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Steinway! I’m Tsinghua!”精彩上演,施坦威之家首邀非专业艺术团

分享到:0

6月3日下午,施坦威艺术家吴纯师生音乐会 “Hi Steinway! I’m Tsinghua!” 在北京施坦威之家的霍洛维茨音乐厅精彩上演。演出人员全部来自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键盘队。这是施坦威之家首次邀请非专业院校艺术团学生在霍洛维茨音乐厅演奏。

热烈的双钢琴曲目《安达鲁西斯舞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李斯特的《爱之梦》、肖邦的《平静的行板与辉煌的大波兰舞曲》等经典曲目,以及《波多黎各的回忆》等别具一格的作品也被搬上舞台。音乐时而优美婉转,时而慷慨跌宕,在座的各位都屏息凝神,深受感动。在音乐会的最后,键盘队队员于果和吴纯老师合奏了双钢琴版的《卡门幻想曲》,充满戏剧张力,把气氛推向高潮,掌声经久不息。

C:UsersFeng gao yingshanPicturesPS1.jpg

《安达鲁西斯舞曲》演奏者:国雨晴(计算机系2016级本科生)

                          迟雅元(建筑学院2016级本科生)

C:UsersFeng gao yingshanPicturesps2.jpg

《波多黎各的回忆》 演奏者:陈昶羽(工程物理系2015级本科生)

C:UsersFeng gao yingshanPicturesps3.jpg

《卡门幻想曲》 演奏者:于果(物理系2014级本科生)

                       吴纯老师

施坦威艺术家、清华大学驻校艺术家吴纯表示,键盘队的在编队员都不是钢琴专业学生,甚至没有艺术特长生,把这些对技巧性和艺术性都有较高要求的音乐作品展现在舞台上,实属不易,让人佩服。“键盘队的同学们都懂得什么是好的音乐,但是苦于表达。作为键盘队的艺术指导,我的任务就是让他们的手能够配合思想,尽量准确地表达出他们内心的音乐。”

C:UsersFeng gao yingshanPicturesps4.jpg

吴纯老师在霍洛维茨音乐厅导赏

 

键盘队一位参演队员说:“在施坦威之家的音乐厅,用施坦威九尺三角钢琴演奏,是非常珍贵的机会。我花了很多时间来准备这次短暂的演出,不断挑战自我,不仅精进了琴艺,还获得了更多生活和艺术上的感悟。”

在座观众对演出给予了高度肯定。一位因为手臂受伤而心情低落的小女孩,特地向吴纯老师和队员们表达了感谢,表示会以键盘队队员们作为榜样,战胜困难,认真学习,坚持练琴。

这次合作,是世界上最好的钢琴与中国顶尖大学的相遇,也是清华大学艺术教育向社会的一次汇报。这次音乐会将推动清华大学与施坦威之家的更深入合作,也将促进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不断进步。

 C:UsersFeng gao yingshanPicturesps5.jpg

键盘队全体演员及吴纯老师在施坦威之家北京霍洛维茨音乐厅合影留念

 C:UsersFeng gao yingshanPicturesps6.jpg

键盘队全体演职人员在施坦威之家北京合影留念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