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18新年音乐会——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家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

分享到:0
  • 2017-12-29(周五)19:00
  • 【40/60/100/150200/300/380元】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优惠套票300*2=500 300*3=700】
  • 2017-11-18(周六)9:00
  • 新清华学堂
  • 结束
  • 1. 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指挥:李飚

钢琴:万捷旎

艺术家介绍:

2011年,李飚以指挥家的身份出现在音乐舞台上,在他的指挥道路上,音乐大师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和劳伦斯·福斯特给予了他极大地启发和支持。2012年,李飚被北京交响乐团聘为该团历史上首位年度驻团艺术家及客座指挥。2014年,李飚被聘任为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和首席指挥。作为一名指挥家,在过去的两个音乐季里,他已与20多个世界著名乐团合作过。2013年应邀在意大利“威尔第200周年音乐节”的开幕音乐会上作为首位华人指挥家指挥意大利托斯卡尼尼爱乐乐团全场威尔第的作品得到了意大利媒体轰动性好评,随后被邀率领著名的意大利帕尔马皇家歌剧院交响乐团在中国5大城市巡演新年音乐会,并将在2015年新音乐季中担任意大利帕尔马皇家歌剧院交响乐团客座指挥家。


被德国教育部授予“德国各界百名青少年精英”的旅德青年钢琴演奏家万捷旎,出生于一个知识分子家庭,她从小在德国长大,自幼学习钢琴。2006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师从著名钢琴教育家李民铎教授。自2008年起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学习,师从邵丹教授。15岁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慕尼黑音乐与戏剧大学少年班,16岁被破格录取为钢琴演奏专业学生,师从德国著名钢琴家钢琴泰斗威廉·肯普夫的嫡传弟子Gitti Pirner教授。自2013年起,师从著名芬兰钢琴家Antti Siirala教授。


乐团介绍:

5.jpg

俄罗斯国家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不仅是西伯利亚地区的文化瑰宝,更是整个俄罗斯的骄傲。也是国内国际古典音乐界乐评人、音乐家及观众心中俄罗斯最顶级乐团。2012年古典音乐杂志中将其评价为俄罗斯最优秀乐团,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与莫斯科交响乐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并称为俄罗斯三大王牌交响乐团。

 由前苏联人民艺术家,俄罗斯功勋艺术家阿诺德·卡茨教授于1956年发起组建的俄罗斯国家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迄今为止,已在大大小小的城市进行过数百场巡演,足迹遍及全世界,同时也长期受邀作为世界上各大音乐节的演出嘉宾进行演出,其中包括:列宁格勒的白昼音乐节,莫斯科的俄罗斯冬日音乐节,圣诞之夜,俄罗斯与维也纳联合音乐节,保加利亚国庆节,伯恩斯坦音乐节,埃朗根音乐节,法国钢琴音乐节,西班牙伊比利亚音乐节,戛纳古典音乐节,斯皮瓦科夫音乐节等。

其中尤其值得瞩目的是,乐团于200668日作为俄罗斯国家乐团代表之一受邀参加世界交响乐团艺术节,并在俄罗斯国家日进行演出。此次演出获得巨大的成功,大大提升了乐团的国际声誉,并广受观众好评,同时获得业界同行以及艺术评论家们的广泛赞誉,由此开启了乐团的辉煌时代!

4.jpg

此后,在俄罗斯交响乐团与室内乐团协会组织的艺术节上多次与以色列爱乐乐团(祖宾·梅塔指挥)、托斯卡尼尼爱乐乐团(洛林·马泽尔指挥)、法国广播爱乐乐团(郑明勋指挥)等多支世界顶级交响乐团同台演出,并受到普金总统的接见。

至今,乐团已经进行过超过五千场演出,保留曲目丰富,演奏风格多样,从早期巴洛克早期到现当代时期的作品均有涉猎,尤其对于俄罗斯作曲家如柴可夫斯基、让赫玛尼诺夫、里姆斯基-科萨科夫、斯克里亚宾、肖斯塔科维奇、普罗科菲耶夫等有着纯正而独到的诠释及演艺。

此外,乐团与包括瓦列里·捷杰耶夫、基塔炎科、康德拉辛、罗日杰斯特文斯基、杨松斯等多位世界指挥大师均有过密切合作,同时,还与不少世界顶级艺术家长期合作,包括巴什基罗夫(D.Bashkirov)、尤里·巴什梅特(Yury Bashmet)、达维多维奇(B. Davidovich)、茱莉亚·费舍尔(Julia.Fisher)、吉列尔斯(E.Gilels)、米沙·麦斯基(M.Maisky)、普莱特涅夫( M.Pletnev)、罗斯特罗波维奇(M.Rostropovich)、索科洛夫(Grigory.Sokolov)、雷宾(V.Repin)、卢纲夫斯基(N.Lugansky)等。

 

演出曲目:

Ouverture Ruslan and Ludmila

M.Glinka

序曲选自歌剧《鲁斯兰与柳德米拉》

格林卡  

                                                                                  

Piano Concerto in A minor OP.16

E.Grig

A小调钢琴协奏曲 作品16

格里格                                                                                                

Symphony No.4 in F minor OP.36

P.I.Tschaikowsky

F小调第四交响曲

柴可夫斯基

    

(演出曲目以实际为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