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古典——以色列钢琴家爱莲娜古赫维奇独奏音乐会

分享到:0
撰稿:赖翔 编辑:王紫微 供稿:艺术教育中心

连日的好天气下,清华园显得格外迷人。凉爽的夜晚中,来自以色列的女钢琴家爱莲娜古赫维,在蒙民伟音乐厅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致的钢琴独奏演出。

1.jpg

演出现场 王建一摄

 演出开始前,由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青年教师康啸为大家介绍了今晚的表演。演奏曲目中古典作品和现代作品各半。其中古典作品多为大家耳熟能详的莫扎特、肖邦、舒曼、舒伯特等人的经典作品。而现代作品则是经典电影配乐的钢琴改编为主。

 演出以电影《阿甘正传》的钢琴改编配乐开始。钢琴家以娴熟的技巧让大家得以短暂重温了这部经典电影的经典配乐。在观众还意犹未尽之时,钢琴家已经过度到了第二首曲目的表演。这首曲目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在钢琴家随性的演奏下,这首经典的考级曲目得到了全新的展示。

2.jpg

演出现场 王建一摄

 在之后的演出中,钢琴家为大家带来了多首经典的电影配乐曲目。其中既有《天使爱美丽》、《天堂电影院》、《乱世佳人》、《浓情巧克力》、《泰坦尼克号》这样十几、几十年前的经典老电影,也有《加勒比海盗》、《星际穿越》、《007大破天幕杀机》这些近几年上映的电影。钢琴改编后的曲目,和原来的版本相比,虽然少了一些磅礴气势,但却多了一分精致。在耳目一新的钢琴曲中,观众们得以用音乐的形式欣赏这些深受喜爱的电影。

 钢琴家的古典曲目穿插在现代曲目之间,既有莫扎特的快板《土耳其进行曲》,也有肖邦的圆舞曲、夜曲、波兰舞曲,还有舒伯特、舒曼、李斯特、拉赫玛尼诺夫等人的曲目。这些精心安排的曲目,很好地展现了这些作曲家的不同风格。

3.jpg 

演出现场 王建一摄

演出最后,钢琴家返场加演两首,向观众的热情掌声表示谢意,演出也在美好的气氛中结束。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