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西班牙文化邂逅

分享到:0
新清华学堂记者 蔡天玥 编辑:王紫微

钢琴、吉他、木箱鼓,浪漫又带着些许俏皮的音乐于寂静中响起;跟鞋、红唇、大摆裙,性感又不失纯真的姿态在舞台上绽放。如果你喜欢阳光和海滩、喜欢令人蠢蠢欲动的鼓点和节拍,那你一定要找机会去感受一下西班牙文化,它的热情明媚很可能会成为你的心头至爱。

官2.jpg

摄影——王建一

2016年11月17日晚,由西班牙著名钢琴家、吉他演奏大师、木箱鼓手、弗拉门戈舞蹈艺术家联袂打造的艺术盛宴——“西班牙之声”钢琴吉他演奏会与弗拉门戈舞蹈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震撼上演。钢琴与吉他的结合、与手鼓的碰撞、与弗拉门戈舞蹈的相映成趣都带给观众无尽的惊喜。

官6.jpg

摄影——王建一


钢琴与吉他二重奏

《马德里街头》、《阿斯图里亚斯》、歌剧《卡门》中的经典舞曲等饱含西班牙风情的曲目在钢琴与吉他的共同演绎下展现出灵动优雅的魅力,木箱鼓的加入又让整个音乐风格变得更加热情洋溢,这种音乐风格对西班牙文化特点的诠释恰如其分。下半场中《梁祝》乐曲的出现给了观众一个小小的惊喜,而原本充满东方韵味的音乐在钢琴和吉他的演绎下似乎多了一些律动的感觉,让人觉得新意无穷。

官4.jpg

摄影——王建一

弗拉门戈舞蹈

弗拉门戈舞蹈作为西班牙的国粹之一,以优美的舞步、内在的力量、狂热豪放性感的独特内涵闻名于世,被誉为当今世界最富感染力的流行舞种。

在本次演出中,四名舞者随着流畅浪漫的现场音乐起舞,舞者与音乐家之间的感情交流与互动使这场舞蹈区别于其他弗拉明戈舞蹈演出,更接近于弗拉门戈的传统形式(在歌唱与吉他伴奏下进行即兴表演),让观众更能感受到一种随性与原始的力量。另外,弗拉门戈节奏分明的脚步与热情洋溢的击掌为现场演奏的音乐更添了一层感染力,将剧场内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90分钟的演出很快就接近尾声,而剧场内观众的掌声与欢呼却经久不息。随着音乐人将自己全部的热情注入飞快跳动的琴键,舞者的脚步灵巧得令人眼花缭乱,所有观众也在最后几分钟的狂欢里毫无保留地贡献出自己的热情,用双手和呼喊为最后的音乐大声地打着节拍。

“真喜欢这种热情的氛围。”一位观众离场时情不自禁地感叹道。这次与西班牙文化的邂逅为剧场内几千名观众带去了一个明媚的夜晚。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