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鱼来袭

分享到:0
新清华学堂学生记者:夏晓洁 编辑:田璐璐

201769日晚, “清华国际音乐节——哈佛大学鳄鱼合唱团”震撼来袭,在蒙名伟音乐厅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鳄鱼合唱团历史悠久,成立于1946年。最初的成员训练场所中的墙上有一只鳄鱼玩偶,所以成员们就用了鳄鱼的希腊文“Krokdiloes”来作团名。 “旅行”是鳄鱼合唱团关键标志,每年他们皆会在世界各地安排不同的地点开展超过200个场次的巡回演出。应新清华学堂的邀请,鳄鱼合唱团本季度的巡演以清华大学为首站,随后将前往重庆,上海,澳大利亚,欧洲等地区。

3.jpg

演出现场:王建一摄

本次演出以一个幽默的笑话开场,符合鳄鱼一贯诙谐的特征。两位成员首先登场,打趣说因为音乐理念的不同,鳄鱼只来了两位成员,并假装要开始今天的演唱,随后,另外十位成员登场,呈半圆形在台上排开,开始了鳄鱼合唱团的标志性的第一首歌,蓝灯之家。12位成员来自世界不同的国家,学习不同的专业,对音乐共同的爱好把他们凝聚在一起。

整场演出非常轻松诙谐,“鳄鱼们”洋溢着轻松与自信,配合默契,为观众们带来他们经典的曲目。其中还穿插着各类笑话,打响指,抬手等。所有声部的成员都按照主指挥的领导准确演唱。上半场依次演唱了《蓝灯之家》,《你的名字》,《迪尔德丽》,《奔跑》,《你是我的唯一》,《橡皮鸭》等曲目。

2.jpg

演出现场:王建一摄

下半场,演出高潮不断,表演了《他们不信我》,《我可笑的情人》等曲目,演出最后鳄鱼合唱团特地准备了两首中文歌,《茉莉花》和《月亮代表我的心》,引发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前,清华大学学生阿卡贝拉清唱社SEMotion人声组合也与鳄鱼合唱团进行了音乐上的交流。用音乐构建交流的桥梁。

4.jpg

演出现场:王建一摄

交流后,记者与鳄鱼合唱团Michael Paladino和Channy Hong两位成员进行了简单的访问。

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北京,第一次来清华,他们认为清华大学非常美丽。提到SEMotion与他们是两种不同风格,甚至加入了B-Box和女声。另外,他们认为音乐史一种交流的手段,可以传播文化。提到在学业与艺术的联系,Michael Paladino觉得音乐和数学有联系,Channy Hong则强调我们需要找到学术之外的兴趣,来开拓生活的多种可能性。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