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北京国际青少年艺术周——管乐嘉年华活动在新清华学堂成功举行

分享到:0
供稿:艺术教育中心

10月30日晚,第四届北京国际青少年艺术周——管乐嘉年华活动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落下帷幕,相关艺术专家和6支国外青少年管乐团队以及北京部分大中小学校的师生共20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以一台名为《彩虹之上》的演出呈现。奥地利萨尔茨堡管乐团、澳大利亚布里斯班铜管乐团、马来西亚圣母中学管乐团、波兰克拉科夫维涅瓦青年管乐团、捷克共和国克尔诺夫音乐学院青年管乐团、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示范学校和中央音乐学院“叠”乐团等7支队伍代表本届国际青少周的参演团队,用7首风格各异的曲目搭建起一座象征和平友谊的彩虹之桥,表达了国际青少周“超越国界、热爱和平”的理念。结尾由北京市十二中学生乐团演奏中国民歌《茉莉花》,向各国来宾传递中华优秀文化,传达热爱和平的坚定情感。

本届艺术周活动持续了7天。活动期间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内容,除了开、闭幕式,还举行了11场魅力管乐音乐会、6场校际交流、盛装巡游、4场大师课以及相关论坛活动。来自6个国家的青少年和有关专家通过这些平台,与北京的大、中、小学生进行了一次难忘的音乐文化交流。

879B9098.jpg

活动现场 路建摄

879B9131.jpg

活动现场 路建摄

北京市教委已于2006年、2012年、2014年分别成功举办了三届北京国际青少年艺术周,与往届相比,今年的艺术周活动参与国家增多了、活动内容丰富了、文化交流深入了。为了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对加强学校美育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教育文化交流,市教委将艺术周活动打造成为具有北京特色的国际青少年文化品牌,对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青少年艺术和文化交流、展示中国青少年的热情友好、增进中外青少年的友谊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