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芭蕾舞团 马拉霍夫版《天鹅湖》

分享到:0
  • 2017-11-23(周四)19:30
  • 40/60/100/200/300/380元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优惠套票:300*2=500 300*3=700
  • 2017-09-23(周六)9:00
  • 新清华学堂
  • 结束
  • 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剧情简介:

3.jpg

  一幕:皇宫里为王子齐格弗里德的成年生日举行庆典,王后赠弓表示祝贺,众贵族及王子的朋友们为他狂欢表示祝贺。王后走后,狂欢继续进行。王子无心嬉戏,众人见状纷纷离去,这时一群天鹅在空中飞过,忧伤的王子独自去打猎。
  二幕:王子来到湖边,看见一只美丽的天鹅,这是被魔王施了魔法的公主奥杰塔。王子爱上了奥杰塔,魔王企图阻碍他们的结合。只有忠贞不渝的爱情才能使奥杰塔变回人形,王子立下誓言:永远爱她不变心。
  三幕:城堡里正在为王子择偶举行盛大宴会,各国宾客带来了本国的美女供王子挑选,尽管母后一再催促,沉醉于对奥杰塔热恋之中的王子无意挑选别人。突然魔王带领女儿奥吉莉亚来到舞会上,施用魔法让王子爱上了奧吉莉亚,魔法欺诈破坏了忠贞的爱情,王子发现被骗,陷入绝望之中满腔悲愤的奔向湖边。
  四幕:奥杰塔向女友们诉说不幸:王子背叛了,她获救的希望已破灭。魔王施加淫威,奥杰塔和女友们被迫服从。绝望的王子赶来,哀求奥杰塔的宽恕,继而又进入了与魔王的搏斗,悲痛欲绝的王子敌不过魔王,终被魔王杀死,失去了爱人的奥杰塔也无法再变回公主。朝霞在湖上重新升起,王子与奥杰塔的爱情颂歌响彻四方。

特邀:国际著名编舞大师弗拉基米尔·马拉霍夫 (Vladimir Malakhov)
  弗拉基米尔·马拉霍夫是当今世界公认的最伟大的舞者之一,多次在瓦尔纳、莫斯科、巴黎获得国际比赛金奖,他以高超的技艺及抒情的表演迷倒众多观众。
  马拉霍夫出生于乌克兰,4岁开始学习芭蕾舞,10岁时在芭蕾教育家泰斗佩斯托夫(PETR PESTOV)的指导和监护下在莫斯科大剧院的芭蕾舞学校学习,1986年毕业后成为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最年轻的首席演员。
  上世纪九十年代,马拉霍夫移居西方国家,迅速被西欧、北美各国家级舞团争相邀请,在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奥地利维也纳国家芭蕾舞团、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团和美国芭蕾舞剧院长期任首席演员。1995年春,他在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举行他在ABT的首演,并被西方媒体誉为“Jahrhunderttänzer”(世纪舞者)。2002年,年过30的马拉霍夫来到柏林,接下了当时柏林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团长的聘书,在继续登台演出的同时将工作重心也放到了幕后。随后又大刀阔斧对柏林芭蕾进行改革,于2004年将当时柏林城内三家芭蕾舞团改组合并,正式组建柏林国家芭蕾舞团。在马拉霍夫的指导下,舞团培养出谢苗诺娃、萨连科等国际一流演员。马拉霍夫还为柏林芭蕾舞团编导了属于他个人版本的《睡美人》《舞姬》《灰姑娘》一系列名剧,使得柏林芭蕾舞团在几年内成为全德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芭蕾舞团。

辽宁芭蕾舞团:

7.jpg

  辽宁芭蕾舞团成立于1980年,是中国著名的芭蕾舞团之一。辽宁芭蕾舞团在坚持引进排演世界古典芭蕾作品的同时,致力于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芭蕾艺术作品,在探索建立中国学派的芭蕾艺术道路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建团以来,排演了世界著名芭蕾舞剧《天鹅湖》《睡美人》《海盗》《堂·吉诃德》《胡桃夹子》《仙女》《吉赛尔》《无益的谨慎》等作品,创作演出了中国风格的芭蕾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嘎达梅林》《孔雀胆》《二泉映月》、现代芭蕾舞剧《末代皇帝》以及新古典芭蕾作品《四季之歌》《走进精品世界》等专场晚会。在老一辈艺术家的亲切关怀培育下,全团演员人才辈出、艺术作品逐年丰厚,舞团逐渐走向成熟。多年来培养出的一批又一批优秀芭蕾舞演员,组成了目前在国内外芭蕾界具有影响力的艺术阵容。
  辽宁芭蕾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成立于1994年,在校生近六百人,是目前国内外规模最大的专业芭蕾人才培养基地,为国内外输送了大量的芭蕾艺术人才。辽宁芭蕾舞团目前的演员队伍中,95%以上的演员都来自该校。
  无论是在艺术创作领域,还是在教育领域,辽宁芭蕾舞团与附属芭蕾舞蹈学校均与芭蕾艺术领先世界的国家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跨国合作的《海盗》《睡美人》《堂•吉诃德》《胡桃夹子》《仙女》《吉赛尔》《斯巴达克》《末代皇帝》等大型芭蕾舞剧备受好评。多年来派出了大量演员出国深造,同时常年邀请俄罗斯、法国、美国、意大利、德国、英国等国家的舞蹈专家定期来团授课、排练和合作演出。出访了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参加国内外各类专业舞蹈大赛,给青年演员提供众多磨练演技、展示才华的机会,在繁荣艺术创作的同时造就了人才、开拓了市场。
  建团以来,辽宁芭蕾舞团始终坚信芭蕾艺术的社会价值,以开放、交流、融合的姿态面对发展所带来的各种挑战。 

