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中心举行2018年消防安全培训及演习活动

分享到:0

     为使全体员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 2018 年11月26日下午,艺术教育中心组织场馆工作人员、物业人员等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习活动。培训和演习历时两小时。

     消防专题培训,巩固消防常识

     此次消防演习,艺术教育中心邀请到了清华大学保卫部防火科何兰英老师给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何老师以目前校园内高发案件为例,分析各类火灾原因,讲解消防工作注意事项及常见火灾事件的处置方法,增强员工对火险隐患的防御及救护能力,使全体员工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的认识。

     火1.jpg

     应急疏散演习,检验事故处理能力

     当天在蒙民伟音乐厅观众席现场模拟火灾发生场景,开展了消防疏散应急演习。随着观众席内应急广播的响起,参加演习的师生员工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手捂口鼻、低姿行进,快速通向安全通道。与此同时,剧院内工作人员和消防设施各就各位、对模拟火灾隐患进行有效处置。整个演习过程井然有序,忙而不乱,现场人员亲身体验了突发事件的紧急情况,充分检验了员工的火灾事故处理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了大家的逃生技能,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火5.jpg

     消防器材演习,提升灭火技能

     在消防专题培训及疏散演习的基础上,启动新清华学堂和蒙民伟音乐厅部分消防设备,组织全员开展了灭火演习。通过实操演习,使工作人员掌握了一般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水带连接的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剧场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火2.jpg

    火3.jpg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习从场馆安全工作的实际出发,最大限度地提升剧场预防火灾隐患和疏散人员的能力。通过消防演习,剧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等进一步增强了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消防演习紧张有序,安全保证工作到位,演习达到了预期效果,最终获得了圆满成功。未来,艺术教育中心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防患于未然,确保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舒心、满意的文化环境,保障观众的安全。

    火4.jpg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