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庆打击乐团儿童音乐会亮相新清华学堂

分享到:0
撰稿:学通社记者 万婧 供稿:艺术教育中心

       “小朋友们,大朋友们,音乐会马上就要开始啦!”伴随着清脆可爱的童声,新清华学堂的幕布缓缓拉开,一道彩虹映入观众眼帘。演奏者们蹦蹦跳跳、收放自如的表演一下子抓住了大家的眼球,与彩虹背景墙相映成趣。7月26日下午三点及晚上七点半,来自台湾、享誉国际的朱宗庆打击乐团“豆荚宝宝,彩虹梦境”儿童音乐会在新清华学堂连续上演两场。


演出现场王建一 摄


演出现场王建一 摄

       音乐会以三个豆荚宝宝的彩虹梦境之旅为主题,用一首首熟悉的轻松欢快的儿歌表现豆荚宝宝的奇特经历和心情体验。演奏者们不但使用了大鼓、铃鼓、木琴、颤音琴等专业打击乐器,还用生活中常见的瓶瓶罐罐演奏出美妙的声音。他们穿着色彩鲜艳、造型有趣的衣服,时而敲击乐器,时而手舞足蹈,时而表演角色,逗得小朋友们哈哈大笑,掌声不断。下半场的互动环节中,演员们走到观众中,与大家一起又唱又跳,台上台下一片欢腾,小朋友们纷纷站起来模仿动作,一个个变成了开心的小演员。


演出现场王建一 摄


演出现场王建一 摄

       音乐会结束后,6岁的晨晨小朋友接受采访说“(音乐会)好听又好玩,我最喜欢豆荚宝宝追着兔子先生跑的那一段,太好笑啦!”专程带着4岁半的双胞胎女儿远道而来欣赏音乐会的李女士说,既是让孩子来看有趣的表演,也希望女儿们通过演出对打击乐产生兴趣,“打击乐的演出比较少,适合儿童观看的就更少了,我希望大美和小美(双胞胎女儿的名字)会喜欢”,李女士说。


演出现场王建一 摄

       朱宗庆打击乐团是台湾第一家专业打击乐团,1986年由知名打击乐家朱宗庆教授成立,“传统与现代融合,西方与本土并进”的独特风格及精致创新的演出使其备受赞誉,这次在清华的两场演出也获得了阵阵掌声和诸多好评,为新清华学堂的暑期演出增添了一抹亮色。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