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乐团校园行音乐会在新清华学堂隆重上演

分享到:0
撰稿:王紫微 供稿:艺术教育中心

2016年9月26日晚,“全球华人乐团校园行音乐会”在新清华学堂隆重上演。

WJY_2107.jpg

演出现场 王建一摄

为纪念莎士比亚和汤显祖两位世界级文学大师逝世400周年,本场音乐会特地选择了俄国作曲家柴科夫斯基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和中国音乐学院教授、中国音协主席叶小纲先生创作的歌剧《牡丹亭》选段,特邀旅奥女高音歌唱家宋元明联合演出,以向大师们致敬。

WJY_1945.jpg

演出现场 王建一摄

为迎接新学年的到来,音乐会还为清华师生带来德沃夏克的e小调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让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开启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

WJY_1922.jpg

演出现场 王建一摄

艺术家们的高超技艺、专业精神以及对作品细腻而丰富的表达使现场观众受到了强烈的感染,台下掌声经久不息。

音乐会结束后,观众们仍然陶醉在美的享受中。来自物理学堂班的石同学说:“这次音乐会意义非同寻常,它提高了我们学堂班整体的艺术修养。古典音乐在曲式、和弦、音乐逻辑上特有的严谨性决定了它和科学更相配。至少我在这场音乐会上见证了我们的共同语言不仅限于科学,还有音乐!这个由世界各地华人组成的乐团是中国的骄傲,因为每个乐手的根都在中国,他们给古典音乐教育尚显匮乏的中国带来了希望!”

“全球华人乐团”成立于2015年9月,由分散在世界各地一流乐团的优秀华人乐手志愿组成,在本场音乐会中担任首席的是来自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的陆威。乐团每年9月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邀请回国献艺、举办专场音乐会。本场演出也是该乐团在中国国家大剧院举行音乐会之前的一次“校园行”专题活动。

Panorama (1).jpg

演出现场 王建一摄

享誉国际的著名华人指挥家、国家大剧院歌剧总监、澳门乐团音乐总监吕嘉先生担任本场音乐会艺术总监并亲自指挥。他在大学时代就曾与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合作排演交响大合唱《黄河》,时隔30年后,他再度回到熟悉的清华校园,为师生们奉献本场精彩的音乐会,可谓与清华缘分深厚。去年,吕嘉先生还在清华大学开设了“吕嘉音乐讲堂”,每年将一台高水平的音乐会引进清华校园,为向师生普及高雅艺术贡献力量,表现出一位优秀艺术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