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第三次走进清华园

分享到:0

为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清华大学的开展,用思想性、艺术性兼具的艺术作品生动地传达主题教育活动的核心内涵,2019年11月14日,国家京剧院携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第三次走进清华园。现场热烈的反应,充分体现了观众对该剧的喜爱以及对演员精湛演技的认可。

红灯记2PS.jpg

《红灯记》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祖孙三代前仆后继与日寇不屈不挠斗争的英雄事迹,以及不是亲人却超越亲情的动人故事。该剧自1971年拍摄成电影以来,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近50年来久演不衰,成为广大观众心中的红色经典作品。其中“痛说革命家史”、“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都有一个红亮的心”等经典场次和唱段深受观众喜爱,成为脍炙人口的名段。在当天的演出中,演员们用传神的表演和精彩的演唱将观众带回了那个饱经苦难的中国,在一字一句中体会到了中国人民英勇不屈、不畏强敌的爱国精神。现场气氛热烈,谢幕后观众不忍离去,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红灯记1PS.jpg

重温经典唤起了老观众的儿时记忆,也让年轻观众受到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很多党员在观看完演出后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场高质量的演出,更是一次生动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艺术家们的高超表演,让我们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我们要牢记这份初心和使命,将革命的红灯举得更高照得更远。

红灯记3PS.jpg

“红灯记是伴随我儿时的红色记忆,今天再次听到铁梅唱“我家的表叔数不清,没有大事不登门”心里感到无比的亲切,全剧充分的体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强意志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的一员,同时也产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学生社区中心新党员 苑志刚

“小时候对《红灯记》的印象都是妈妈传达的,这些印象都来自间接的途径。这次在新清华学堂的现场演出,终于给我一次最近距离接触国粹、欣赏红剧的机会,不得不说激动、兴奋的心情一直伴随着我整个观演过程,观演后心情久久不能平复,默默给自己立下了一个小目标,就是以后多听多看红剧,多去了解党的奋斗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工业工程系组织员 曹杰

“老一辈抗日的坚定信念,尤如高举的红灯照亮了革命、照亮了中国大地、也照亮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老一辈革命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希望更多的中国人能够更好的活着,我们要不忘这份初心牢记这份使命,将革命的火种和理想的红灯举得更高、照得更远,造福后人。”

——能动系发展对象 徐学艳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