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达鲁西亚之歌》——西班牙弗拉门戈专场 Aires Flamencos: A Song of Andalusia

分享到:0
  • 2017-11-02(周四)19:00
  • 【40/60/100/200/】280元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优惠套票:【200*2=350 200*3=500】
  • 2017-09-23(周六)9:00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当她起舞时,舞台随之颤抖。”

Whenever she dances, the stage trembles.

—— 南德意志报 Süddeutsche Zeitung 

 

1.jpg


艺术简介:

西班牙蒙特塞拉·苏亚雷斯舞团

Montserrat Suarez Flamenco

 

4.jpg


蒙特塞拉·苏亚雷斯(Montserrat Suarez)

她身材娇小,却被粉丝们称为“地震”,以每分钟868次步,被记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拥有最快脚步的女性弗拉门戈舞者。她是当今国际舞台上最受瞩目的青年弗拉门戈艺术家,曾两度摘取国际弗拉门戈舞蹈大赛桂冠;师从西班牙吉普赛舞王,她的舞蹈保留着弗拉明戈最深处的吉普赛灵魂。

七岁登上舞台,她的观众已经从西班牙遍布到法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斯洛文尼亚、捷克、瑞士、澳大利亚、委内瑞拉、黎巴嫩、塞内加尔等国家。作为弗拉明戈艺术家的最高殊荣,她的剧照于2008年被塞维利亚弗拉明戈博物馆收藏。

 

蒙特塞拉不仅是一名天才的舞者,还是一位卓越的歌者。她的单曲“Mamasita”曾于2014年登上欧洲畅销金曲排行榜。在此次演出中,蒙塞特拉还将向观众展现她作为古典弗拉门戈歌者的duende(心灵之声)。她坚信艺术家与观众的沟通不应被媒介与手法阻隔,如同她的偶像Carmen Amaya一样,任何杰出的弗拉明戈艺术家都应该有能力驾驭舞蹈、音乐等任何舞台表现方式,并无所畏惧地在舞台上释放内心最深处的情感和思想,剖解自己的灵魂。正如西班牙诗人Garcia Loca所说,duende(心灵之声)只能发现于“放逐的最深处,灵魂里最后一个鲜血四溅的房间”,“从血液的最深处被唤醒”,它是弗拉明戈歌者的触感与灵魂,是弗拉门戈表演者与观众之间心灵触碰的媒介。

 

玛威·德·卡迪兹(Mawi de Cádiz)是一位能够轻松跨越门类界限的艺术家。他优雅而精湛的舞姿展示出深厚的弗拉明戈明哥功底以及芭蕾、西班牙古典舞、现代舞和戏剧训练。他不仅是一名卓越的舞者,同时还是一名出色的歌者和吉他演奏家,这使他的舞蹈具有特殊的艺术表现力。在蒙特塞拉舞团担当主要演员的同时,他还是西班牙Andalusian “Coplas”栏目的表演明星之一,以其卓越的舞台表现征服了无数观众。他是一名无可争议的跨越类别的艺术家。

 

 

胡安·曼努埃尔·费尔南德斯(Juan Manuel Fernández)是一位塞维利亚弗拉明戈吉他演奏家。12岁起学习吉他,多次在国际弗拉明戈大赛中获奖,曾为Antonio Canales, Rancapino等弗拉明戈大师长期伴奏,并受邀在巴黎、柏林、伦敦等地举办音乐会,足迹遍布欧洲最重要弗拉明戈剧场与其他表演场所。此外,他还是David de Maria乐队成员,曾发行《El Color del Destino》等三张白金唱片。

 

阿德里安·特鲁希略(Adrián Trujillo),打击乐演奏家兼作曲家,出生于卡迪兹弗拉明戈家族。阿德里安在很早就显示出过人的天赋,并为先后为Farruquito, Juan Parilla, Fernando Soto等弗拉明戈艺术家进行伴奏,与他们共同登上了世界各地的舞台。除卡洪外,他还演奏爵士鼓、四弦琴、非洲鼓、康加鼓等乐器。目前,他与Juan José Alba与 María Mónica共同参与了弗拉明戈音乐剧"Todo el mundo es flamenco”的创作。

 

劳尔·博奈托(Raúl Beneyto),塞维利亚知名弗拉明戈演唱家,8岁开始登台表演。劳尔曾与Charo Cruz, Claudia Cruz以及Carlos Carbonell等著名弗拉明戈舞者共同受邀在欧洲众多重要艺术节上进行演唱。Chato de la Isla, Arcángel等弗拉明戈巨擎均曾与劳尔同台演出,对他深厚的唱功与独特的音色赞叹不已。

 

作品简介:

夏日的黄昏,一个孤独的身影徘徊在特里亚纳(Triana)老旧的街区,似梦非梦,仿若其中。追寻着那令人心碎的吟唱,沿着狭窄的街道、破旧的楼房,她慢慢向深处走去,穿过那些模糊的关于塞维利亚的记忆......歌声越来越近,泪水不住流淌,她拎起裙角向前跑去。一切都静止了,时间、空间,还有她的心跳。在街道的尽头,一个熟悉的面庞。

 

安达卢西亚的露水,把她的心照亮。他们追逐着海风沿着海岸奔跑,白色的房屋、碧蓝的大海、还有那金色的有些刺眼的阳光。他的笑声、他的脸庞,他的一切都那么令她沉醉。贫穷和流浪并不使她痛苦,爱情与自由让她的歌声飞翔。含着玫瑰起舞,在地下酒吧幽会,身边的一切都弥漫着栀子花的芳香。

 

男人偏爱危险的游戏。在斗牛场上,鲜花与血液总是同时怒放。一切都是计量好的,包括痛苦和死亡。她的心被痛苦撕碎,向自己的身体追寻他双唇的痕迹。在一个安静的午后,把爱与吉他一同埋葬。像吉普赛人那样,她选择流浪。安达鲁西亚的仲夏,从不缺少血色的黄昏,死神在舞台上与歌者对唱,空气中始终弥漫着栀子花的芳香。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