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清华学堂成功举办第一期粉丝见面活动

分享到:0
撰稿:学生记者 刘晨云 供稿:艺术教育中心

       10月10日早上九点半,19名粉丝观众在新清华学堂后台会集,这是经过前期征集从60多位报名者中筛选出来的热心观众,他们都是清华在读或刚毕业的同学,来自水利、化学、航院、核研院、建筑、英语等等,涵盖文理工科。他们不仅热爱艺术,经常前来观演,还关注并见证着新清华学堂的发展变化,并以自己的切身感受和体悟给予了我们反馈。

879B0096.jpg

活动现场 夏宁馨 摄

       经过简短的相互认识之后,他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新清华学堂和蒙民伟音乐厅的舞台及后台区域,较为全面的了解了剧场建设的历史以及现有的舞美设施。跟坐在观众席观看演出不同,走进后台更可以了解到舞台艺术幕后的工作。

879B0117.jpg

活动现场 夏宁馨 摄

       参观结束后,我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洪老师与大家做了简短的交流,她希望堂粉活动能持续发展起来,并让更多人了解到新清华学堂和这里的文艺演出:“其实我们的存在对于学生来说,更多的是一种服务,一种福利,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得到大家的意见反馈或者是说建议,并在互相了解中更好的发展,希望同学们在艺术欣赏和艺术审美方面能够更加有收获。”

879B0164.jpg

活动现场 夏宁馨 摄

       接下来大家来到新清华学堂观众席观摩大型古典舞剧《红楼梦》的现场彩排,舞剧由76岁高龄的著名舞蹈艺术家陈爱莲女士领衔。和正式演出不同,大家可以看到舞剧背后的排练过程,以及陈老师在现场对演员们的悉心指导。彩排结束后,陈爱莲老师与同学们在舞台上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她鼓励大家要多接触艺术,提升艺术感知力,增强综合素养。

879B0203.jpg

活动现场 夏宁馨 摄

       第一期堂粉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对这样的活动表示感谢,并会支持堂粉活动一直举办下去,更对新清华学堂有了更多的期待和向往。

       刚从生命科学学院毕业的资深粉丝刘明说:“我觉得新清华学堂真的是一个非常有利于学生艺术教育的一所文化圣殿。已故的著名画家吴冠中老先生曾经有一句话——他说中国的美盲要比文盲多。他这个观点的意思就是说,可能很多人有较高的知识水平,但他未必同时具有欣赏美鉴赏美的相应的能力。这个观点可能尖锐了一点,但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艺术教育的重要性。咱们新清华学堂和校外的社会剧场相比,有几个必有突出的特点:一个是票价,尤其能以40元买到前四排的学生特惠票,这个我是觉得是任何其他社会剧场比不了的;第二个是足不出校门就可以享受到很高端的演出,节省了很多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第三个就是咱们在官网上说是按照专业水准设计的,但是我觉得这个说法谦虚了,实际上对我个人来说,不论是大剧院还是蒙民伟音乐厅,在设备上,在北京都是数一数二的。”

879B0228.jpg

879B0212.jpg

活动现场 夏宁馨 摄

       刚入学不久来自英51的王艺璇是这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她说:“今天参观了新清华学堂和蒙民伟音乐厅,被这里一流的设施震撼到了。观看了《红楼梦》舞剧的彩排,服装很具有中国风的subtlety:薄如蝉翼的轻纱,光滑如水的绸缎,整齐的流苏,晶莹的宝石,让整个剧场有了一种如水的轻盈;古典舞也很美,个人觉得比去年的《卡门》演得认真精致。最后见到了76岁还在演黛玉的陈爱莲老师,以前在《天天向上》里看到过她,真的是很有魅力的一位艺术家。陈老师鼓励我们参与大学的艺术类社团来全面发展,尤其舞蹈队。最后,我也会请朋友们多多关注新清华学堂提供的高雅艺术演出,让更多人能享受艺术带来的美好。”

       “观众是剧场的主人”,这次堂粉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集结起一批活跃的忠实观众,并及时倾听他们的心声,让新清华学堂更好的为校内师生服务。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