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圣诞礼物 最震撼的音乐演出——中国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盛大上演

分享到:0
撰稿:学生记者 严奕 供稿:艺术教育中心

       12月25日,中国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在众人的翘首期盼中如期而至。中国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在艺术总监余隆先生的指挥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激动人心的音乐盛宴。

MAO_0375.jpg

演出现场 毛岩政 摄

       第一首曲目是由谢尔盖·拉赫玛尼诺夫作曲的《岩石》作品7。时年20岁的拉赫玛尼诺夫在创作这首交响诗时,写下了米哈伊尔·莱蒙托夫的两句诗作为题记:“金色的云在夜晚沉睡,遮盖在巨大岩石的胸膛上。”此曲以阴郁的大提琴引子开始,瞬间抓住了现场观众的注意力。随后悠扬的长笛吹奏出整首交响诗欢快的动机,流畅动人的旋律成功将现场氛围点燃。

MAO_0558.jpg

演出现场 毛岩政 摄

       第二首曲目是由弗朗西斯·普朗克作曲的《为两台钢琴与管弦乐团所作的D小调协奏曲》作品FP61。两位青年钢琴家孙颖迪与宋思衡为大家奉上了精彩绝伦的表演。默契的配合、生动的表情、投入的弹奏,配以中国爱乐乐团顶级的协奏,完美演绎了这首充满怀疑主义、反感伤主义的高难度曲目。

       随着两位钢琴家弹下终止音,上半场表演结束。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下,两位钢琴家多次返场,为大家四手联弹了脍炙人口的《Jingle Bell》等圣诞曲目,将上半场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

       众所期待的下半场是著名的拉赫玛尼诺夫的《D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这部作品首演后褒贬参半,“音乐品质高贵并具有美感”,但45分钟的演出长度以及高难度的技巧要求令许多艺术家望而兴叹。1980年出生的孙颖迪先生,作为李斯特大赛的金奖获得者,为观众们完美演绎了这部作品。虽然时长45分钟,但观众们可谓目不转睛,耳不旁听,生怕错过了任何一个完美的音符。

MAO_0354.jpg

演出现场 毛岩政 摄

       本场音乐会在钢琴家孙颖迪的返场炫技曲目中高调收场。观众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甚至久久不愿离去。这场音乐盛宴必将成为最美好的圣诞礼物,为观众留下最难忘的回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