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白云之上的温柔 记常静仙境奇缘演奏会

分享到:0
曹馨元

      来自白云之上的温柔,是那不可言说的娇羞。也曾筝断东风破,独看长江空自流。

      低沉的梵响,仿佛雷雨前的铺垫,荡涤人的心胸。穿越树林下的阴翳,突然一声磬鸣划过天际,阳光冲破云翳,普照天地,眼前展现出来的竟是一片世外桃源。

      古筝、笛萧、吟唱、尺八。全新的演奏方式、全新的情感、全新的配器,让人耳目一新,拍案叫绝。筝美人常静即兴创作,心之所至,情之所起,意之所达,音之所和。可谓浑然天成,咏志抒怀之作。

      笛声远远传来,逐渐明朗,白云之上,鸟鸣婉转流畅。筝音清丽悠长,温柔好似白云乡。吟唱空灵相和,似曾相识的碎片,交织成海的远处,四季的香。

      看似毫无联系的音语,在此片梵响之中,在此情洒脱之中,在此意超然之中,竟然平添了一抹禅味。

      也许是我误入了世外桃源?

      听那绕梁的筝音,飘入浩渺的天际,只余铜铃宛若星辰,一闪一闪地飞过。

      来那一曲落花飞,飞来飞去谁人归?

 I:-06常静《仙镜奇缘》PS1.jpg

      东风吹水日衔山,春来长是闲。落花狼藉酒阑珊,笙歌醉梦间。佩声悄,晚妆残,凭谁整翠鬟?留连光景惜朱颜,黄昏独倚阑。

      低吟浅唱,恍惚流光,含情凝噎,倾吐衷肠。

      筝仙子常静的声音仿佛充满了魔力,气息处理也很干净到位,引导着你在这梦幻仙境中逐渐深入,享受当下的良辰美景。仙乐飘飘之中的留白,更是增添了几分神韵。

 I:-06常静《仙镜奇缘》PS3.jpg

      一重山,两重山,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

      菊花开,菊花残,塞雁高飞人未还,一帘风月闲。

 I:-06常静《仙镜奇缘》PS2.jpg

      渐入佳境,乐曲越发高亢。鼓乐,萧乐衬托着筝音急促如大河奔腾,金蛇盘舞。热烈如百鸟朝凤,龙凤呈祥。在达到高潮之后,乐曲又化为行云流水般温柔流畅,似浪花无影而来,娓娓动听。

      本次演出是电音与传统乐器的结合,形式颇为新颖,有着极大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在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纷纷表达了自己的震撼:

      太震撼了!艺术形式非常新颖!真正的动人心弦!

      第一次感受到这样的艺术结合,非常新奇,是一种先进的艺术表现形式!期待下次的演出!

      也有学习古筝两年的小朋友分享道:我经常看常静老师的演出,每一次演出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她即兴创作的曲子非常贴合情景,能够调动起人的情绪。向常静老师学习!

      我也赋诗一首,拙作如下:

      竹林深处有七贤,抱筝美人静无言;

      莲步轻移情回转,欲语还休意先传;

      轻拢慢捻心为谱,裂帛一声风作弦;

      白云之上东风破,举重若轻气自闲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