinin).他于1976年在慕尼黑国际中提琴比赛中获得大奖,就次登上国际舞台。从此以后,巴什米特曾与许多世界顶尖乐团合作,比如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波士顿,芝加哥交响乐团,蒙特利尔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和伦敦交响乐团等。

巴什米特自2002年12月成为了新俄罗斯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后,在莫斯科展开了一系列音乐会,并在俄罗斯,意大利,法国和英国举办了巡回演出。他也曾作为其他乐团的指挥或者独奏家包括东京爱乐乐团,格拉那达市立管弦乐团,德累斯顿爱乐乐团,“朱塞佩·威尔第”米兰交响乐团,萨尔茨堡室内乐团,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圣保罗室内乐团,佛罗伦萨五月音乐节乐团,布鲁塞尔爱乐乐团。巴什米特作为创始人建立莫斯科独奏家乐团,并从1992年起担任乐团演奏者和指导。在他的带领下,莫斯科独奏家乐团在莫斯科,阿姆斯特丹,巴黎,东京,纽约和伦敦BBC逍遥音乐节都受到了热烈欢迎。

纽约时报评价为“毫无疑问是全世界还在世的最棒的音乐家之一”的尤里·巴什米特为古典音乐以外的生活也带来了探索和洞察力的思维;他是甲壳虫乐队(Beatles)和斯汀乐队(Sting)的狂热粉并在俄罗斯电视台主持了自己的政治讨论节目。他演奏的1759 Testore中提琴是于1971年购买的莫扎特同款。

G:9.15俄罗斯交响乐团\u6307挥照片1PS.jpg

钢琴独奏:孙颖迪

孙颖迪在2005年4月在荷兰乌德勒支举行的极富盛名的第七届弗朗茨•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上夺得金奖,成为第一位摘取此项桂冠的华人钢琴家。他因对李斯特作品的出色演绎而被西方主流媒体称为“原色李斯特”。

近年来,他活跃于国内外的音乐舞台,巡演足迹遍布于法国、荷兰、比利时、德国、奥地利、芬兰、匈牙利、捷克、波兰、西班牙、英国、俄罗斯、印尼、中国、日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南非,曾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Amsterdam Royal Concertgebouw、英国伦敦威格莫尔音乐厅(Wigmore Hall)、东京三得利音乐厅(Suntory Hall)、德国柏林音乐厅(Konzerhaus Berlin)、瑞士苏黎世市政厅音乐厅(Tonhalle Zurich)、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Musikverein Vienna)等国际重要的舞台上举行过音乐会。

自2006年始,孙颖迪在母校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任教;2011年,孙颖迪受邀担任第二届中央电视台钢琴小提琴大赛的复赛及决赛评委。2012年,孙颖迪受邀担任安东•鲁宾斯坦国际钢琴比赛预选赛评委。同年,孙颖迪还被中央电视台评为“十大青年钢琴演奏家”。2014年,颖迪受邀将再度担任中央电视台钢琴小提琴大赛评委。2017年2月,孙颖迪获邀担任了第十一届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全球选拔赛的评委。

孙颖迪1980年生于中国上海,自幼年起便进入上海音乐学院学习钢琴演奏,曾师从张崇芳老师、罗霄教授、陈彦新教授及盛一奇教授,还多次参加了法国钢琴大师菲利浦•昂特芒(Philippe Entremont)、多米尼克•墨赫莱(Dominique Merlet)、李斯特作品专家莱斯利• 霍华德(Leslie Howard)以及傅聪先生、许忠先生等执教的大师班;曾获得包括第二届全国“金钟奖”钢琴比赛铜奖、“宝钢教育奖2005年度优秀学生奖”、“上海文艺人才基金2005年度上海艺术专业优秀学生特等奖”、“上海市教委2006年度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2006年度上海文艺人才基金优秀文艺人才特别奖”、“2010年度上海文艺人才基金教师奖”、首届上海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大赛专业骨干组二等奖、“中国扶贫基金会孤儿助养项目部爱心大使”等一系列奖项。

G:9.15俄罗斯交响乐团\u5b59颖迪照片2PS.jpg

演出曲目:

库兹马.博德罗夫:穿越乐团去旅行

KuzmaBodrov: Journey Through The Orchestra

赵季平:丝绸之路瞬间 组曲

《汤瓶梦幻》

《高原舞狂》

Zhao Jiping: Silk Road Moments

Tangping Phantasy

Platea Mad Dancer

爱德华.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

Edvard Grieg: Pianoconcerto inA Minor, Op.16

中场休息

entracte

德米特里.肖斯塔科维奇:D小调第五交响曲

Dmitri Shostakovich: Symphony No.5 in D minor, Op.47

(演出曲目以当天实际为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