艺术总监、团长简介:

曲滋娇:

国家一级演员,文化部优秀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现任辽宁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是九届、十届辽宁省人大代表。

  曾担任辽宁芭蕾舞团主要演员,主演世界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海盗》、《无益的谨慎》以及中国芭蕾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孔雀胆》、《家》等作品,1988年在法国国际芭蕾舞比赛中获金奖。
    近年来,带领辽宁芭蕾舞团致力于打造具有浓厚地域文化特色的原创中国芭蕾作品,如充满辽宁地域风情的芭蕾舞蹈诗《辽河•摇篮曲》,反映东北抗联精神的原创中国芭蕾舞剧《八女投江》,为中国芭蕾艺术的发展积累了具有历史性、艺术性、人民喜闻乐见的原创作品。同时大力引进国际上高水准的艺术作品,与芭蕾泰斗格里戈罗维奇联合制作演出了芭蕾舞剧《斯巴达克》、《罗密欧与朱丽叶》,与南非、美国、德国等芭蕾舞剧院和编导合作创作演出,为中国芭蕾艺术的国际交流做出了有益的尝试与探索。

2.jpg

演员简介:

吕萌:

毕业于辽宁芭蕾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现任辽宁芭蕾舞团副团长,首席主演,国家一级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2002年获第二十届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特别大奖  

2002年获第二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芭蕾舞金奖  

2003年获第三届全国舞剧观摩演出“优秀男主角”奖  

2004年获第四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最佳男主角表演奖  

2004年获日本国际舞蹈节表演金奖  

曾在世界经典芭蕾舞剧《唐吉诃德》、《斯巴达克》、《海盗》、《天鹅湖》、《胡桃夹子》《罗密欧与朱丽叶》和中国芭蕾舞剧《二泉映月》、《末代皇帝》、《辽河·摇篮曲》、《八女投江》等舞剧中担任主要演员。

马苗源:

毕业于辽宁芭蕾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现任辽宁芭蕾舞团独舞演员。

2017年获第十三届莫斯科国际芭蕾舞大赛成年组银奖。

曾在世界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胡桃夹子》《斯巴达克》、《堂吉诃德》、《海盗》和中国芭蕾舞剧《八女投江》中担任独舞。

王占峰:

毕业于辽宁芭蕾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现任辽宁芭蕾舞团主要演员。

2012年获第九届首尔国际芭蕾舞蹈比赛少年组获金奖。

2012年获第四届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金奖。

2012获第五届日本大阪青少年国际芭蕾舞比赛男子铜奖。

2015年获第三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比赛暨编舞大赛少年组铜奖

2017年获第十三届莫斯科国际芭蕾舞大赛成年组铜奖

曾在世界经典芭蕾舞剧《海盗》、《胡桃夹子》、《堂吉诃德》、《斯巴达克》、《罗密欧与朱丽叶》中国芭蕾舞剧《八女投江》等多部舞剧中担任主要演员。

张超艺:

毕业于辽宁芭蕾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现任辽宁芭蕾舞团独舞演员。

2011年获韩国第四届国际芭蕾舞比赛少年组男子银奖

2012年第25届瓦尔纳国际芭蕾舞赛获金奖

2012年第十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获得银奖

曾在世界经典芭蕾舞剧《斯巴达克》、《堂吉诃德》、《罗密欧与朱丽叶》、《海盗》和中国芭蕾舞剧《八女投江》中担任独舞。

张海东:毕业于辽宁芭蕾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现任辽宁芭蕾舞团首席演员。

2014年获奥地利维也纳第7届芭蕾国际比赛特别大奖,当年受邀赴加拿大GOH芭蕾舞团担任客席主演。

2017年在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领衔主演世界经典芭蕾舞剧《吉赛尔》

曾在世界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海盗》、《胡桃夹子》、《斯巴达克》、《罗密欧与朱丽叶》和中国芭蕾舞剧《二泉映月》、《八女投江》等多部舞剧中担任主要演员。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