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携新作《圆梦巨人》亮相清华园

分享到:0
供稿:艺术教育中心 编辑:王紫薇 审稿:赵 洪

2016年10月10日上午,国际著名电影导演、编剧和制作人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携新作《圆梦巨人》现身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与中国最高学府的影迷们一起畅谈自己的电影世界。这是斯皮尔伯格首次为新片来华举办宣传交流活动,令到场的400余名学生影迷激动万分。

5.jpg

著名学者、电影作家周黎明先生作为当天的嘉宾主持,围绕斯皮尔伯格这位充满童心的“电影巨人”, 就他40多年来的电影历程及其新作《圆梦巨人》进行了一对一的访谈。斯皮尔伯格机智幽默的语言表达,引得活动现场爆发出阵阵笑声和掌声。

2.jpg

对于首次来到清华大学,斯皮尔伯格除了赞美校园环境之外,更表示:“看到大家,彷佛看到了未来,希望我是你们未来的一部分。”为了鼓励年轻人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他同在座的清华学子分享了自己追梦的经历。他回忆说,自己年轻时也曾带着自己拍摄的短片到处请人观看,当时还没有如此发达的互联网推广平台,最难的是如何让一个陌生人有耐心花20分钟看完短片。

 

3.jpg

虽然斯皮尔伯格已年近七旬,但他追梦的心从未停止。目前,他希望能够拍摄一部“真正机器人”题材的影片,正在寻找合适的编剧;同时也希望有机会拍一部“传统音乐剧”,并以非常好莱坞的形式表现出来。

4.jpg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走出会场,意犹未尽。很多同学表示,斯皮尔伯格的电影曾在他们的成长中扮演过重要角色,今天能够一睹这位电影巨匠的风采,算是圆了自己多年的梦想,而斯皮尔伯格给予年轻人追求理想的宝贵经验,也将激励大家在各自的专业领域里不断求索。

该活动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与21世纪校园院线联合承办。自2013年春季两家单位合作在清华大学大礼堂开设校园院线以来,每年上演中外优秀影片百余部,并吸引大量著名电影艺术家来校举办首映及观众见面活动。这也是继《火星救援》、《X—战警》之后,又一次国际顶级电影大师到访清华。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