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之夜——教师节专场音乐会《国之瑰宝》华美奏响

分享到:0
艺术教育中心

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的到来,9月8日晚,“书香之夜”教师节专场演出——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国之瑰宝》在新清华学堂奏响。


“书香之夜”作为教师节专场演出的特色品牌,自新清华学堂启用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年,由清华大学校长办公室与校工会联合主办,艺术教育中心承办,清华大学出版社独家赞助。1800余名教职工代表前来观看演出。


演出开始前,清华大学工会主席王岩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教师们在教学、科研一线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


图片5.png

▲图为演出现场 王建一摄


本场音乐会围绕我国悠久的民族传统音乐,分为“花之芳”“和之美”“风之韵”“山之魂”四个演奏单元,共演出不同规模、不同乐器的合奏、联奏等11首曲目,将古色古香的旋律、潇洒奔放的自然音律、现代化的演奏方式有机结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同时,在音乐会上还亮相了许多音色优美却不常见到的少数民族乐器,如萨塔尔、芦笙、长鼓、筚篥等,演奏者身着特定的少数民族服饰,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图片4.png

▲图为演出现场 王建一摄


中国歌剧舞剧院《国之瑰宝》民族音乐会是以传统民族音乐为素材,特邀请赵季平、刘锡津、唐建平、吴华、赵东升等我国当代优秀作曲家专门创作、精心打造而成的。本场音乐会吸取了各民族音乐精华,再加以现代化的处理和表现手法,艺术化地传达出民族自信。近2个小时的精彩演出,让现场观众沉浸在浓烈的艺术享受之中,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艺术家们精湛技艺的由衷赞美和感谢。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