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原钢琴艺术赏析音乐会系列(四)《钢琴与绘画》

分享到:0
  • 2017-12-21(周四)19:00
  • 【10/】20/40/60/100元
    前四排为40元特惠区
  • 2017-08-05(周六)10:00
  • 蒙民伟音乐厅
  • 售票中
  • 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钢琴与绘画》

钢琴作为击弦发声的打击乐器,怎样描绘出声与色的点线面?作曲家德彪西与拉威尔在音乐领域里成就了起源于绘画的印象主义,但用音乐绘画却也不是法国人的专属,其内容更是穿越时空。这一次咱们一起品一品耳与眼的盛宴。

3.png

演奏:谭纯、王天阳

拉威尔:镜子

德彪西:意向集第二集

穆索尔斯基:图画展览会

主讲嘉宾:盛原

盛原作为音乐会钢琴家赢得了国际性的瞩目,他的演出遍及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纽约时报》称“盛原先生的听觉有着无可挑剔的平衡感……(他的演奏) 给人的是完全动人心魄的吸引力。”《纽约音乐会评论》称“盛原……是一位最高品质的艺术家。”著名音乐作家大卫·杜保尔这样说道盛原:“请去听听他,你将会被吸引,被感动!”

他曾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伦敦卡多根音乐厅、多伦多福特演艺中心、首尔国家演艺中心、国家大剧院、北京中山音乐堂、北京音乐厅、上海音乐厅、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等音乐厅演奏,纽约古典音乐台、波士顿古典音乐台、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西班牙国家电视台、法国国家广播电台、波兰国家电视台及中国中央电视台、北京音乐台等均播出过盛原的演奏。

他作为独奏家曾经与国内外诸多交响乐团合作,包括西班牙泰奈利费交响乐团和大加纳利爱乐乐团、罗马尼亚国立奥拉迪亚爱乐乐团、哈萨克斯坦国家交响乐团、古巴国立交响乐团、菲律宾爱乐乐团以及包括中国爱乐乐团在内的各大中国主要乐团。同时,作为室内乐演奏家,盛原曾与上海弦乐四重奏,及小提琴家Aaron Rosand、Arnold Steinhardt、Dong-Suk Kong、Rachel Barton Pine,大提琴家Young-Chang Cho, Andres Diaz等人合作。

盛原对羽管键琴和早期钢琴的理解与掌控也得到了最高的评价。他近年来频繁用羽管键琴演奏巴赫及其他巴洛克作曲家的作品。在一场用1805年制造的维也纳式Kathonig钢琴上演奏的贝多芬奏鸣曲专场音乐会后,波士顿信息报这样评价盛原:“盛原对这种音乐有着融会贯通的理解,听众可以很容易地想象这就是作曲家本人在键盘上演奏。”

盛原在中国唱片总公司深圳分公司旗下出版过两张CD。目前作为英国Piano Classics唱片公司旗下艺术家,盛原已经出版发行了巴赫及肖邦作品的五张CD。并将为中国国家大剧院唱片公司用羽管键琴录制巴赫的主要键盘作品系列。

他对巴赫作品的研究与演奏颇受国际乐坛瞩目。美国《纽约时报》称“盛原先生的(巴赫)演奏......好似来自另外一个世界的欢乐之音。”德国《钢琴新闻杂志》这样评论盛原的《巴赫哥德堡变奏曲》CD:“他的演奏呈现出风格准确,忠实于原作的特点。这位中国人没有在任何一个地方表现得夸张做作,而更多的是表现出一种不容置疑的对精确平衡感的直觉。这使他的演奏非常迷人。”英国的《国际钢琴杂志》称盛原为“中国诠释巴赫的领军人物。”

盛原出生于北京的一个音乐家庭,五岁开始随母亲学习钢琴,后在中央音乐学院师从于李其芳、李惠莉以及周广仁诸教授。1991年作为所罗门·米考夫斯基教授的奖学金学生赴美,在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深造,并获得音乐学士和硕士学位。盛原先生在海外留学期间曾与世界公认的巴赫专家罗萨琳·图雷克潜心学习与研究巴赫的键盘作品。

盛原现任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