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钢琴家丹尼尔.努考斯基独奏音乐会精彩上演

分享到:0
撰稿:金煜曦 供稿:艺术教育中心

3月24日晚, “2016国际迷你古典”音乐会系列之二——加拿大钢琴家丹尼尔·努考斯基带来的专场独奏音乐会在蒙民伟音乐厅倾情奏响。

钢琴家丹尼尔·努考斯基曾被《金融时报》描述为“一位打动人心的钢琴家”,被多伦多《环球邮报》评价为“他的演奏充满爱和激情,有着惑人的魅力”。音乐会上,他用精湛的演奏、高超的表现力、充沛的激情,为听众献上了一场“爱和激情”的音乐盛会。

879B4549.jpg

演出现场 夏宁馨 摄

这场“爱与激情”的音乐会以捷克作曲家马尔蒂努的《木偶组曲》开场。《木偶组曲》由两卷构成,第一卷有“科伦拜恩舞曲”“新木偶”“害羞的木偶”“童话”“木偶舞曲”五个部分;第二卷有“木偶表演”“丑角”“回忆科伦拜恩”“生病的木偶”“科伦拜恩歌曲”五个部分。这个与“木偶”有关的开场,被丹尼尔·努考斯基演绎得惟妙惟肖。

《木偶组曲》之后,上演的是天才音乐大师舒曼创作完成于1835年的《狂欢节》,那一年他25岁。《狂欢节》全套曲目由二十一首小曲子构成:“前奏曲”“白衣小丑”“彩衣小丑”“高贵的圆舞曲”“埃塞比斯”“佛洛雷斯坦”“引诱”“回忆”“蝴蝶”“跳舞的字母”“琪安丽娜”“肖邦”“艾斯特莱拉”“重逢”“潘塔隆与哥伦比亚”“阿拉曼德圆舞曲”“帕格尼尼(间奏曲)”“告白”“逍遥”“休息”“打到菲利士人的大卫同盟进行曲”。这套舒曼早期的作品,在丹尼尔·努考斯基的演奏下,让听众感受到了音乐的美妙和作曲家的巧思。

879B4562.jpg

演出现场 夏宁馨 摄

演出结束后,在雷霆般的掌声中,丹尼尔·努考斯基再次登场,为热情的听众演奏了苏格兰舞曲和波兰舞曲。整场演出在意犹未尽的气氛里落下帷幕。

来自计算机系的听众同学表示:“丹尼尔·努考斯基加场弹奏的肖邦曲目非常厉害,简直太吸引人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