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17年新年音乐会暖心奏响

分享到:0
艺术教育中心


12月30日,清华大学2017新年音乐会在新清华学堂隆重举行。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模范交响乐团倾情演绎了柴可夫斯基经典的舞剧音乐和传统的中国曲目,为这个冬天带来了新年的喜悦。

11.jpg

演出现场 王建一摄

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模范交响乐团是俄罗斯为数不多的冠以“模范”二字的优秀乐团之一。这一场在新清华学堂的演出,是他们为中国观众献演新年音乐会的第一站。这场演出可谓“来之不易”,乐团克服重重困难,经过三十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按时抵达北京,如约为大家献上精彩的演出。上半场,乐团演奏了俄罗斯民族乐派代表人物柴可夫斯基的舞剧经典片段:《胡桃夹子》、《睡美人》和《天鹅湖》,让清华的观众们感受到了地道的俄罗斯风格。下半场,乐团精心地准备了三首中国乐曲:《春节序曲》、《我的祖国》和《北京喜讯传边寨》,让观众欣赏到了来自不同的国度的艺术家演绎中国作品的风格和特点,引起了强烈的共鸣。随后,音乐会特邀男高音歌唱家以其浑厚深情的歌声演唱《胜利日》、《国际歌》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掌声经久不息,深深感动现场观众。在指挥兹维列夫示意下观众拍手互动,音乐会在掌声与交响乐的合鸣中落幕。

22.jpg

33.jpg

演出现场 王建一摄

本场音乐会是今年新清华学堂的收官之作,现场座无虚席。前来观看演出的同学说:我觉得自己非常得幸运,能有机会以如此低廉的价格欣赏这场具有国际水准的音乐会。学校教学委员会委员刘铮教授感慨地说:听到俄罗斯音乐家演奏《我的祖国》,气势磅礴,心中充满自豪感,而歌唱家演唱的《国际歌》,更是震撼心灵,与其说这是一场音乐会,不如说是一堂震撼人心灵的课,艺教中心引进这样的演出非常有教育意义。

44.jpg

演出现场 王建一摄

开演前,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赵洪老师上台为大家介绍了今年的演出概况。2016年,艺教中心尽心选择专业演出106场,门类涵盖了歌剧、音乐、舞蹈、话剧、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表演团体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大学、使馆、国家院团、地方院团和文化公司。为了让学生能够近距离地感受高雅艺术,艺术教育中心尽最大努力保证低票价。在售出的8.5万张观演票中,低于60元的学生票占68%。此外,场馆还推出了15场免费公益演出和17场学生艺术团演出,总观演人次超过12万。

2017年4月8日是新清华学堂成立五周年庆典,艺教中心将为清华师生和社会观众奉献精心策划的演出季,奉献给师生最好的精神食粮,打造最具大学文化特色的校园剧场。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