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ful night, fantastic music——记爱尔兰圣帕特里克之夜

分享到:0
曹馨元

夜风轻柔,夜星顽皮,在洋溢着百花香气的夜幕中飘出丝丝缕缕的弦歌,蒙民伟音乐厅内已是一片欢乐海洋。爱尔兰传统音乐在大厅内回荡,踢踏舞舞者的舞步令人眼花缭乱,The Upduky Band乐队的四位成员动情的歌声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我原以为这只是一次充满异域风情的演出,但当台下的观众随着曲子的节拍一起鼓掌打拍子,情不自禁地跟着唱时,这一夜就注定不平凡。

曲目的节奏欢快,表演者的状态和台下的观众一样享受音乐,掌声和欢呼声贯穿了整场演出。在表演间隙,踢踏舞者还邀请了台下的几位观众一起上台学习爱尔兰传统舞蹈,并伴随音乐即兴起舞。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很享受这轻松欢乐的氛围,我甚至有冲上台去和着音乐跳一曲的冲动。可能这就是音乐的魅力吧。虽然是来自遥远异域的传统音乐,却跨过了遥远的时间和广阔的空间来到我们身边。从1693年到现在,几百年时光的冲刷也未能洗去传统文化的魅力,或宁静如月光或欢乐如花海,或远近闻名或平凡如乡村未名小调的曲子被一一展现,表演者们把曲子中蕴含的充沛的感情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将我们带入那个古老的欢乐的节日——圣帕特里克之夜。

PS1.jpg

每当曲子到高潮的时候,踢踏舞者就出来一展风采,轻盈的舞步,笔直的双腿,充满节奏感和韵律的踢踏声,搭配着悠扬欢乐的曲调,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饕餮视听盛宴。欢呼声此起彼伏,甚至观众自己也想上去“踢踏”一曲。

欢乐的时光总是令人感到短暂的,一个多小时倏忽而逝,在观众的鼓掌欢呼恋恋不舍中,整场演出落下帷幕。在采访中,观众纷纷表示这是一个无比欢乐的夜晚,在异域的传统美妙乐曲中,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文化交流的魅力。fantastic,wonderful已经不足以表达我们的心情,就像歌手说的,we did not drink, but we are all drunk!

PS2.jpg

夜色未央,越来越国际化的新清华学堂也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艺术表演形式和高雅艺术熏陶,让异域风情在清华这片热土上开花结果,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国际化视野的崭新角度。

啊,这蜜一般的欢乐之夜,叫我如何不想夸!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