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重引力阿卡贝拉遇见清华:用激情融化舞台

分享到:0
新清华学堂学生记者 刘畅

5月26日晚,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国人声乐团——六重引力(Six Appeal)受清华国际音乐节之邀来到新清华学堂,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激情四射的歌舞派对。流行的迪士尼金曲,轻快的乡村小调,慵懒的爵士,这支乐团在带来无限的音乐可能的同时,也用激情征服了现场的观众。 

111.jpg

演出现场:王建一摄

六重引力乐团由六位男性成员组成,其家乡分布如其多元的音乐风格一样,有来自美国最北方最寒冷的北达科他与明尼苏达,也有来自最南方温暖的佛罗里达,还有来自广袤中部的堪萨斯。目前,六重引力已经成为美国本土最受欢迎的阿卡贝拉乐团之一,此次巡演也是他们第一次踏上了中国的土地。

222.jpg

演出现场:王建一摄

一开场,《狮子王》熟悉的主题歌旋律在全场响起,勾起了大家共同的迪士尼回忆,轻快的前奏与咏叹调似的结尾,乐团在舞台上正式登场。六重引力似乎对迪士尼情有独钟,在后续还选择了去年刚刚上映的《奇幻森林(TheJungle Book)》的主题曲——我想跟你一样(I wannabelikeyou)。在他们看来,迪士尼代表着全世界对音乐的共同记忆。

乐团对一些经典老歌也是情有独钟。《月下之舞(Moondance)》是北爱尔兰作曲家莫里森于1970年创作的一首富有爵士特色的曲目,由乐团中唯一的一名黑人歌手演唱。这首别具一格的歌曲以抒情为主,并带有浓郁的诗意氛围。《低趴骑手(Low Rider)》则是由沃尔乐队于1975年演唱的一首经典曲目。这首歌曲由乐团极富特色的低音乐手担任主唱,性感的嗓音配合其他几位成员动感的舞蹈,引发全场观众的阵阵尖叫。

444.jpg

演出现场:王建一摄

除了惊艳的选歌之外,几位成员的拿手绝活无疑值得称道。乐团配置了最富多元化的演唱嗓音,有极为惊艳的高音,穿透人心的抒情中音,动感的摇滚低音与慵懒性感的爵士低音。此外,乐队中的人声鼓手也不甘示弱。在中间的口技环节,鼓手为观众展现了其精彩绝伦的人声技巧,搭配上与成员的幽默互动,其点燃的激情足够融化整个舞台。

555.jpg

演出现场:王建一摄

第一次来到中国,六重引力也拿出了足够的诚意。从未学过中文的他们,在演出的中段给大家带来一首传唱许久的中国民歌《茉莉花》,在别具一格的人声编曲之外,发音之准确也令人惊叹。最后的返场演出中,他们则给观众带来的更大的惊喜——一首耳熟能详的《康定情歌》,“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洁白的云哟……”,悠扬的曲调和乐团的投入表演再次点燃了全场,掌声经久不息。

666.jpg

演出现场:王建一摄

演出结束,一位建筑学院的同学如此评价,“太精彩了,感觉自己现在还没有从这种气氛中缓过神来,他们的选曲真是让将整个新学堂点燃了。”另一位法学院的同学也深有同感,“乐队的实力非常强劲,他们几乎可以高质量完成所有的表演。他们富有穿透力的声音,幽默的动作,有力诠释了阿卡贝拉的含义。”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