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电影《孝庄长歌》首映仪式在清华大学大礼堂举行

分享到:0

10月10日上午,数字电影《孝庄长歌》在清华大学大礼堂举行首映仪式,同时也宣布“当代评剧名家冯玉萍艺术作品展映展演系列活动”的启动。当代评剧名家、领军人,中国戏剧梅花大奖获得者,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冯玉萍携她近期创作的作品:电影——大型原创历史评剧《孝庄长歌》、舞台剧评剧《孝庄长歌》、现代评剧《秋月》、原创评腔音乐剧《牵·纤手》走进清华。

PSPS.jpg

首映仪式现场

由冯玉萍出任出品人、总导演、领衔主演的原创大型历史评剧《孝庄长歌》展现为大爱舍小爱,再现江山社稷、唯此唯大的宏大主题。作为三度梅花奖的获得者,冯玉萍在电影中以出色的表演,准确地把握人物情感,诠释了孝庄丰富、复杂的心理历程,让现场观众在视听享受的同时无不被孝庄深明大义、坚持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危难之际顾全大局的情节所打动。

PSPPSPS.jpg

当代评剧名家冯玉萍

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赵洪在致辞中表示,戏曲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可以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和心灵的启迪,是以美引善,立德树人的一个重要载体,感谢冯玉萍老师在评剧诞辰110周年之际,将优秀的评剧作品再次带进清华园,让观众近距离感受艺术作品带来的震撼与感动,传承优秀文化、培养家国情怀、振奋民族精神。

 

微信图片_20191021093522.jpg

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赵洪

冯玉萍长期致力于评剧艺术的传承、创新、推广并面向全国、走向海外,为传播和推动我国传统艺术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本次系列展演活动将评剧艺术再次带进大学校园,向青年人普及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有温度、有筋骨、有道德的文艺作品,以此,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评剧诞辰110周年献礼。

本次展映、展演系列活动由中国戏剧家协会、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办。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